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品橙旅游:2019年第9周在线旅游精品解读

[复制链接]

722

主题

722

帖子

21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72
4240 燕刘生 发表于 2019-3-3 10:37:57
【品橙旅游】品橙旅游—旅游产业链的新视角,旅游资讯新媒体。
品橙旅游编辑团队阅读数千条海内外中英文旅游行业和相关领域资讯,从"旅游产业链的新视角"出发,挑选、梳理、编辑上百条有新鲜VC的文章,在品橙旅游和媒体矩阵中发布。【品橙旅游:2019年第9周精品解读】如下。
在线旅游和旅游科技方面——
马蜂窝: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关于部重点实验室更名的通知中指出,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旅游经济重点实验室转为旅游经济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马蜂窝旅游网等6家公司成为实验室的共建单位。
同程艺龙:2019年"春运护航"圆满收官——2018年12月26日,距离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还有25天,同程艺龙机票、住宿、交通、行政、客服中心等相关部门就举行了春运护航动员大会,号召各相关业务板块及职能部门全力以赴,以暖心服务让用户顺利回家过年。这是同程艺龙诞生以来经历的首个春运。除了"战前动员"外,同程艺龙各业务部门及保障部门在服务、技术等层面为2019年春运做了全方位的准备。
驴妈妈:自驾游消费稳步上升 用户决策期缩短——随着我国家庭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以及公路网络建设的不断完善,自驾游已经成为我国国民旅游的主要构成部分。自驾游市场的火爆不仅带动了一批热门目的地的诞生,也带动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5G+的狂欢,旅游圈怎能缺席?——近日,在发改委发布《2018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及2019年投资形势展望》,指出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研究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应用投资发展方案;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基础设施投资,积极储备、推介优质投资项目,创新新领域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
飞猪:"太阳在岗区"旅游热 京城周边游上涨60%——近日,久违的太阳在连续阴雨区短暂打了个照面,随后头也不回地继续流浪去了。以杭州为例,未来几日的天气仍旧以雨或多云为主。连续阴雨气候致使旅游数据也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特征,有阳光的地方,人们已经开始春游了。
途牛:公布2018年度财报 新增345家自营门市——途牛旅游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先生表示:"2018年,我们完善了销售和服务网络,开设了多家自营门市和地接社,为更多客户提供了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取得了不少成绩。2019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提升产品质量,优化客户体验。客户是我们的核心资产,我们将利用公司在打包旅游产品上的核心优势,实现差异化,更好地服务和维护我们所有客户。"
Booking Holdings:2018年总预订量增长14%——2018年全年总预订量为927亿美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约13%)。2018年的总收入为145亿美元,与2017年全年的毛利润124亿美元相比,增长1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约16%)。2018年国际业务收入为130亿美元,同比增长1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约17%)。
新华网&途牛:2018移动旅游发展及消费白皮书——2月28日,新华网、途牛旅游网在京联合发布"移动改变旅游"暨《2018年度移动旅游发展及消费白皮书》,解析在市场下沉及社交裂变趋势下,在线旅游品牌在移动端"超越APP"的跨平台布局,以及向产品、服务、营销全景闭环生态演变的路径,同时就2018年度途牛客户移动咨询、消费、分享及社群营销等行为特征进行了解读。
Booking:新广告宣传聚焦拓展客户住宿预订范围——Booking称这一名为"Be a Booker"的活动是专门为适应美国市场设计的,因为最近的几项研究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希望利用更多的闲暇时间去旅行。
