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首度亮相给球迷全新观赛体验

[复制链接]

747

主题

747

帖子

22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1
5780 迷路的沙 发表于 2019-3-4 19:51:18
原标题:武汉五环体育中心首度亮相带给 2.5 万余球迷全新观赛体验
图文:临空港用一场精彩赛事与世界相约
楚天都市报记者陆缘通讯员宋亮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图为:临空港新地标武汉五环体育中心


图为:新体育场为球迷带来完美观赛体验
3 月 1 日,中超新军武汉卓尔队在家门口迎来了首场中超比赛。全新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惊艳亮相,为球迷提供了极佳的观赛体验。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多部门联动,公安、交管和城管等提前准备预案,确保了赛事顺利进行。
现场 2.5 万球迷激情澎湃,助威口号声响彻球馆。一场精彩的比赛,宣告一个世界级足球赛场的诞生,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由此成为临空港经开区和武汉市的新地标,全国乃至世界球迷又有了一个新的乐园。
金秋 10 月,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将与球迷相约武汉军运会足球赛事最后的巅峰对决——半决赛和决赛。
五环体育中心首秀 2.5 万球迷眼睛亮了
作为一个球迷,今年 3 月 1 日,对 37 岁的武汉市民杨翼来说,是期待很久且幸福的一天:2019 年度中超联赛首场赛事将在临空港经开区新建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打响,武汉卓尔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为了赶上当天晚上 8 点的球赛,杨翼早早地将手头的工作做完。下班后,他直奔广埠屯地铁站,乘坐地铁 2 号线转 1 号线赶往五环体育中心。
1 个小时后,晚上 6 点多钟,他到达码头潭公园站。杨翼原本以为自己要冒着沥沥春雨步行很长时间才能到达五环体育中心,没想到一出站,便听到志愿者给球迷的温馨提示:" 欢迎您来临空港,请往前乘坐摆渡车前往体育场。" 在站外志愿者的引导下,杨翼兴奋地登上一辆定制公交车,仅 10 来分钟,他就顺利抵达了体育中心。交通的便捷,让杨翼对这次完美的观赛体验充满了期待。
夜幕下,五环体育中心灯光炫彩夺目,四周人头攒动,球迷们摇旗呐喊,气氛格外热烈。在球场的各个入口,都有志愿者引导球迷有序入场。在入口处,杨翼从口袋里拽出手机,举过头顶,拍下体育场主入口上方有奥运五环图案的 "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 " 几个大字,拍完后,又请记者帮忙给他拍了一张球馆 " 打卡 " 照。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杨翼跟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进入场馆。杨翼自称是武汉队的忠粉,从来汉求学到成家立业,他已陪伴武汉足球 13 个年头了。不仅如此,他也是一名年轻的建筑工程师。无论是作为一名 " 资深 " 球迷,还是一名建筑工程师,他不仅期待主队卓尔时隔 6 年中超首秀,更期待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的首秀能带给他不一样的观赛体验。这些年来,杨翼先后在新华路体育场和沌口体育场多次看过球,但第一次全新亮相的五环体育中心,还是惊艳到了他。
可容纳 3 万人的偌大球场内,灯光如昼,场馆的钢结构造型,是根据自行车车轮研发出的车幅式索承网格结构。主体由 70 多根支撑架围绕,内侧没有支撑点。由于取消了内部支撑,场内空间视野十分开阔。场馆设计极具荆楚特色," 一场两馆 " 构成轻盈的飘带形。
