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人人懂投资,人人能获利)

[复制链接]

1825

主题

1825

帖子

685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8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420 春风得意 发表于 2019-5-9 22:12:09
       为什么金融知识教育很重要?

      1948年,我国建立了中国人.民.银行,为现代金融业奠定了基础。此时,人.民.银.行只承担了货币发行的最基本功能。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金融业起步较晚。特别是在股票市场,保险和基金等金融应用中。正是因为中国的金融启动相对较晚,所以普通大众对金融知识缺乏足够的了解,大多数人了解的金融知识,仅限于存取款和贷.款。


       在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前6年,大洋彼岸的“投资之神”巴菲特,就用累积的120美元,为自己和姐姐买入了人生第一只股票。巴菲特当时只有11岁,有投资股票的意识,与其作为股票推销员的父亲关系密切,巴菲特的父亲成为他投资的启蒙老师,这体现出金融知识教育的重要性。

        一个社会缺乏金融素养教育会如何?看一下这几年全面暴雷的P2P就能知道了,很多人对金融风险缺乏足够的认知,被高收益诱惑去购买P2P理财,现在只能四处维.权。投资风险只是金融素养教育缺乏的后果之一,资产贬.值、投资陷阱、金融电话诈骗,都与民众缺乏金融素养教育有关。

       立志成为中国金融知识教育的先锋

       正是瞄准中国民众缺乏传统金融知识教育的痛点,方舟金融学堂孕育而生,方舟学堂致力于用金融科技手段为传统金融素养教育带来更鲜活、更有趣、更丰富的体验。

       早年前身为香港专业从事金融大数据技术开发和证.券投资的方舟学堂。现如今专注于金融在线教育,旨在打造金融垂直领域的教育生态链。

       金融知识普及从投资开始

       古时候一个国王即将远行,临行前分别给三个仆人各一锭银子,对他们说:“你们替我保管银子,等我归来时再来见我。” 一段时间后,国王回来了。 第一个仆人说:“陛下,我用您交给我的一锭银子去做生意,赚了十锭银子。”国王很高兴,奖励他十座城池。 第二个仆人说:“陛下,我也用银子去做生意,但只赚了五锭银子。”国王也挺高兴,奖励他五座城池。 第三个仆人说:“国王,我怕丢失了您交给我的银子,就把它包在手巾里贴身存着,一直都没拿出来。”国王听后,非常生气,将第三个仆人的银子赏给了第一个仆人,并且说:“凡是多的,还要给他;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这是在《圣经新约·马太福音》中的一个小故事。故事十分简短却诠释了马太效应的内涵:“好的愈好,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


       其实据数据统计,生活中有超过80%以上人,是愿意拿出自己余钱去做投资的,上文中提到的这几年暴雷的P2P,究其根本原因,因为大众日益增长的投资需求,得不到合理的释放,而当前国内自股灾以后,整体行情愈发不乐观,因此方舟金融学堂,上线第一个目标,便是为了帮助大家普及投资知识,能够正确的对待、选择投资,帮助投资者,而避免一次又一次P2P跑路平台这样悲剧不断重演。

      当前金融大背景时代性最佳的选择

      4年前股灾之后,中国A股市场,一直就萎靡不振,牛市遥遥无期,不少人至今还有大量资金套牢其中,正是在此背景下,区别于股票的投资方式,必然是最好的选择。而期货交易与股票最大区别就是可以双向交易,期货可以买多也可以卖空,价格上涨时可以低买高卖,价格下跌时可以高卖低买。做多可以赚钱,而做空也可以赚钱,所以说期货无熊市。(在熊市中,股市会萧条而期货市场却风光依旧,机会依然。)

      并且期货自带的杠杆属性,只需少量的保证金,原本行情被以十余倍放大。假设某日铜价格封涨停(期货里涨停仅为上个交.易日结算价的3%),操作对了,资金利润率达60%(3%÷5%)之巨,是股市涨停板的6倍。

       综上来说,期货投资有着股票交易所无法比拟的灵活性和便捷性。在股票市场低迷的形势下,相信很多的人已经率先走在了期货投资的道路上。

       正是基于以上种种原因,方舟学堂,初期以定位打造中国最好的期货行业门户为目标,为用户提供最快、最全金融期货资讯服务,帮助投资者实现信息对称,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和更便捷的参与期货市场。如果你也想了解期货,或者有志于未来投资期货,那么请务必不可错过方舟学堂免费学习期货知识,帮助你在未来投资道路上一帆风顺。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