洪清华:被命名为"2018年上海市优秀企业家"——2月26日下午,2018年上海市优秀企业家、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表彰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副市长吴清出席会议。会议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驴妈妈创始人、景域集团董事长洪清华等20名"上海市优秀企业家",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季昕华等10名"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进行表彰,并同时公布了"上海市优秀企业家提名奖"及"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提名奖"名单。
猫途鹰:2019年"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海滩榜单——2019年2月26日,猫途鹰(TripAdvisor)公布2019年"旅行者之选"最佳海滩榜单。获奖海滩是基于过去12个月内全球上亿旅行者的评分和点评的数量及质量综合计算得出,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Fernando de Noronha)的桑乔湾海滩(Bala do Sancho)荣获本年度全球最佳海滩;位于印度哈夫洛克岛的Radhanagar 海滩位列亚洲榜单第一。
美团延庆开课:助力世园会冬奥餐饮服务保障——2月22日,应北京市延庆区商务委邀请,美团点评餐饮学院、美酒学院为延庆200多名餐饮、民宿从业者开展了一场能力培训。培训旨在提高延庆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服务技能和运营能力,做好世园会、冬奥会餐饮服务接待保障工作,促进延庆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及餐饮行业消费水平的提升。
穷游网:携《横冲直撞20岁》开启沙漠雪山探险——新年伊始,青春探险真人秀《横冲直撞20岁》继续热播中。火箭少女101从炎热的撒哈拉沙漠转战极寒的波兰喀尔巴阡山,开启了一段横冲直撞的丛林雪山探险之旅。穷游网作为节目独家旅行平台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最完备的旅行攻略和出行小贴士,助力女团开启雪山探险之旅。
"小镇青年"正在搅动着旅游新消费——2月14日《小镇青年春节旅游图鉴》中,报名春节国内游、出境的用户中,90后游客占总出游人数13%,而在3线及以下城市中,90后青年占比到16%。相比一二线城市,90后小镇青年出游热情高涨,游客量增幅更高,同比增长速度达到101%,比一二线城市高50%。在独自一人旅游的占比中,小镇青年选择独自一人旅游占比达18%,高出大城市青年5个百分点。
美团点评发内部信:公布新一轮人事调整——美团点评的内部人士表示,这封内部信的意义在于,弱化大众点评的交易功能,将点评定位于"在线查找平台"。据该员工透露,大众点评贡献的交易量占整体交易量的10%都不到。此轮架构调整后,大众点评将专注于搜索和查找功能,但暂未提及改名事宜。
旅游并购、投融资方面——
海航创新:终止宁夏全域旅游基金相关合作——海航创新(600555,SH)于2018年1月4日披露,公司拟与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宁夏全域旅游产业基金,各方于2017年12月28日在银川市签订了《宁夏全域旅游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蛋壳公寓C轮融资5亿:老虎基金 蚂蚁金服领投——据悉,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对外宣布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蚂蚁金服联合领投,春华资本跟投,同时,CMC资本、高榕资本、愉悦资本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此轮融资结束后,蛋壳公寓的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
优步:欲收购迪拜竞争对手Careem 估值30亿$——未来几周内,两家公司可能会通过现金和股票完成交易,此次交易对Careem的估值为30亿美元,由于谈判保密,此人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正在就收购事宜进行谈判,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双方代表拒绝置评。
希努尔净利润翻倍:文旅业务成新增长极——2018年,希努尔迅速完成了在云南香格里拉、陕西西安芷阳、浙江西塘、山东诸城等一线旅游目的地布局文旅项目。其中,希努尔首个主题乐园项目雪松恐龙探索王国2018年9月已在山东诸城动工;同月,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正式开业,成为希努尔首个开门迎客的文旅小镇。
Uber和Lyft:计划给部分司机股权参与IPO盛宴——据华尔街日报报道,Uber和Lyft公司都将为其长期服务和高度活跃的司机提供现金分红,并允许他们将现金转为IPO股票。去年12月初,这两家公司先后提交IPO申请,寻求在今年年初上市,但后都因美国政府史上最长停摆而遭推迟。据此前报道,Lyft有望先于Uber最快于今年3月底在纳斯达克上市。
