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移动通信大会:“黑科技”推动体育变革

[复制链接]

695

主题

695

帖子

21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9
5220 蜕变ing 发表于 2019-3-1 12:37:17
新华社巴塞罗那 2 月 28 日电(记者郭求达)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28 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幕。本届大会吸引了全球 2400 多家企业、近 11 万参观者,各大公司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不仅将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也让体育运动不断革新进步。
本届大会正好与 27 日皇家马德里对巴塞罗那的国王杯半决赛时间重合,而这场焦点战用到的视频裁判摄像机数也创下西班牙足球赛事纪录—— 32 个,通常西甲和国王杯比赛中用到的视频裁判摄像机是 22 个。
该比赛的视频裁判设备供应商比利时 EVS 公司产品经理斯蒂芬妮 · 德萨尔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的系统可提供比赛各种角度的视频回放。" 这一工具毫无疑问将帮助裁判做出更好的判断,并让全世界的足球比赛更加公正。" 德萨尔说," 当然,最后的决定还是人来做出的。"
大会期间,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与西班牙电信集团合作,其主场诺坎普球场将率先进入 5G 时代。" 诺坎普球场将成为西班牙首个覆盖 5G 信号的球场,巴萨俱乐部为此而骄傲。" 巴萨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表示。
此外,西班牙皇家足协还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宣布,将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加合理地安排西甲赛程,以及通过大数据分析研究西班牙足球比赛特点和运动规律等。
西班牙电信集团和西亚特汽车 26 日在大会上联合展示了 5G 汽车,该车可与安装 5G 终端的自行车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相对定位,并依靠辅助驾驶技术保障自行车的安全。
" 除了保障骑行者的安全,5G 技术也为自行车运动带来广阔的想象空间。" 电信集团项目经理波特罗告诉新华社记者," 比如说,我们可以在自行车赛事中给所有自行车安装 5G 终端,让观众随时了解每一个选手在车队中的位置,掌握车队的精确动向。"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 · 霍夫曼表示,5G、沉浸式现实等新技术可以在体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随着沉浸式现实技术的发展,下一代观众将可以个性化定制自己的观赛角度,甚至是采用运动员视角,从而获得前所未有的观赛体验。(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