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手体验最突出是它?和目出品——小目智能音箱A21

[复制链接]

8838

主题

884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180
1430 著名 发表于 2019-4-19 20:04:33
  随着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物联网概念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许多智能家居产品被引入到我们的家庭,如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铃、智能行车记录仪等等。其中最为特别的就是智能音箱了。商家们抓住这一机会,相继推出了小米小爱MINI、小度智能音箱还有天猫精灵方糖,而中移物联网也推出自己的第一款AI智能音箱——小目智能音箱A21。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同类型的产品,消费者选择起来非常困难,我们就小米的小爱MINI、小度智能音箱、天猫精灵方糖还有和目旗下的小目智能音箱A21进行评测,大家可以根据对比情况再进行选购。

  

  外观

  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物品,首因效应是非常重要的。小度智能音箱还有和目智能语音助手A21在外观上是极其相似的,都是圆柱形,而天猫精灵方糖和小爱MINI则有所不同,前者是长方体,后者是正方体形状。

  小爱MINI和天猫方糖设计上个人感觉比较现代一些,都用的是方形盒子设计。小爱音箱MINI的外观设计比较简约,它的扬声器是在音箱底面,四周除了小米的标志再无其他,只有顶部有四个按钮和四个麦克风,整体风格简单。但不能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的形式输出音频信号,算得上是最大的不足。

  

  天猫精灵方糖在造型上像是一款长方形的充电宝,机身正面布满栅型音控,顶部设有两个麦克风开孔和音量调节键及麦克风静音键,相比于小目智能音箱A21缺少了播放键和暂停键。

  

  小度的颜色只有白灰色一款,正面印有百度的代表性标志,整体外观比较传统。

  

  小目智能音箱A21采用黑色ABS塑料面板,经过磨砂工艺处理后,搭配蓝色导光带,科技感十足。圆润整体配搭流畅的线条面板的组合从视觉感官上来说,看起来更为简约时尚。

  从外观方面看,小目智能音箱A21比较有优势,更具有现代感,体积小巧,便于携带。

  

  按键

  四款音箱的按钮都布局在音箱的顶部,不过有细微的区别。小爱MINI的机身面板位于顶面,配备了四枚实体按键,分别为麦克风、音量+键、音量-键以及播放暂停按键。不过有一点麻烦的是,小爱MINI没有明确的按钮,不同的功能只能通过仅仅的几个按钮来实现。

  

  小目智能音箱A21有五个,分别控制通话、音量+、音量-、静音、播放控制,采用大按键设计,更方便家庭使用。

  智能控制

  很多人可能会想,现在很多智能音箱都能控制家电,这已经不是一件新颖的事情了。但是传统智能音箱只能通过WIFI控制智能家电,但是传统的家电则需要红外线进行操控,如:电视、空调、VCD等等。针对这一情况,小目智能音箱A21除了传统智能音箱具备的WIFI控制、蓝牙控制,还搭配了红外控制功能,达到360度全方位红外控制,实现对传统家电的控制。在使用过程中,小爱MINI、天猫精灵方糖、小度智能音箱都没有这一领先功能。

  

  总结

  通过上述的对比,可以看出,无论是在外观、硬件设备还是在软件功能方面,小目智能音箱A21都虐胜一筹,在同类产品中算得上是佼佼者了。而且价格上也不算贵,经济实惠,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期待一下4月上旬的新品上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