尘埃落定:古北水镇股权之争,中青旅 VS IDG——明面上,上京能集团转让古北水镇股权一事,在历时半年的一波N折之后,即将阶段性划上句点。6月26日,北交所传出消息,京能集团拟以底价17亿元寻求转让所持有的古北水镇20%的股权;7月6日,中青旅(600138.SH)发布公告称:中青旅及控股子公司乌镇旅游拟参与受让京能集团持有的古北水镇股权,并拟向光大银行申请贷款,与此同时拟向控股股东青旅集团申请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
国泰航空:欲收购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股权——尽管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欲收购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和香港快运航空(Hong Kong Express)少数股份,其还需谨慎行事以避免与几位香港大亨展开竞争,因为他们也可能参与竞购这两家航司的股份,但国泰航空可能无力竞争。
海南瑞泽:签约马术文化度假小镇 投资额30亿——本次合作建设内容主要为农业综合开发、马术文化度假小镇、马术俱乐部、赛马产业等,项目概算投资额为人民币30亿元,项目建设期为72个月。本合作项目拟成立项目公司,其中: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项目公司40%股份,海南圣华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跃华马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各持有项目公司30%股份。
荷兰政府:突然宣布收购法荷航空集团股份——荷兰政府2月26日突然宣布收购法荷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股份,并表示这个集团管理阶层发生一连串纷扰后需要保护荷兰利益。法国政府对此表示不满,总统马克龙希望荷兰方面能说明真实意图,经济部长勒梅尔称这是"不友好的"行为。
Vail Resorts:1.24亿$收购默林两家滑雪度假村——Vail Resorts将以1.74亿澳元(1.24亿美元)的价格从默林娱乐的子公司Living and Leisure Australia Group(LLA)收购澳大利亚的Alpine Enterprises Holdings Pty. Ltd及经营Falls Greek和Hotham度假村的所有相关公司产业。
中青旅联合体:8.5亿受让古北水镇10%股权——据了解,中青旅最终与珠海嘉伟士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组成联合体,受让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的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10%股权。
共享公寓Tripalink:完成A轮融资 险峰长青领投——近日,共享公寓品牌Tripalink邻客完成A轮融资,投资金额5000万人民币,险峰长青领投。创始人李东昊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打磨、全美扩张等。
旅游服务商Bikego:完成A轮融资 马蜂窝参投——bikego领趣旅行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目的地日游服务运营商。从内容切入,提供国内自由行客户的白天玩法解决方案,以"互联网众包"模式打造供应链,通过"当地人"带领2-6人小团/小车方式,提供当地玩乐向导服务。在产品层面,给用户提供有效率和体验度更佳的产品,打造年轻人喜欢的旅行品牌。
Travelopia:将收购一家德国豪华定制游运营商——Enchanting Travel由Parik Laxminarayan和Alex Metzler成立于2004年,在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提供旅游产品。Enchanting Travels在四大洲设有6个办事处,平均每年会在44个国家为3万名游客提供服务。
宋城演艺:2018归母净利润12.89亿 同增20.76%——去年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11亿元,同比增长6.20%;实现营业利润16.03亿元,同比增长19.08%;实现利润总额15.45亿元,同比增长19.09%。
同程艺龙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等指数成份股——同程艺龙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公司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相关调整将于2019年3月11日生效。除此,同程艺龙此次还被纳入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等。
20亿大礼的背后:暴露出高负债华侨城的困境——2月13日,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0%股权,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为 201741.56 万元。收购完成后,云南旅游的间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然分别为华侨城集团和国务院国资委,交易前后控制权没有发生变化。鉴于文旅科技在华侨城内部不断辗转腾挪,有业者认为,此番操作是解救总部资金之渴所为。事实真相究竟如何?
