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阿里巴巴蔡崇信的新年礼物:送给湖州家乡的孩子们一座体育馆

[复制链接]

960

主题

960

帖子

29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06
7940 erdong001 发表于 2019-2-21 12:20:11
2 月 20 日,被称为阿里巴巴集团 " 篮球打得最好的合伙人 "、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向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捐资新建体育馆,用于家乡人民的体育健康事业。
据悉,本次捐赠的双林体育馆总面积为 5904 平方米。一层为游泳池、乒乓球室和体操房; 二层为室内篮球场,三面设看台,同时兼具礼堂功能。除满足小学体育教学和课外活动外,同时对社会开放,服务双林老百姓。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中)
在捐赠仪式现场,双林镇党委书记陆松华表示,蔡崇信先生回馈家乡的善举让人感动,本次捐赠的体育馆更是切中双林老百姓及政府开展全民健身的需求。以本次体育馆捐赠为契机,双林镇政府将加大青少年体育发展,促进蔡先生提倡的体育与教育的融合。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正华表示,双林镇是蔡崇信先生的祖籍,他对故乡怀有深厚感情,2016 年底带着家人回到这里时,内心非常激动,因为找到了根,他希望能为社会为家乡做点事情。2018 年蔡崇信先生在家乡捐资设立私人基金会,专注于青少年体育和职业教育。此前基金会已对当地 92 名学生进行资助,并为部分学校捐赠体育器材。未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将在体育教育和文化建设方面为家乡作更大的贡献。


由蔡崇信捐赠的湖州双林镇体育馆效果图
蔡崇信在学生时代曾经是耶鲁大学网棍球和橄榄球队成员。在他看来 " 运动不光是锻炼体质,培养团队精神,更重要是培养输得起的精神 "。作为体育迷,蔡崇信先后投资了 NBA 篮网队、WNBA 纽约自由队、引入美国大学生体育联盟到中国等体育项目。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体育,尤其是针对青少年体育与教育的有机融合。
蔡崇信是阿里巴巴集团 18 位创始人之一。早在 2013 年,阿里巴巴的两位创始人马云和蔡崇信就共同决定,拿出自己相当于阿里巴巴总股本 2% 的期权,用来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回馈社会,通过在环境保护、医疗健康、教育发展、公益生态四个领域的努力,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