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诚信建设万里行]非法低价一日游猖獗记者亲历揭露旅游欺诈套路

[复制链接]

680

主题

680

帖子

20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4
3450 章台柳_马甲 发表于 2019-2-26 04:26:42
央广网三亚 2 月 25 日消息(记者任梦岩 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时下正是海南三亚的旅游旺季,当全国大部分地区天寒地冻或连日阴雨之际,来自各地的 " 候鸟 " 们此刻正在三亚享受着阳光、沙滩和舒适的天气。但在旅游旺季,同样也是不法低价团、违规旅行社活动的高峰期。
在三亚著名的海月广场上,不少人在散发打着 " 中青旅 "" 国旅 " 旗号的传单,除了普通一日游之外,还能花 10 元钱去 200 公里外的博鳌参观,100 元就可以参加 6 天 5 晚的越南游。即便人们看到价格太低避而远之,可售价看似正常的 " 游艇夜游三亚湾 " 同样是 " 套路连连 ",买票上船看不清夜景,加钱才能体验 " 完整版 "。
一早来到三亚湾畔著名的海月广场,来自全国各地的 " 候鸟老人 " 们在树荫下唱歌、跳舞,但不少人手里都拿着所谓 " 中国青年旅行社 " 散发的旅游传单。记者找到几位老人手中的传单发现,除了正常的呀诺达、分界洲岛一日游之外,还有 10 元游博鳌、100 元游越南等特价项目。
记者拨通一位自称是 " 中青旅 " 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也明确表示,10 元去博鳌就是购物团,他们拿人头费,去了买不买看自己,早晨 5:30 出发。在记者预订第二天博鳌一日游后,当天晚上却被告知,博鳌进行检查,所有一日游项目取消,何时恢复等待通知。
之后,记者又拨通一位自称是 " 海南中国旅行社 " 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100 元游越南的项目限时特价,200 块的团会 " 奢华一点 ",直接坐船去越南。在路线详情中可以看到,参团者要从三亚坐车到海口,搭轮船到广西北海,再经陆路到越南,游览下龙湾、河内、胡志明市等地,6 天往返近 4000 公里车程。"100 块钱的,行程是坐车多一点,比较劳累辛苦一些;200 块钱就会轻松一点,坐船多一点,行程是一样的。" 她介绍。
这么远的路程,一二百块就能全程包吃住还有交通费。这连油钱都不够的路线,旅行社赚什么钱?为了确保记者相信他们不是非法低价团,这位工作人员再三表示,他们是正规旅行社,这么便宜是因为国家对三亚旅游有 " 补贴 "。
如此低价团,又加上了 " 政府补贴 " 的幌子,对不少人确实有吸引力。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两位来自外地的 " 候鸟老人 ",他们都参加了博鳌和越南低价团,他们告诉记者,为了吸引老人入团,在博鳌游中,旅行社甚至倒贴 10 块钱,不过到了那里,就开始不停地花钱。照相花 35 块钱,出船抓彩 20 块钱。他们都让游客去排队,不让走。国家政府给补贴,必须凑人头。
对于记者咨询过的 100 块越南游,这位老大爷告诉记者,他们连 100 块的团费都没出,全程 " 免费 ",因为国家给他们 " 补贴 " 了。只是在旅游过程中,如果不买东西,导游就会骂他们,他只好买了点。他说:" 从三亚有大巴给我拉到海口,上船拉到北海,从北海再过去。净坐车了,反正就是给你参观橡胶、药材、沉香木等。如果不买,他们就急眼,问你啥也不买出来干啥。六天五晚,吃的反正都是那八个菜。"
在了解完越南、博鳌游之后,记者又从传单上的电话报名了 " 夜游三亚湾 ",原价 100 元,对方爽快地给记者优惠到了 60 元,本以为赚到了,可等到了游船售票处,才发现,有的大爷大妈用 20 甚至 15 元就买到了船票。


图为游船上的抽奖箱(央广记者 任梦岩 摄)
而这只是刚刚开始,上船后,工作人员将所有人都集中在了一层。他告诉大家,只有再花 100 元,才能上顶层看风景,否则一小时的旅程,只能憋在这里通过小玻璃看景色。另外,楼上还有免费水果和人妖表演。到楼顶后,两位衣着暴露的人妖开始舞蹈,动作低俗。伴随着音乐,船上又展开抽奖活动,20 元一次,有机会抽到所谓的水晶项链,在大家抽奖几十次后,也没人中奖,得到的只是一些手环。工作人员说,四条水晶项链藏在 4 个不同的箱子中,为了让大家大胆放心地参与其中,水晶厂家给出两大承诺,拿到项链之后直接送出,不会再加收任何费用。


夜游三亚湾,不加钱只能从窗户里看景色(央广记者 任梦岩 摄)
如此夜游,一位游客从船上下来后,大呼上当:" 我花了 260 块钱坐船啥也没看见,都是假的,我们外地人真的被骗了。"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拨打了三亚当地旅游监督热线 12301,工作人员表示,街上发传单的基本上都是非法一日游,针对记者反映的问题,也会开展调查。他们一般会建议客人不要参加传单上宣传的一日游,因为如果出现问题找不到当事人,肯定是陷阱。他们对非法低价游也一直在打击,但是不法分子也会找漏洞或者铤而走险,建议游客还是不要相信。
根据记者观察,不少违规发传单的人就站在正规门店不远处,让不了解情况的人很难辨别。而且记者体验发现,通过违规传单上的介绍,也的确能够参加正规的一日游。这种 " 真假混合 " 的情况,也让正规中青旅工作人员非常无奈。中青旅工作人员表示:" 它写的中国青年旅行所,没有门店。公司不查,管也没用。我们抓过,路边每天有很多,举报了这个,还有下一个,没办法。"
从街边非法散发的广告到游船上坐地要价的行为,都让前往三亚的游人们防不胜防。虽然在本次行程中可以看到,大部分一日游都要求签订正规合同、投诉热线可以迅速接入及时进行反馈。可记者 2 天之内还是收到了不下 10 张违规传单,电话、微信号印得清清楚楚,监管部门能否按图索骥,让三亚旅游少点套路,多点实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