开元酒店:2月25日在港路演 携程为基石投资——此前于2月15日,港交所披露信息称浙江开元酒店已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联席保荐人为中国银河国际和交银国际。预计于3月中于港交所主板上市,集资额超过10亿港元。
新龙国际:1.3亿港元收购日本京都一家酒店——新龙国际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SiSJP10 TMK作为买方与卖方订立买卖协议,以收购位于日本京都的一项物业的信托实益权益,总代价为约1.26亿港元。
华侨城:拿下增城白水寨20年经营权 共投10亿元——2月22日,广州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白水寨风景名胜区白水仙瀑景区新一轮经营期(20年)经营权招商项目评审结果公示",华侨城以每年1000万元的使用费,拿下白水寨风景名胜区白水仙瀑景区20年经营权,投资总额达10亿元。
云南旅游:被关联公司借壳 公司财务数据疑点多——云南旅游并购文旅科技,自并购方案披露开始就已经受到质疑,估值是否合理、大客户集中度过高,以及云南旅游与文旅科技之间存在的关联交易等等,如今在评估公司都被调查的情况下,财务数据上的偏差使得文旅科技20亿评估估值合理性令人质疑。
太阳马戏团:4000万美元收购魔术秀制作公司——近几年,太阳马戏团经营压力日渐沉重,多次扩张让该公司债务风险不断累积,且目前太阳马戏团在中国开拓的新合作项目盈利能力还未充分释放,未来能否成为拉动企业业绩的引擎尚不明朗。
旅游目的地和智慧旅游、出入境旅游方面—
海洋世界:2018年业绩回升,收入增长8.6%——这家主题乐园运营商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的入园人数攀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2013年也就是纪录片《黑鲸》上映的那一年,2018年也是海洋世界自2013年来首次实现收入上涨。2018年,海洋世界的入园人数和收入都同比增长了8.6%。
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2021年春季正式开园——通州区对外发布的消息显示,预计2020年10月,占地1.6平方公里、投资约460亿元的北京环球度假区第一期建设工程将全部竣工,2021年春季将正式开园,同时开业的还有两家酒店和城市商业中心等。
北京:今年将投资4亿元建副中心博物馆图书馆——在文保、旅游文化、博物馆、工业遗存改造和实体书店等方面,北京市级预算给予强力支撑,今年将投入4亿元建设城市副中心博物馆和图书馆。
广东:2018旅游收入达1.36万亿元 同增13.5%——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2月27日称,据初步测算,2018年广东省旅游总收入达1.3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5%。此外,去年广东旅游外汇收入达205.12亿美元,同比增长4.4%;接待过夜游客达4.9亿人次,同比增长10.4%。
山东泰山景区降价一半多:门票实名制可用三天——2月27日上午10时,泰山景区举行门票降价新闻发布会,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泰山景区内的7个景点门票进行改革整合,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由240元降为115元,三日内有效,有效期内不限制游览次数,3月1日起实行。
广东长隆:修改儿童票标准 广东消委会撤诉——长隆集团目前拥有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和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两大板块,包括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多个旅游度假区。其中部分度假区在执行未成年人票价优惠政策时,以身高而不是年龄作为划分标准,比如其儿童票的适用对象为"身高1.0米至1.5米的儿童",导致部分年龄不足14岁、但身高超过标准的儿童游客无法享受优惠。
丽江旅游:索道业务承压 2018年营收净利双亏——2月26日晚间,丽江旅游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78亿元,同比减少1.27%;利润总额2.45亿元,同比减少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减少6.36%。
各省2018旅游数据出炉:"万亿"俱乐部添新丁——随着全国各省的政府工作报告出炉和各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的召开,各地2018年的旅游成绩单和2019年的旅游工作目标也陆续展现在了大家的眼前。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数据,继广东和江苏之后,山东、四川和浙江的旅游总收入也突破了1万亿元,正式迈入"万亿级"产业集群,人均旅游消费亦有所增长,呈现出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良好势头。
海昌海洋公园:2018年度利润将大幅减少——减少的原因主要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于2018年10月1日启动试运营,并于2018年11月16日正式开园;及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于2018年12月28日启动试运营,二者所产生的一次性开办费所致。
