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旅游|顽皮天气“晴两天雨一周”东湖梅园花期延迟半个月

[复制链接]

754

主题

754

帖子

22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260 满堂金玉 发表于 2019-3-5 08:15:08






航拍东湖梅园花海 张斌 摄
古诗有云:" 梅花香自苦寒来 ",可今年武汉 " 晴两天雨一周 " 的天气节奏,令东湖梅园上演了一曲多年未见的 " 梅花四弄 " 飞花令,踏雪寻梅、细雨雾梅、冰梅奇观、艳阳俏梅景观让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过足赏梅瘾。眼下至 3 月 20 日,是东湖梅花最灿烂的时候,赶紧去吧!


梅花开启 " 超长待机模式 "
东湖梅园花期较往年延迟半个月
" 受早春阴雨天影响,梅花整体花期延长 20 余天,园内晚花品种预计盛放到 3 月 20 日左右。" 中国梅花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江润清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传统印象中 " 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花固然需要一场低温唤醒花开 " 基因 ",但后期积蓄能量、准备开放,都需要 5 ° C 以上温度环境,越温暖花开得越好、越灿烂。
占地 800 亩的东湖梅园有 340 个梅花品种,定植梅树 2 万余株,目前开放率达 70%。
从去年 12 月 30 日的东湖腊梅展开放,梅园的梅花就开启了 " 超长待机模式 "。3 月 3 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梅园内看到,早已盛放的早花品种粉红朱砂、粉皮宫粉、雪海宫粉、江梅、雪梅、潮塘宫粉、徽州骨红、早花绿萼、大轮绯梅还未凋谢;中花品种重瓣粉口、小绿萼、大晕照水、小欧宫粉、粉霞等已经盛开;晚花品种寒红梅、虎丘晚粉、金钱绿萼、丰后、淡丰后已初露美态。有着 800 余年树龄的 " 梅祖宗 " 美人梅含苞待放,预计将于 3 月 10 号左右开放。




美人赏梅 记者金思柳 摄
漫长花期尽展 " 梅美人 " 百态
各路摄影师长枪短炮梅园 " 斗梅 "
" 每年都要去东湖梅园打卡,往年过年后,天气一放晴,梅花哗啦啦全开了,今年天气时雨时晴,梅花开一会歇一下,反倒欣赏到了不同的梅花姿态。" 市民赵芸是梅花爱好者,她今年三赴梅园赏梅,觉得特殊天气反而带给她别样的惊喜。
淡云,晓日,薄寒,细雨,轻烟,佳月,夕阳,微雪……古人赏梅讲究意境,今年东湖梅园也格外给力,梅花在不同情境下变得诗情画意起来。" 梅花雪中傲霜,细雨下的梅花、被冰凌包裹的梅花、还有艳阳下航拍东湖百梅绽放,今年能在各种意境下赏梅拍梅,对于摄影人来说,真是一种幸运。" 多次参加东湖摄影大赛并获奖的张斌是个风光摄影师,今年梅园内不同气候下的梅花都被张斌收入镜头。3 月 3 日天气放晴,长江文旅研究院举办的 " 东湖大讲堂 " 活动,邀请各路摄影师相聚梅园长枪短炮 " 斗梅 ",有的请来汉服模特摆造型,有的组团拍 " 鸟舞梅影 "。
同时,作为 " 东湖大讲堂 " 活动之一,一群爱梅人还相约梅园 " 一枝春馆 ",悉心听取磨山景区管理处高级技师张善庭讲解梅花桩景艺术及养殖栽培知识。张工举例说:" 农村里养鸡都知道,你使劲喂,养肥了鸡子下蛋都少些。梅花一是要修剪,二是发枝之后,发到 15 厘米左右,水量一定要减少,然后养在通风透光的地方。" 这些 " 干货 ",听得爱梅人连连称是," 这回来得好,学到了真东西。"


张善庭现场教爱梅人如何养梅花。记者金思柳摄


鸟舞梅枝头 张斌摄
赏完梅花品美食
交通:乘坐 401 路、402 路、413 路公交车至鲁磨路磨山站,步行约 500 米。
自驾游:长江日报记者中午驾车离开梅园,正是人流高峰期,在鲁磨路堵了大半个小时。休息日去梅园,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如自驾前往,应赶早不赶晚,避开高峰时段。定位 " 梅园西门 ",千万不要定在西北门,该处只能步行进入。
美食:赏完梅花,该来顿大餐结束这愉快的一天。梅园附近,往植物园方向有醉香隆、荷锦堂、翠竹园等美食名店;往东湖隧道方向,有东湖 177 艺术餐厅、肆小酒馆等;往团山路方向,则有慧心雅社、水墨团山、九大碗等。(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傅雪婴 王慧纯 实习生宁秀梅 通讯员赵丽 邹卉)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