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发展特色旅游业!黄江长龙社区这一项目或成东莞乡村振兴亮点

[复制链接]

708

主题

708

帖子

21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420 qqww1223 发表于 2019-2-28 07:21:35
2 月 26 日下午,黄江镇委副书记李冠洲率队调研长龙社区,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全面激活长龙社区发展活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镇委委员梁沃滔,以及党政办、督查室、生态环境分局、农林水务局、重点办、政研室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


会上,长龙社区相关负责人汇报长龙社区发展情况以及工作计划。2018 年,长龙社区超额完成了欠发达村经济增长目标,今年将进一步提速经济发展,尽快落实松源厂项目,加快推进 " 横龙 " 村企合作项目建设,协助社区内多家企业做大做强,以此增强社区 " 造血 " 功能,增加社区、村集体收入,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 乡村振兴工作必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长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强基层党建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和深度融合,弘扬传承客家麒麟、客家美食、客家山歌等传统文化,打造长龙特色党建品牌。


在今年的规划中,长龙社区提出要通过加快城市更新进程,加速建成以产业为主、产城融合的业态格局。2019 年,长龙社区将建设一条生态长廊,即完善南山排洪渠栈道景观,并以原生态自然造景为主,将 " 上浪 " 鱼塘改造成中式园林休憩区的生态公园。据透露,他们还将沿长龙广场内围建设一条文化长廊,同时加强社区绿化。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调研团要求长龙社区整合盘点镇内资源,探索 " 产城融合 " 新模式,加快推进 " 三旧 " 改造项目建设,在保护生态自然的基础上,全面激活长龙社区发展活力。调研团还指出,长龙社区要以建设综合性生态旅游社区为目标,通过发展特色旅游产业,打造小型旅游区,增加营收,实现经济增长。


调研团强调,长龙社区要充分挖掘整合辖区内可利用的土地资源和厂房资源,可考虑与黄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土地,共同规划优质项目。
" 长龙社区的各位同志要转变思维,多去深圳走走,取取经。" 李冠洲指出,长龙社区作为黄江与深圳的重要联结点,要善于吸收 " 深圳经验 ",以深圳作为参考坐标学习,积极探索长远的发展规划。" 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长龙社区信心要强,决心要足。" 李冠洲要求长龙社区相关负责人跳出思维局限,以民众角度提需求,谋发展。
会上,调研团还指出,黄牛埔绿道公园下流洞出入口处面积约 10000 平方米的荒废 " 上浪 " 鱼塘具有相当可观的发展空间,拟将该生态公园改造项目发展成黄江乡村振兴一大亮点。
【撰文】游宇轩
【摄影】李鄂
【作者】 游宇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