封山、限流变常态,过度旅游成了景区难散的霾——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曾表示,将继续全面加强登山环保工作,切实保护好珠峰的生态环境。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入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绒布寺以上核心区域旅游。人们开始重点关注过度旅游的危害。
七大乐园将入滇:昆明成主题公园新战场——多家主题公园将陆续在云南昆明落地,近身战一触即发。2月25日,昆明市农业局官微发布消息,作为国内重点旅游城市,昆明的大型主题游乐园项目一直较少,但未来几年当地将落成7座主题乐园。可以预见,当地客群竞争恐持续升级。
迪士尼:对外输出的美国动漫旅游样本——以动漫起家的迪士尼可以说是美国动漫商业化的典型代表,在文化与旅游的结合不断向全球输出和落地,与日本动漫走出了截然相反的道路。正如上海财经大学文化旅游会展研究中心主任何建民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归纳的:"迪士尼的创意-动画片-超级知识产权-主题公园市场形成了一个正循环产业链,迪士尼主题公园市场对其动漫电影产业发展发挥了引导与可持续驱动的双重作用。"
我国滑雪产业"起步":滑雪场数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将于2022年举办的北京冬奥会正持续点燃国人冰雪运动激情。在中国滑雪运动快速发展过程中,如何更好经营雪场、发现滑雪者需求、完善滑雪者体验成为业界关心的话题。在日前举行的"2019 ISPO消费者滑雪租赁新体验研讨会"上,专家指出,只有让消费者体验变得更轻松、更便捷,才能争取到更多顾客。
IP鸿沟:国产动漫与主题公园的"可望不可即"——文创行业现有的模式是利用IP进行多种形式的开发,与此同时IP在持续的开发中吸引到不同圈层的用户,放大影响力获得增值。主题公园是IP产业链中的重资产,需要强大的内容支撑。国内主题公园经过快速发展已到一定量级,但其中动漫主题公园并不多。
英国:退税系统落后恐拖累高端旅游零售业发展——海外购物者的重要性正在不断上升。去年,到欧洲旅行的游客产生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时尚类商品成为他们优先选项。然而,英国不仅因为退欧的不确定性而处于不利地位,并且其落后的增值税退税流程让许多离境游客没有得到相应的退税。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下次再来的时候不会再花更多的钱了。
加拿大旅游局:委任闫瀑女士为中国区旅业经理——闫瀑女士2005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并获得市场营销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北京邮电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闫瀑女士有超过12年新媒体营销经验和丰富的旅游业背景,在履职加拿大旅游局之前,曾在Skye Media与Resonance-Beijing担任运营总监与策略总监职务,负责旅游行业品牌与客户的数字媒体传播策略,包括:新加坡航空及胜安航空、星空联盟、迪拜旅游局、安缦、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等。
Yext:助力旅游品牌为中国出境游客提供服务——在海外,中国游客可以使用中国App查找相关业务和服务,Yext更新后,各旅游品牌可以在这些中国App上显示实际地址、地图标记、业务描述、经营时间和网页链接等信息。他们还可以用简体中文发布具体内容,从而增加访问率。
柬埔寨:2018年中国游客数量约200万人次——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2月25日说,2018年柬埔寨共吸引国际游客620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10.7%。其中,中国游客数量最多,约200万人次。2018年柬埔寨旅游业收入达43.56亿美元,同比增长19.8%。
新西兰:旅游年收入破百亿纽币 中国游客贡献大——2018年,新西兰旅游业持续发展,国际游客旅游消费达到111亿新西兰元,中国游客的贡献持续上升,这也显示出新西兰对中国这一单一市场的依赖程度。
加拿大:赴加旅游人数创纪录 中国游客首破70万——加拿大旅游局发表最新访加旅客数字,2018年赴加国际游客人数逾2113万,突破历史上2100万大关。当中中国游客亦首次超过70万,达737379人次,与2017年比上升6%。报告显示,来自法国的游客在2017年增长了5%,去年入境人数为604166人次,也首次突破60万大关,而来自墨西哥的游客也是去年首次突破40万。
饭店和住宿方面——
万豪:2019年将大力扩展全球豪华酒店业务——万豪计划在未来一年中新开6家丽思卡尔顿酒店以及该品牌的第100家酒店。该品牌预计将重返澳大利亚市场,在珀斯开设首家丽思卡尔顿酒店,而且还将在中国西安新开一家丽思卡尔顿酒店,该品牌还将落地摩洛哥和墨西哥,且预计将完成纽约中央公园丽思卡尔顿酒店的翻新工作,其奢华游艇产品线Ritz-Carlton Yacht Collection也将在2020年2月启航。
雅高:原北京长安街W酒店将换牌索菲特——北京长安街W酒店撤牌还未满月就确定由外资品牌接管。2月27日,雅高酒店集团发布资讯指出,雅高集团、明宇商旅与天府融德酒店(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合作文件,以雅高旗下奢华酒店品牌索菲特换牌北京长安街天府尊雅酒店。
途家换帅:原COO杨昌乐接任CEO——2月26日早上8点多,途家内部员工收到的内部邮件显示,途家创始人罗军将卸任途家集团CEO,继续担任斯维登集团CEO及途家董事,原途家COO杨昌乐即日起担任途家集团首席执行官(CEO)。
