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海能投资市场观察:这家公司摊上大事了!大股东套现!殴打执法人员!

[复制链接]

6695

主题

6695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130 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19-5-27 19:56:34
继殴打证监会执法人员之后,深大通于终于在昨天发布公告,郑重向证券监管机构、投资者、社会公众表达诚挚的歉意;对本次事件中受到伤害的稽查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歉意;对本次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表达诚挚的歉意。

虽然文中态度诚恳,但是社会各界对于公司的这种暴利抗法行为还是难以接受,甚至有部分媒体质疑,道歉以后事情就能翻篇了吗?

事实上,不光媒体不会就此翻篇,管理层更不会轻易放过。

5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针对此事回应,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国家法律的严肃性,严重干扰了证监会的依法履职,严重影响了资本市场正常的法治环境,证监会将继续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严肃处理,有关情况及时向市场公开。

目前尚不知监管还已查出了深大通多少违法事件,单是从这家公司过去的表现看,问题就不少。

大股东非法集资?

5月16日晚,深交所一纸问询函,指出上市公司深大通股东涉嫌P2P非法集资被抓。根据年报问询函,该股东为深大通旗下重要子公司经营者夏东明。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3月31日夏东明持有深大通7.41%权益,为第四大股东,也是2015年深大通花17亿巨资买来的视科传媒的原创始人和主要经营者。

深大通2015年花27.5亿买来视科传媒与冉十科技,2018年计提减值高达21.2亿元,相当于买来几年就巨亏掉77%。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中期开始的P2P爆雷或延期兑付中,夏东明及旗下的新联控股直接涉及多家P2P,这些网贷平台合计交易金额至少也有1000多亿元。

夏东明作为深大通的第四大股东,让公司投了自己的公司然后亏了大钱,这其中有什么缘由值得人们深思。

青岛首富姜剑

早在2006年时,连续亏损3年的深大通已经遭遇了债务危机。深大通在年报中称, 受债务危机、经营危机的影响,公司基本面无法得到改善,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就在此时,来了一位神秘人物,他就是姜剑。

资料显示,姜剑曾在超过10家公司担任过高管或股东,而姜剑白手起家的第一家公司,就是成立于1994年的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6亿元,姜剑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总经理。

深大通2008年披露的方案,姜剑旗下的亚星实业向公司赠与价值为2.09亿元的资产,公司2008年当年将产生盈利、业务转型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深大通将除本次亚星实业赠与的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和除银行负债外的全部债务整体剥离出上市公司。

随后,亚星实业成为深大通控股股东,深大通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姜剑。入主深大通之后的姜剑身家大增。2016年9月,山东地方媒体发布2016山东富豪榜,亚星实业的姜剑家族以110.52亿元财富位列山东富豪第36名,号称青岛首富。

3年3换董事长,巨亏之下不忘蹭热点

姜剑主导下的深大通在2014年提出了“积极探讨新型盈利模式”。从房地产到新媒体,再从工业大麻到区块链,深大通的业务可谓五花八门。

然而,疯狂蹭热点的深大通股价走势表现不如人意,时而横盘,时而崩盘。庄股特性显露无疑,随时存在流动性危机。

与股价走势相匹配的还有公司大幅下滑的业绩,除了2018年巨亏23.5亿以外,2019年一季度,公司仅实现净利润421万元,同比大跌91.89%。

数据显示,姜剑持有的1.12亿股,质押占其直接持股比为99.89%,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持有7095.57万股,质押占其直接持股比为100%。几乎透支了手中的持股来套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暴力抗法”当晚,深大通董秘李雪燕便辞去董事会秘书的职务,而在“事发”不久后,公司董事长也提出辞职。有人认为,三名涉事人员被辞退可以理解,但公司董事长为何也要辞职呢?

事实上,董事长辞职对公司来讲早已是家常便饭,在短短三年时间内,深大通已经历经三名董事长辞职。其中,管琛于2017年9月宣布辞职,而郝亮则于2018年12月辞职,如今上任不足半年的袁娜也辞职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