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幼儿体育教育机构要做好,这几个问题是关键

[复制链接]

753

主题

753

帖子

22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5
2670 waill 发表于 2019-3-3 09:25:25
【编者按】青少儿及成年人所运用的日常活动动作,其中 80%-90% 都是在幼儿园期间习得,并且也有多份资料证实 3-6 岁是孩子柔韧、灵敏、协调等运动素质发展的敏感期,因而幼儿体育教育需要引起各界人士关注。
2 月 23 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普蕾儿童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简称 " 普蕾基金 "),联合幼儿体育教育机构北京雏鹰宝贝和国内互动式体育直播平台企鹅体育,召开了 " 普蕾幼儿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国际讲堂 "。来自美国及中国的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就幼儿体育教育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其解决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睿艺,经亿欧编辑,供行业人士参考。
幼儿体育教育对儿童身体健康至关重要</b>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赵焕彬:宏观来说幼儿体育教育是幼儿教育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在研究运动生物力学以及体能训练的时候,发现很多儿童 " 内八字 "" 外八字 "" 骨盆前倾 "" 脊柱侧弯 " 等问题的出现与幼儿时期的体育教育有很大关系。
而幼儿时期的体育教育脱离不了我国现阶段的社会家庭结构—— "421",即四个老人,两个大人,一个孩子,出身于这些家庭的孩子大多是抱得太多、立得太早、爬得太少,这往往会让孩子出现身体健康问题。以 " 抱得太多 " 举例,我们人体脊柱有正常的生理弯曲,会起到很好的减震效果,并保护大脑。但是现在小孩子被抱得太多,因而孩子头颅比重占比很大,导致身体支撑不了头颅,常常在母亲的腋窝下,久而久之身体健康就出了问题。
很多资料证明,青少儿及成年人所运用的日常活动动作,其中 80%-90% 都是在幼儿园期间习得,并且也有多份资料证实 3-6 岁是孩子柔韧、灵敏、协调等运动素质发展的敏感期,因而幼儿体育教育需要引起各界人士关注。
幼儿体育课程在设计过程当中应该注意什么?</b>
切勿陷入竞技体育框架中,需找到与家庭、幼儿园的契合点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赵焕彬:孩子动作行为是否科学直接与孩子健康挂钩,业内人士在设计课程时应该将科学性放在首位。其次对于 " 幼儿体育到底要学什么项目及如何学 " 的问题,机构切勿陷入竞技体育框架中,要寻找适合幼儿的学习方式和课程内容。最后,幼儿体育培训机构也要找到自身与家庭、幼儿园的契合点,不仅要让孩子得到身体上的发展,而且要有益于孩子的全方位成长与发展。
增加强实践性项目、融入技术手段
个人成长及企业培训专家 Fionn Wright:提高孩子的兴趣对于幼儿体育教育来说非常关键,因而培训机构需要在课程设计时增加更多可提高孩子兴趣的环节,比如可以在课程中增加一些强实践性的项目,也可以在课程中融入一些技术手段,尽可能让孩子主动参与到运动中。
赋予孩子同理心,展示更多实操性例子
北京雏鹰宝贝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学习官 Oki Alexander:在美国,大多数孩子对运动非常感兴趣,但若教练给孩子施加压力,就会物极必反,所以说机构授课时要赋予孩子更多同理心。在授课同时,机构也要尽可能给孩子展示非常多的例子,让他们通过这些例子学到更多实操性的知识,而不是教孩子 " 死 " 知识。
高人口密度下如何开展幼儿体育培训?</b>
借鉴他国经验、落实 " 还路于民 " 的措施
城市规划师、建筑师、儿童友好空间研究者刘素雅:据我了解,美国孩子的平均运动面积是 4 平方米;日本孩子是 2 平方米;英国孩子是 1 平方米;中国孩子是 1 个乒乓球拍那么大。在人口高密度情况下开展幼儿体育培训,我认为有两大关键词:有趣和美。
大自然充满了随机性和变化,能给孩子带来无尽的想象力和创新力,过度的样板化设计对孩子的创造力有着巨大伤害,所以我们会在新的环境创设中尝试采取两种措施:一方面提供可以参与性的创新型设计,另一方面在有限的环境里创造更多可以让幼儿与自然接触的机会。我觉得日本幼儿园和欧洲幼儿园的设计理念就非常有借鉴意义,比如日本幼儿园会在屋顶上种满树和草让孩子在上面进行活动。
除了借鉴他国经验之外,可喜的是,我国政府正在做 " 还路于民 " 的措施,而且一旦未来无人驾驶实现普及化之后,所有的快速路不再需要 12 车道,绿色的街道都会回归到我们的城市中来。据悉,目前有很多地区的规划局都在落实该措施,比如将城市的道路和公园串联起来,做更丰富的系统工作。
利用现有幼儿园资源
四川省直属机关玉泉幼儿园园长袁园:目前我们在场地应用及建设方面进行了逻辑性的思考,举一些例子来说明。本身我们幼儿园内有一条长长的通道,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多运动空间,我们将其改建成了跑道;我们也在墙壁上描绘出了孩子们在初级阶段、过渡阶段、成熟阶段时期所适配的各个动作,比如说走、跑、跳、攀等等,除了能够营造运动环境之外,也能够帮助家长去认识了解动作要领,以给予孩子合适的体育教育指导;我们也会给家长和孩子提供更多亲子运动时间,从进校门起,孩子就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用我们提供的足球、篮球在园所进行活动,等活动完之后再进班上课。
相关推荐:
对于体育培训机构,获客和盈利是两个主要的难题
体育培训要鼓励家长的参与,口碑比广告更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