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旅游业持续强劲增长超全球GDP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2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220 吴子 发表于 2019-3-1 09:20:39
经济日报 - 中国经济网北京 2 月 28 日讯(裴小阁)据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WTTC)27 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 年,全球旅游业增长 3.9%,为世界经济贡献了创纪录的 8.8 万亿美元和 3.19 亿就业岗位。这已经连续第八年超过了世界 GDP 的增长率。
WTTC 通过对全球旅行和旅游业过去 25 年的研究表明,2018 年的旅游和旅游业,为全球经济贡献了 8.8 万亿美元,经济增长连续第八年快于全球经济增长 ( 旅游 3.9%,全球 GDP 3.2% ) ,占全球经济活动的 10.4%;除此之外,旅行与旅游业贡献了 3.19 亿就业岗位,占全球就业岗位的十分之一;特别是在过去五年中,全球新增就业岗位中,有五分之一是由旅游业创造的,已经成为全球增长第二快的行业,领先于医疗行业 ( +3.1% ) ; 信息技术 ( +1.7% ) 和金融服务 ( +1.7% ) 仅落后于制造业 ( 增长 4% ) ;将休闲支出占比从 2017 年的 77.5% 提高到 78.5%,也就是说 21.5% ( 22.5% ) 的支出用于商业,从 2017 年的 27.3% 上升到 28.8%,这意味着 71.2% 的消费来自各国国内游客。
WTT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 · 格瓦拉 ( Gloria Guevara ) 表示 :"2018 年是全球旅游业又一个强劲增长的年份,强化了其作为经济增长和就业创造驱动力的作用。2018 年,旅游业创造了 8.8 万亿美元的收入,为全球提供了 3.19 亿就业岗位,这这再次证明了旅游作为政府创造繁荣的工具的力量,同时创造就业机会,尤其是支持妇女、青年和其他往往被边缘化的社会群体。事实上,旅游业目前占全球新增就业岗位的五分之一,预计未来 10 年将为全球创造 1 亿新就业岗位,到 2029 年将创造 4.21 亿就业岗位。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