开元酒店:宣布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在中国从事中高档连锁酒店经营及管理的中国领先酒店集团之一,以及于2018年3月31日,按中国在营及开业的高端酒店客房计国内最大酒店集团─浙江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月25日宣布其股份全球发售之安排及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的详情。
凯悦:携手如家共创合资公司 扩大在华业务版图——凯悦酒店集团与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月26日正式宣布,凯悦旗下关联公司将携手如家酒店连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首旅酒店集团下属全资公司)共同打造合资酒店管理公司,并创建全新酒店品牌。即将面世的新品牌将面向中高端市场,旨在为蓬勃增长的中国年轻商旅出行人士提供优质旅行服务。
洲际酒店:将在优悦会中增加动态定价模式——洲际酒店集团(IHG)计划尝试将其优悦会常客计划的奖励定价转变为动态模式,这样就可以根据需求为客房定价。具体细节和对常客计划会员的影响会在今年逐步形成。
Airbnb:在印度推出"Plus Homes"计划——上周四,Airbnb的联合创始人兼CSO Nathan Blecharczyk在德里的全球商务峰会上表示:"今天我们宣布在印度推出Airbnb Plus计划,该计划中客房会经过房东亲自检查舒适性和质量,未来我们还可以提高客房的确定性水平。"
酒店+玩转市场:创新模式引爆大住宿——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喆啡酒店开店再提速,继2017年进入"百店时代"后,12月28日,喆啡酒店第200家店在兰州西关十字开门迎客。作为首家以咖啡馆文化为特色的主题酒店,喆啡开创了酒店+咖啡馆的新盈利模式,也为"酒店+"市场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希尔顿:推出新品牌Signia 专注高端会议和活动——希尔顿的总裁兼CEO Chris Nassetta在上周五的发布会上表示Signia Hilton填补了其在高端会议领域的空白。Nassetta表示,聚焦于会议场地、技术、餐饮和设计,该品牌定位于高端但不是奢华领域,而且将使用全新的设计,希尔顿还有意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扩展。
旅游交通、政策法规及其他方面——
文化和旅游部:取消16家旅行社经营出境游业务——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取消旅行社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旅行社业务的公告。根据《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自2019年2月28日起,取消16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注销4家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
刘德谦:我看40年国内旅游发展的原动力——有关旅游的教科书说,居民可自由支配收入的增多,可自由支配时间的增多,是旅游产生的必要条件。其实,这应该是居民休闲活动(包括其异地旅游和本地休闲在内的)逐渐增多的必要条件;而且只是条件之一。因为,居民的异地旅游也好,本地休闲也好,如果要的到更得到更好地实现,或者进而发展形成潮流,那么与此适宜的社会环境(以及社会对旅游休闲的供给)也都是绝对不能少的。
国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为了完善国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现就《国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了有效保护在中国销售的国外地理标志产品,规范国外地理标志产品名称和专用标志在华使用,依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第二十六条,制定本办法。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内设机构及职能——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内设机构。旅游推广处:拟订全省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旅游市场和品牌建设;组织全省旅游整体形象和重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的国内市场推广;负责组织、参与国内省内重大旅游促销、节庆及会展活动,组织开展国内旅游市场跨区域合作。
旅游研究院:"三定"规定正式批复 新增两项职责——中国旅游研究院于2008年6月6日在京挂牌成立(中央编办复字〔2007〕98号),2015年12月,经中央编办批准,加挂"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 2017年1月被科技部列为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2018年9月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文件,原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改冠为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17家酒店被摘星或要求限期整改——文化和旅游部将切实履行对星级饭店的行业监管职责,严格监督实施《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4308-2010),持续组织开展对五星级饭店的暗访检查。文化和旅游部还将联合卫生、公安、消防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健全对星级饭店的监督检查制度,并将星级饭店纳入旅游住宿业信用监管,对有严重失信行为者实施跨部门失信联合惩戒。
