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打造“生态+诗画+野趣”综合旅游地

[复制链接]

728

主题

728

帖子

22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00
2790 万亿 发表于 2019-2-21 11:22:16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史尚静)作为济南的后花园,南部山区将如何规划一直备受关注。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发布南部山区 " 多规合一 " 规划草案(2017-2035 年),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南部山区将建设为济南市生态功能保护区和绿色发展示范区,并打造水漾幽谷、文韵山水、奇峰丛林三大旅游片区。
根据草案,该规划草案范围为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管辖范围,北至仲宫街道办事处、西营镇行政边界,南至泰安界,西至历城、长清区界,东至市区边界,包括仲宫街道办事处(含绣川、高而办事处)、柳埠街道办事处、西营镇三镇街全域范围,土地总面积为 571.39 平方公里。
规划的总体定位是将南部山区建设成济南市生态功能保护区和绿色发展示范区,规划期限为 2017-2035 年,目标是打造生态南山、诗画南山、野趣南山。
其中,发挥南部山区的四个核心职能,包括水源涵养、资源保育、风景营造、休闲旅游。在水源涵养方面,加强对水源地泉水渗漏带的保护和监管,提高水资源涵养能力;资源保育方面,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持自然资源总量;同时以山水自然本底为基础,打造三川景观带,塑造优美大地景观;积极融入区域旅游格局,打造大泰山山水文化旅游节点,带动全域乡村旅游发展。
根据规划,至 2035 年南部山区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 29 万人左右,采矿用地全部退出。以保山护水、牢守生态空间底线为出发点,对位于生态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等地区的村庄,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生态宜居搬迁、农村集聚发展搬迁等,实施村庄搬迁撤并。
南部山区规划形成 " 三心、四轴、六片 " 的总体空间格局。其中 " 三心 " 是指依托仲宫、柳埠、西营三个重点片区,打造南部山区人口集聚、经济发展以及提供公共服务、旅游服务的核心。" 四轴 " 是指依托 S103 打造旅游服务发展轴、依托济泰高速打造休闲养生服务轴、依托大南环高速以及港西路打造农副产品流通轴、依托 S327 打造东西向城镇发展轴。" 六片 " 则是以地形地势及主要交通干线划分形成相对独立的一个河谷发展区、两个后山生态核心保育片区、三个前山生态一般保育片区,实现 " 由廊到片 " 的全域保护。
未来,南部山区将打造生态旅游、特色种植两大核心产业。以南部山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为基础,打造集休闲、度假、观光、游憩、体验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发展地,带动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在生态旅游发展布局上,南部山区将设立锦绣川服务中心、柳埠服务中心,形成水漾幽谷、文韵山水、奇峰丛林三大旅游片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