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金三角特区赵伟:奋斗在金三角经济特区

[复制链接]

1734

主题

1738

帖子

66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622
1340 蓝色惆怅 发表于 2019-4-23 19:24:14
  老挝与我国的云南省接壤,它在古代有万象之国的美称。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地处湄公河畔,老挝、泰国、缅甸三国交界处,东依横断山脉余脉-金龙山,西南毗邻泰国清莱府,西北与缅甸大其力隔湄公河相望。它是2007年老挝中央政 府与金木棉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签订开发合同,共同规划建设“金三角东盟经济旅游区”。所以,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也经常被人叫做在老挝被中国人建立的特区。

 

  特区占地面积1万公顷,首期期限为99年(自2007年4月27日始)成立特区以来,特区发展替代种植和替代经济。

  

  可能有不少朋友都看过著名的电影——湄公河行动。在很大一部分人的印象中,湄公河、金三角、就是毒 品的代表。但是世界是前进的,现今的老挝金三角特区,基本实现用香料,甘蔗等农作物代替罂 粟。

  

  
  第二个概念,替代经济用健康的娱乐经济和旅游经济等代替毒 品经济。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不只有大量的外国游客,投资人来到这里考察参观,还有许多其他地区的老挝百姓到特区休闲、娱乐。在举办活动时,周边村寨积极响应并参与,国家重要领导也经常到特区考察参观。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21世纪,太多东西在变化,都在挑战着我们的认知水平,老挝的金三角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特区正在规划机场、桥梁、码头等交通设施。随着中老铁路、高速公路建设的推进,金三角经济特区一定会成为区域物资集结、流通中心,成为真正的“黄金金三角”。

  

  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 席詹他维·坡提伞对媒体表示,目前,老挝也在加大革新开放力度,推动了当地的进步,金三角经济特区已成为很多合作的典范。随着中国倡议“一带一路”的推进,金三角经济特区与各国企业会有更多的合作成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