携程商旅&艾瑞:2019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增速持续跑赢GDP增速。根据艾瑞监测数据,2018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为2261.2亿元,较2017年增长了18.9%。随着国内企业对第三方商旅管理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艾瑞预计,未来2-3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将会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WTTC:旅游业为2018全球经济贡献8.8万亿美元——2018年,旅游业为世界经济贡献8.8亿美元,创造3.19亿个工作岗位,这也再一次证明了旅游业作为政府创造经济繁荣以及工作机会(尤其为女性、年轻人以及经常被边缘化的社会群体)的工具的能力。事实上,旅游业的工作岗位占全球新增就业岗位的五分之一,预计在未来10年内将在全球再创造1亿个新岗位,到2029年,旅游业工作岗位将达4.21亿个。
云南旅游:2018营收约22.6亿元 净利润增超5倍——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云南旅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2.60亿元,同比增长11.56%;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实现约7.64亿元、7.65亿元和4.87亿元,同比增长422.52%、397.43%和580.37%。
三特索道:2018年净利润猛增2334.51%——因梵净山去年申遗成功而备受关注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月27日晚间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根据公告,2018年,三特索道营收、利润均实现了增长,其中,实现营业收入约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实现营业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03.95%;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增长2334.51%。
报告:2018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大数据——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旗下华程国旅集团(原华远国旅)联合发布《2018年中欧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根据我国出境游运营服务商华程国旅集团的欧洲游数据,同时结合我国出境游客在携程网站的预定大数据,对欧洲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门票玩乐、签证等产品和用户进行深入分析。对2018年全年欧洲旅游的市场规模与增长趋势、出发省市及目的地国家人气情况、消费者特征与偏好等进行综合研究分析。
国际航线应如何补贴:看日本政府的补贴形式——日本作为航空事业相当成熟稳健的国家,在航空补贴的多样性方面也有丰富经验。除了国土交通省(下简称国交省)针对离岛、北海道(促进北海道内地方机场开航新航线转移支付纲要、《道内地方空港新規路線誘致促進事業補助金交付要綱》)等特殊地方的支线航线补贴计划以外,国交省和各地的地方政府也对在地方机场开行的国际线,给予不同程度的补贴。
利润率高达40%:京沪高铁凭啥这么赚钱?——虽然京沪高铁上座率已经超过八成,但是随着技术的改进,未来运力将会继续提升。借鉴日本和中国台湾的经验,多元化经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也将打开京沪高铁更大的增长空间。
行业发展放缓:构建粤港澳邮轮母港群正当其时——在邮轮母港上,粤港澳大湾区内除了香港外,广州和深圳的邮轮母港发展晚于国内多个地区。如何推动广州和香港、深圳邮轮母港实现沟通对接、优势互补、客源互送,逐步构建粤港澳邮轮母港群,才是粤港澳大湾区邮轮产业发展的方向。
中航协:3月起停止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资质认可——为进一步适应航空运输销售代理市场发展,根据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销售代理行业发展实际,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决定实施航空运输销售代理管理服务改革。自2019年3月1日起全面停止销售代理资质认可,原中国航协"航空运输销售代理资质认可证书"不再有效。
海航:"小马甲"继续转型低成本运营 扩大客群——近期,乌鲁木齐航空跟进天津航空推出差异化行李服务。其实,包括祥鹏航空等海航"小马甲"(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机身与海南航空保持相同的祥云涂装,品牌色彩大多采用海南航空机身的主色调)的低成本探索由来已久,从拆分服务做起,吸引价格敏感型旅客、增加收入。但与春秋航空这样的低成本航空相比,海航系航司还面临着来自转换模式的不适应,想要将低成本模式优势转化为财务盈利还需持续发力。
