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1月旅游投诉环比增加12%旅游购物被骗仍是投诉热点

[复制链接]

728

主题

728

帖子

22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00
3630 万亿 发表于 2019-2-28 07:21:35
人民网北京 2 月 27 日电 (李易)人民网旅游 3 · 15 投诉平台(以下简称 " 平台 ")2019 年 1 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 1 月共收到有效投诉 77 条,环比上涨近 12%。其中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 68 条,涉及各省份的 9 条,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总投诉量的 88.31%。
数据显示,各省份旅游投诉中,涉及福建、四川、安徽、广东、广西、上海、重庆、云南 8 个省份和直辖市;在线旅游企业中,投诉涉及去哪儿网、携程、飞猪、同程、途牛、马蜂窝等 7 家在线旅游平台。截止目前,1 月平台综合回复率 85.71%,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 2.6 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 254987.36 元。
据平台统计,1 月旅游投诉中涉及航空和酒店的投诉较多,占有效投诉总量的 75.32%。航空方面,因故航班取消退款难、退改签手续费高的问题较为突出;酒店方面,关于退订不退费的纠纷较多。此外,还有针对旅行社、景区、交通、导游等方面的投诉。其中,旅游购物被骗的案例仍然是投诉热点之一。
网友王先生在导游的带领下在云南省大理市天龙八部影视基地内甄嬛阁工艺品店购买一个翡翠手镯和一个貔恘,后来对比后发现商家价格虚高,商品不值此价格,联系商家后,被告知不予退货退款。后经云南旅游执法总队调节,双方达成协议,琅嬛阁工艺品店已全款退还王先生。
网友刘女士则遭遇了更恶劣的欺诈。" 在导游的带领下前往广西北海一家珠宝店购物,期间在一个自称周大福北海门店的店铺中购买了数件珠宝饰品(红宝石、蓝宝石、钻石),卖家称比越南更质优、更价廉。回家后,去正规珠宝店鉴定,发现全是人工合成仿制品," 刘女士投诉,该店的恶意欺诈给刘女士造成了经济损失。截止发稿前该投诉仍待反馈。
对于消费者旅游购物被骗频发的现象,人民网旅游 3 · 15 投诉平台呼吁游客在旅游购物中要提高警惕,理性购买旅游产品,购买旅游景点常见的珠宝、翡翠、玉器、药材等贵重商品需谨慎,遇到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要当心,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


人民网旅游 3 · 15 投诉平台 2009 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 60%。点击进入》》》
来源:人民网 - 旅游频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