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月点评:旅游企业,请珍惜你的人设

[复制链接]

753

主题

753

帖子

22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5
4810 waill 发表于 2019-3-4 17:10:08
【品橙旅游】2 月,人们目睹了一位刚刚走上事业高峰的 " 高学历 " 演员,人设迅速崩塌的过程。他为自己的傲慢与无知付出了代价。


人设是一个人的外衣,也是一个企业的标签。塑造人设需要漫长的时间和精心的培育,而毁掉人设的却往往在一瞬间。在这个 " 卖人设 " 的时代,一个人、一家企业、一个品牌,都需要找准定位,精心营造自己的人设;更要小心翼翼,维护好自己的人设。
人设是可以不断丰富的。打破人们既有的认知,不断创造一些小惊喜,会给品牌带来良好的口碑和传播效应。
故宫可以说深谙其道。这个 2 月正值春节,故宫先后推出一系列打破常规的活动,包括首次推出 " 紫禁城里过大年 " 展览,首次在夜间开放,首次大规模点亮古建筑群,还开业了一家故宫主题火锅店。这些做法进一步丰富了故宫作为博物馆文创先行者的人设,增强了故宫品牌的影响力。
对于旅游企业来说,确立自己的人设很关键。定位决定着发展方向,也影响着市场预期。这个 2 月,国内首个环球影城项目官宣了正式名称:北京环球度假区,英文名为 Universal Beijing Resort,简写为 UBR。名称很关键,叫 " 度假区 " 而不是叫 " 环球影城 ",意味着规模更大,设计更丰富,而不仅仅是一个主题公园。
当然,企业的人设也是可以调整的。京东在 2 月收购位于北京海淀区的翠宫饭店,科技巨头的设定上又加上一项 " 酒店老板 "。虽然此次收购的目的并不是经营酒店,而是改造成办公楼,但京东其实也是有旅游业务的,而且酒店住宿也是京东旅行的支柱板块。
滴滴在 2 月显示出一种矛盾的坚决。一方面宣布过冬裁员,对非主要业务关停并转,主要指外卖、顺风车等;另一方面,又有媒体称滴滴以 1 亿美元投资了印度 OYO 酒店。其实,酒店和外卖对于以出行为主业的滴滴来说,都是跨界领域,但截然不同的态度,说明滴滴在艰难时刻,仍对酒旅行业充满信心。
连锁企业的人设尤其要小心维护,不断扩张虽然是好事,但出问题的风险也更高。比如发生在 2 月的 Club Med 亚布力度假村诺如病毒感染事件。Club Med 一向是以高品质的服务为招牌的,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上鞠躬致歉,表示对亚布力度假村可能存在的管理问题绝不回避、绝不姑息。
维护企业的人设,也要善于在 " 危机 " 中寻找 " 转机 "。比如 2 月发生在广东的一场公益诉讼,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就广州长隆集团多个场所存在以身高作为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的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其实,景区把身高作为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的现象较为普遍,被告的长隆沿用的是行业 " 潜规则 ",看起来好像挺倒霉。但事情发生后,长隆积极回应,调整了政策,明确了对全体未成年人的门票优惠。这样一来,反而树立了率先打破行业潜规则的正面形象,有助于企业的营销和口碑。
企业塑造人设,总是需要各种形形色色的标签。" 上市公司 " 就是一个光鲜的标签,大家都想要。2 月,又有两家旅游企业向港交所发起冲击。浙江开元酒店已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同在浙江的飞扬旅游也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港交所对内地旅游企业的吸引力,正逐渐显现出聚集效应。
其实,不仅是某个旅游企业,整个旅游行业都在积极 " 卖人设 "。2 月是数据大月,一系列重磅数据都会公布。比如,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 2018 年旅游市场的权威数据:全年国内旅游人数 55.39 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 10.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 2.91 亿人次,同比增长 7.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 5.97 万亿元,同比增长 10.5%。初步测算,全年全国旅游业对 GDP 的综合贡献为 9.94 万亿元,占 GDP 总量的 11.04%。旅游直接就业 2826 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 7991 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 10.29%。
我们需要共同珍惜这份人设。(品橙旅游 公孙遥)
转载请注明:品橙旅游  2 月点评:旅游企业,请珍惜你的人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