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中国消费者渴望体验“澳式” ...

[复制链接]

759

主题

759

帖子

2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9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950 琳尔 发表于 2019-3-2 11:35:13
说起澳大利亚,不少人会首先想起悉尼歌剧院、大堡礁还有黄金海岸。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已经深入澳洲腹地,探索更多的澳式生活。同样,中国游客心目中的澳大利亚旅游目的地城市也发生着变化,以前必到之处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已经不是自由行客人们必去的三大城市之一。
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旅游已成为中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时差较小、反季节、旅游资源丰富且居住着大量中国人的澳大利亚成为了不少人的越冬首选。
3 月 1 日前后,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Andrew Hogg ) 在给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采访回复中表示,中国作为维多利亚州乃至澳大利亚最大国际客源市场,中国游客更渴望在当地旅行时能够 " 和当地人交谈 ",体验地道的生活方式。
高价值游客对澳式风情体验有较高需求</b>
《21 世纪》:中国消费者在澳大利亚的消费支出有多大?
何安哲:根据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机构(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的数据,截至去年 9 月底的一年中,中国游客总消费额超过 115 亿澳元 , 同比增长 12%,平均每趟旅行消费 8760 澳元,每晚消费 200 澳元。在餐饮住宿方面,中国游客的花费由上一财年人均 2465 澳元增长至 2615 澳元,其中购物花费由人均 1240 澳元增长至 1381 澳元。
《21 世纪》:中国游客在澳的旅行方式有何变化?
何安哲:旅游目的地选择上,澳大利亚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 3 座澳大利亚城市为悉尼、墨尔本和黄金海岸。然而,除了参观澳大利亚的一些标志性大城市外,中国游客越来越放眼于周边目的地,比如北领地的乌鲁鲁、西澳大利亚州的宁加洛暗礁、南澳大利亚州的袋鼠岛、首都领地的国立美术馆、新南威尔士州的猎人谷、维多利亚州的大洋路、昆士兰州的大堡礁、塔斯马尼亚州的摇篮山国家公园等与众不同的澳大利亚风貌。对于旅行方式,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自由行。
《21 世纪》:应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澳大利亚在宣传和旅游产品的推出上,有哪些变化?
何安哲:我们发现澳大利亚的主要目标消费者——高价值游客对独具澳式风情的体验有较高需求。他们尝试探索澳大利亚小众旅行目的地,在旅行中往往青睐更为个性化的高端自由行度假体验,也更加注重当地文化、美食和日常民俗风情的体验,乐于探求未曾踏足的土地。
中国游客更喜欢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来安排和计划他们的旅游行程,为此,澳大利亚旅游局准备了多个在线渠道以提供第一手旅行资讯。目前澳大利亚旅游局官方微博、微信更是已经拥有了超过 100 万粉丝。
同时,中国游客的付款方式也随之改变。目前,在悉尼和墨尔本的 300 余家澳大利亚旅游零售商均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
澳大利亚旅游局还对供应商进行中文和文化培训等,推出了中文导购服务。大型机场有精通普通话的机场大使、简体中文数字频道、接受银联付费等。游客们可以通过官方认证的 " 优选合作伙伴 " 旅行社(简称 KDP)和各大航司了解澳大利亚实时旅行信息和优惠的机票信息。
《21 世纪》:您认为未来的中国游客赴澳消费规模会有多大?
何安哲:《2020 年旅游战略规划》是澳大利亚旅游局的一项政府与行业的长期战略,旨在推动和引导全球范围内赴澳大利亚旅游需求的增长,提高澳大利亚旅游业的适应力、竞争力和经济贡献。据预测,2020 年,中国旅客赴澳旅游消费将达到 130 亿澳元。
更多企业团队前往澳大利亚</b>
《21 世纪》:据澳大利亚旅游局近期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商务访客量已达 10 万人次,同比增长 11%。其中,商务客人在澳大利亚境内的消费总额逾 5.86 亿澳元,同比增长 12%。大型企业团队的需求是否有变化?
何安哲:中国商务奖励旅游的目的地选择越来越多,其主要仍然集中在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但其它城市如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凯恩斯和珀斯也越来越多地被选择成为理想商务会奖目的地。
更多较大活动规模的企业团体开始前往澳大利亚,来自南京、天津、成都还有青岛的大型商务奖励旅游团体在持续增加。活动规模也根据不同行业而有所分别:计算机、金融行业通常会选择 70-200 人左右的小型团队参加商务奖励旅游,医疗保健品行业则以 200-500 人为主。有些企业也会以 500- 2000 人的大型团队前往澳大利亚参加 MICE 活动。
中国市场的大型企业团队越发追求地道的当地体验,包括与当地人的互动以及探索自然风景;他们对于当地旅游运营商的服务需求也越来越高,诸如接待能力(如酒店容量、中文文化培训等)。此外,不同的出行方式、以及更多针对商务晚宴的创意主题和活动也正成为商务会奖旅行的新趋势。
《21 世纪》:今年,澳大利亚在商旅、会奖团接待方面有哪些新举措及活动安排?
何安哲:澳大利亚不仅有悉尼和墨尔本等国际大都市,一些大城市如堪培拉、珀斯、阿德莱德、布里斯班等也都已承办过多个大型国际性商务会奖项目。
在市场推广策略上,澳大利亚旅游局会将资源进行整合,以一个更为整体的形象向中国市场推广澳大利亚商务会奖资源。
在商务会奖市场方面,澳大利亚旅游局每年都会举办澳大利亚大中华区商务会奖洽谈会,旨在更好地满足澳大利亚商务会奖旅游市场的需求。两年一度的梦幻时光展会也在计划当中,这个由澳大利亚旅游局主办的、最具标志性的商务会奖展会活动,2019 年也将会邀请多家澳大利亚商务会奖旅游服务供应商参加。
(本报记者高江虹对本文有较大贡献)
(编辑:李清宇)
更多内容请下载 21 财经 APP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