厦门航空:任命新董事长赵东 总经理王志学——今年1月,掌舵10年的夏航董事长车尚轮退休,该公司高管也亟待重新任命。2月26日,夏航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赵东任厦航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学任厦航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企业法定代表人。
IATA:公布2018全球航空公司安全表现数据——2018年共发生11起致命事故,造成523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死亡,而前五年平均每年发生8.8起事故,平均每年的死亡人数约为234人。2017年共发生6起致命事故,造成19人死亡,创造了航空业史上最低死亡率,但2017年有一起飞机事故造成地面上35人死亡。
北京大兴机场:将建城铁直通天津 全程36分钟——今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通航,同步启动建设的"五纵两横"配套交通工程也正在稳步推进,从北京、天津、河北都将有轨道交通线路直达新机场。日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对"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联络线"进行了首次环评公示,未来从天津出发也有望乘坐高铁直达新机场,全程只需36分钟。
研究显示:黑客现在对航司的攻击越来越严重——目前还不清楚黑客为何瞄准航空业。航司很不幸地成为了一个重大目标,因为从预订和服务支持等面向客户的活动,到影响航空业多个部门的后勤功能等一切事项非常依赖于计算机网络,网络犯罪可能会瞄准并影响这些功能,而且已经预料到会产生的后果。
东航集团:迎来新任总经理 推进"北京战略"发展——2月25日下午,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补充的决定:李养民同志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去联盟化加剧:航空联盟危机将至?——据Simple Flying报道,继天合联盟失去中国成员南方航空数月之后,唯一的非洲成员肯尼亚航空也在讨论退出事宜。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其纷纷选择退出天合联盟?所谓的航空联盟,就是几家航空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实现联盟内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共享、地面设施共用,从而降低机票价格、乘客转机次数等相互协作,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资源共享,实现利益最大化,因"利"而聚,也因"利"而散。
Amadeus:2018年收入49.439亿欧元 同增6.6%——本周四,Amadeus公布了2018年财报,2018年收入为49.439亿欧元,同比增长6.6%,数据中包括与去年收购的酒店解决方案供应商TravelClick相关的交易成本和收入。
文旅风向标:中旅总社与国旅总社如何融合?——2019年的经历,对于中旅总社和国旅总社而言,注定会载入历史。从上市公司中国国旅剥离出来的国旅总社,基本没有一点悬念,母公司中国旅游集团会把它与旗下的中旅总社进行战略重组整合。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整合?又如何重组?将以何种面貌载入历史?
凯撒携手爱彼迎:打造更便利的个性度假住宿体验——近日,凯撒度假旗下大住宿板块与Airbnb爱彼迎达成合作,引入其全球500万家民宿资源以满足自由行用户更个性化的住宿需求,为游客打造更便利的个性化旅行住宿体验。
腾邦国际:2018年扣非净利润增速放缓——2018年,腾邦国际实现营业总收入 52.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08%;营业利润5.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47%;利润总额5.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3%;基本每股收益0.5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
广之旅:北上受挫后,如何打造"百年老店"?——近日,岭南控股(000524.SZ)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2.15亿元,同比增长10.51%—21.22%。2018年,广之旅购买武汉飞途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51%的股权,旗下同业交易平台"行走网"(www.17ecgo.com)正式上线,国内第一个跟团服务体系的打造……形成了广之旅的"南征北战"。
Travelport:2018年年收入首次突破25亿美元——2018年,Travelport收入增长4%,达到25.51亿美元,但净利润却大幅下降46%,至7,500万美元,调整后的净利润增长3%,达到1.86亿美元。这是Travelport最后一次以上市公司的身份公布年度财报,几个月后,其将被Elliott Management Corporation等公司以44亿美元的价格联合收购。(编辑:品橙旅游)
转载请注明:品橙旅游  品橙旅游:2019年第9周在线旅游精品解读


原网页已经由ZAKER转码以便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