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山西召开体育研讨会江苏举办体育强省座谈会

[复制链接]

726

主题

726

帖子

21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8
8420 flying7724 发表于 2019-3-1 21:10:25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 山西省体育工作 "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 研讨会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研讨会
2 月 27 日,山西省体育工作 "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 研讨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体育战线相关同志及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山西体育改革发展群策群力。山西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市体育局负责同志,高等院校相关人员,有关县市体育部门、体育协会、企业的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委 "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 大讨论的要求,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总结道:围绕深入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以问题为导向,从战略上谋划,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上为 " 健康山西 " 加油;在竞技体育发展上为攀峰登顶献策;在体育产业上为提质增效建言;在管理体制上为理顺机制支招;在干事创业上为勇敢担当鼓劲。切实通过本次研讨会找准弊端,打破瓶颈,创新方略,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意志,努力推进山西全省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上,太原市体育局、大同市体育局、灵丘县体育中心、永济市体校、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大同市体育总会、省足改办、运城圣天湖体育小镇、省球类中心、省游泳中心、省体育局经济处负责同志围绕改革的主题,结合本市、本单位、本部门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和举措,从竞技体育、项目中心与协会及运动员保障改革的思路,群众体育、体育产业改革发展的思路,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思路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思考和研讨,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交流,引发了在场人员的深深思索和强烈共鸣。
随后,赵晓春对各位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对当前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趋势和任务进行了科学分析,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我省体育事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刚刚的研讨,大家直言不讳提问题、谈思考、献建议,掀起了 " 头脑风暴 "。希望大家进一步主动思考,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发扬争先精神、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开启改革讨论,形成改革自觉,培养改革能力,明确改革任务,寻求改革途径,奋发改革实践,确保思想动态、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有一次质的提升。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努力为将山西省体育改革进行到底,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江苏省政府召开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工作座谈会
关键词:体育强省
近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单位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意见建议。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领导陈刚、王志光、王伟中、熊伟、范金华、张建飞,南京体院党委书记朱传耿,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顾晔,以及各设区市体育局局长、省体育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思源主持。
在听取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省体育产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后,陈星莺指出,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体育系统的一项引领性工作。全省体育系统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体育事业深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格局中,着眼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助力体育强国建设的工作导向,不仅要在国内省级竞争保持优势,不断激发江苏体育的内在动力,而且要在国际舞台上多有作为、多作贡献,共同营造新时代体育强省和体育强国建设的发展合力。二是要切实把握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要聚焦 " 首要任务 ",就是 2020 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新时代体育强省创建任务。要围绕 " 一条主线 ",就是要把省局共建协议的落实贯穿到创建工作的全过程。要建好 " 两个机制 ",即: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建强省的工作机制协议中已经明确,省体育局作为主要联系单位要主动跟进;全省体育系统共同推进创建的工作协调机制,省体育局要牵头抓紧建立起来。要推进 " 五大工程 ",其中包括群众 " 六个身边 " 健身示范工程、面向奥运会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示范工程、体育服务业快速提升示范工程、体育社会组织改革示范工程和智慧体育建设示范工程。三是要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做到 " 五个坚持 " 和 " 五个着力 ":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整体实力;坚持政策引领带动,着力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坚持深化体教融合,着力加强体育科教和人才工作;坚持改革 " 第一动力 ",着力推动体育领域体制机制创新。
陈星莺强调,要切实加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政府责任,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创建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建立健全创建工作机制。要融入发展大局。各级体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推进创建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体育工作的顶层设计,主动争取把体育工作融入国家、省和当地重大规划,融入长江经济带、" 一带一路 " 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努力实现体育与全省改革开放同频共振,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夯实工作基础。要用好现有的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省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等政策杠杆,充分激发县域体育发展活力。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全社会积极关注和支持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浓厚氛围。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在发言时说,要切实加强对新时代体育强省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深层次的理解,从理论层面理清体育强省建设的内涵、外延,处理好体育强省与体育强国在逻辑上的关系。要创造性推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争取有更多的市创建成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积极应对机构改革后体育部门职能弱化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打牢基层体育基础,加强体育强市建设,推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要积极强化保障措施,出台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实施意见和指标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要紧扣时间节点,强化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力量,保证创建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3、陕西省体育局长会议在西安市召开
关键词:体育局长会议
陕西省体育局长会议日前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出席并讲话,陕西省体育局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等参加会议,还特邀 10 个全民健身示范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勇表示,陕西省体育战线要偕行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加大十四运会筹办力度,深入实施 "1155" 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新时代陕西体育追赶超越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 "1155" 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体育设施均等化、竞技体育科学化、全民健身便利化、体育产业市场化、体育文化精细化发展,不断夯实陕西省体育发展基础,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体育的美好需求,切实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抓不懈,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关键抓紧抓好,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抓细抓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底线敢管真严。
会议还命名和表彰了 10 个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县、11 个县区级示范性体校、13 个省体育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处室,王勇代表陕西省体育局分别与 12 个市区体育局、18 个省直训练单位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
4、四川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关键词:体育场地
为切实做好四川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全面摸清体育场地 " 家底 ",近日,四川省体育局在成都召开全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工作培训会,来自 21 个市 ( 州 ) 及各县 ( 市、区 ) 体育部门的业务骨干共 436 人分两批参加了培训会。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季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季涛副局长指出,体育场地基本情况首次列入全国经济普查并由体育部门组织实施,充分表明体育发展状况已成为国情国力调查的重要内容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高质量完成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是顺利实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 " 责任需要 ",是客观反映各地体育场地建设成效的 " 现实需要 ",也是为规划编制、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数据的 " 发展需要 "。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高效推进,具体工作中要做到 " 六个到位 ",即宣传培训要到位、保障工作要到位、沟通协调要到位、调查登记要到位、质量把关要到位、保密纪律要到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我省体育场地统计调查任务。
为保障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全国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技术服务单位——国信司南 ( 北京 ) 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到会授课,详细解读了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报表填报及指标口径、体育场地统计调查软件操作、体育场地实地测量方法及案例等相关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