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共享”日本旅游车票原是违法使用车票销售电商消失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31

帖子

22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9
4650 羽翼轻灵 发表于 2019-2-28 07:21:35
日本 JR PASS 车票
一张仅限本人使用的日本铁路旅游车票,被中国网友采取多人接力的方式反复销售使用。这一投机取巧现象 2 月 25 日被网友在微博上揭发出来,立即遭到众网友唾弃。这个看似卖家赚钱,买家省钱的车票 " 共享法 ",实际上是违反了日本铁路公司相关法规,一旦被发现,使用者将受到高额罚款。有网友表示已经向日本相关部门举报。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相关电商平台上没有查询到相关店铺信息。据悉,该店铺商品全部下架。
事件
1700 元人民币的车票只卖 500 多?
昨天上午,网友 " 印象 _ 日本 " 发布微博爆料称,有人在网上出售廉价日本 JR PASS 车票,比官网价格低了很多。据了解,一张 7 日全日本铁路通票 JR PASS 也差不多在 1700 元人民币。这种车票只针对外国游客销售,包涵了外国游客从机场前往东京的交通费,以及接下来 7 日内的铁路、公交无限搭乘,属于日本给外国游客的福利。
但是在某宝上,这张车票只卖 550 元— 600 元人民币,令买家大呼便宜。" 超值 " 车票当然会使得店铺生意兴隆。据店家记录,店铺该款产品月销售额高达 1135 笔。
为何 1700 元人民币的日本火车票可以 3.2 折销售?是日本铁路打折吗?不是。
据分析,一次购票 7 天无限搭乘是日本给外国游客提供的便利,但是有很多游客在日本待不了 7 天,那么这张车票就会有几天处于无人使用状态直到过期作废。于是有头脑聪明的人从中看到了商机,他们将使用 JR PASS 车票的中国游客提前按照乘车日期排列起来,若干游客以接力的形式在有效期内使用。对于商家来讲,一张本来应该作废的车票被利用起来,又以 550 元价格卖给另一位游客,可以算是无本经营了。按店铺流量粗略计算,一个月下来至少能赚 50 万元。而对于游客说,本来需要 1700 元购买的车票,3.2 折就可以到手了,可以省下一大笔钱。但是这个看似省钱的渠道,其实违反了车票 " 仅限本人使用 " 的规则。
调查
被曝光店铺已消失
据 " 印象 _ 日本 " 发布在微博上的图片显示,该店铺销售的廉价车票是有额外使用条件的:" 我店所售新干线车票使用完毕必须回收。" 据了解,与其他车票使用方法有所不同,这种车票的使用方法是 " 专人服务 ":游客下单购买之后,在使用前一天微信与店老板联系;游客到达车站当天,有专人按照约定时间将车票送到游客手里;游客坐火车到达目的地之后,又会有专人到车站收票。
有知情人揭穿了销售这种车票的赚钱门道。还以 7 日票为例,该淘宝店铺只卖给一个人单程使用一次就回收,再继续卖给别人,7 天内反复卖给在东京大阪之间来回的人,一天能跑个五六趟,从五六批人那里赚差价,每个人身上能赚 500 元人民币,利润非常之大。
北青报记者搜索淘宝,未能找到被曝光店铺。据悉,已有网友通过日本网站给相关部门发了举报信。目前,该店铺商品已全部下架。
声音
有网友呼吁问责店主
在网上," 如何穷游 "、" 省钱攻略 " 是出国旅游的热门话题。尤其是到日本旅游,交通费用是一项高额支出,"500 公里就需要 1000 元人民币呀,在我们这里只需要 200 元!" 有网友吐槽。
但是,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被揭穿之后,立即受到广大网友指责。有人吐槽:" 真是太丢人了,希望国人要有合约精神,不要透支信誉。" 还有网友跟帖提醒:" 不知道规则的人,等人家开始为中国人开通专用通道时就知道什么是规则了。" 更有网友认为:" 这本质上是偷东西,属于违法行为,应该问责淘宝店主。"
其实很多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只图便宜,并不知道低价买来的车票原来是个坑。一些曾经到日本旅游的网友得知此消息之后大呼上当:" 之前我还不明白为什么非得回收车票,原来我买的是这种车票啊!"
提醒
使用违法车票将被双倍罚款
JR PASS 是日本城际铁路普通票,价格不低,分为 7 日票、14 日票、21 日票三种,最便宜的也要 3 万日元,也就是 1700 元人民币。一旦启用就会连续计算有效期。据了解,JR PASS 是在日本国内旅行时非常优惠的乘车券。JR 的电车,包括新干线、巴士、轮船在有效期内均可使用。大多数人都是在国内的各旅行网站购买了 JR pass,在入境日本后去指定柜台取票。
北青报记者查询 JAPAN RALL PASS 官网发现,JR PASS 是有使用规则的。据日本铁路公司官方规定,该票仅限于记名人使用。记名人只限于短期逗留访问日本的外国人等满足使用条件者。使用规则中明确:" 当您通过检票口时,为了让工作人员确认有效时间,请您向工作人员出示日本铁路通票。在使用日本铁路通票时,请您携带护照,工作人员需要确认时,请您出示护照。"
旅游专业人士透露,日本 JR PASS 是实名制的,不可以转让。其使用规则是,凭本人护照和有效入境签证购买办理,PASS 上会注明使用人的护照号码等信息。使用时需配合个人护照,检票方也有权利要求使用者出示身份证明。但是在日本,该项规则执行不到位。尤其是一些大的车站,人流量很大,为了避免拥堵,工作人员也不会一一验票。不过现在已经有中国游客表示,目前在日本查票比以前严格多了。
根据日本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在使用日本铁路通票的过程中违反了日本铁道公司的规定,非法乘坐车船时," 您的日本铁路通票将失效并被没收,您必须支付全乘车区间的车票费,及车票票价的两倍罚款。"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