观众席一部分座椅设计为黄色,一部分座椅设计为橙色,犹如两条灵动的彩带,在巨大的穹顶下飘舞。球迷无论坐在什么位置,视野都十分开阔。体育场上方呈丝带状 " 棚顶 " 设计不仅时尚前卫,还十分人性化,能为观赛球迷遮风挡雨。
虽然是新建场馆,但场馆内每个座椅、每一根栏杆都纤尘不染,整个球场干净整洁。巨大环形的观众席上,2 万余球迷们呐喊声、助威声、哨声此起彼伏,在五环体育中心尽情绽放自己的激情,只有绿油油的草皮,静静等待着两军的对垒。" 无论是从建筑结构设计还是软硬件设备,都是国际级的。" 杨翼从自己的专业角度评价说。
球迷完美观赛体验源于他们幕后默默奉献
晚 8 时整,开赛哨声响起,五环体育中心如一座沸腾熔炉,燃烧着江城的夜空。两个小时的比赛,虽然春寒料峭,春雨绵绵,但球迷热情始终不减,北京国安和武汉卓尔的球员们,也给球迷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只是杨翼不知道,为了给所有现场球迷一个完美的观赛体验,临空港经开区数以千计的建设者和后勤保障人员夜以继日,默默奉献着他们辛勤的汗水。
在观众席 134 区,还坐着两位特殊的 " 球迷 ",来自陕西安康的冯厚周和他的工友杨大稳。他们是作为五环体育中心的一线建设者,受邀来观看比赛的。
2017 年 12 月,五环体育场主体轮廓初现雏形时,冯厚周、杨大稳等一帮工友加入到场馆的建设中。时间紧、任务重,去年 9 月份,在场馆建设的冲刺阶段,参与建设五环体育中心的工人多达 2000 多人。能在自己亲自建设的场馆内,作为一线工人的代表受邀看球,冯厚周、杨大稳感到非常幸福,尤其是听到身边球迷对场馆的赞誉之词,两人更是感到无比自豪,因为这里凝聚着他们太多的汗水和心血。
直到比赛的前两日,体育场的各项建设工作才结束,2 月 28 日,体育场交付试运行。而 3 月 1 日晚,中超联赛首场比赛就要在这里打响,留给环境卫生等后勤保障部门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在一天内完成场馆内外的环境卫生、交通等所有赛事的保障工作。
临空港经开区城管部门与体育中心紧急协调,当晚就调集 500 余名环卫工人、40 多台环卫作业车辆,展开环卫突击战。就在比赛当日上午一大早,记者在体育中心外探访时,还有多辆清洗车、机扫车、洒水车正在紧张地进行环卫作业。
临空港经开区公安交管等多部门提前准备预案,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并设置 3 个自驾车辆停车区,同时场外还有 100 辆公交和摆渡车待命,分别对接地铁码头潭公园站和金银湖公园站。
每一次精彩亮相都是为了十月的世界之约
晚 10 时许,终场哨声响起,杨翼在馆内志愿者的引导下,随人流有序向球馆外走去。身着统一马甲、胸前印有 " 临空港,新梦想 " 的 200 多球迷,手持塑料袋,快速地穿梭于座椅间,拾捡球迷遗留下的一些垃圾。见此情景,不少球迷也自觉地将身边的垃圾清理带走。
在场馆各个出口,50 多名志愿者引导球迷有序退场,到指定地点乘坐摆渡车。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杨翼很顺利地乘上了到码头潭地铁站的摆渡车。
而冯厚周和杨大稳也回到附近的工地,明天,他们还得继续投入到体育馆和游泳馆最后的扫尾工作中。随着球迷有序陆续离去,武汉五环体育中心逐渐恢复了平静。400 余名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同时作业,在淅淅沥沥的冷雨中,快速收拣和转运垃圾。次日凌晨 5 点多,随着最后一桶垃圾被清运离开,五环体育中心又恢复了赛前的整洁,静静等待着迎接下一场中超赛事。
接下来的 14 场中超赛事,都将为 10 月中下旬在五环体育中心举行的武汉军运会足球半决赛、决赛以及乒乓球、水上救生项目,积累设施保障、竞赛组织等方面的经验。
军运会后,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将成为一个以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商业运营为主,以文化娱乐、表演展示为辅的城市综合体育活动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