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汕尾美食竟然这么多,一条街从头到尾不重样

[复制链接]

747

主题

747

帖子

2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53
7460 stonex00 发表于 2019-2-21 08:46:50
汕尾市是广东粤东海边的一座小城,有山有海,有着悠久的潮汕文化,名胜古迹众多,凤山祖庙、玄武山元山寺、清云山定光寺、红海湾度假村等最为著名。


从深圳到汕尾有直达的动车,只需一个多小时车程。高铁站到市区,只需要半小时公交车。当地生活还是挺悠闲的,白天基本没什么人。


不过晚上 7 点之后,美食一条街的二马路就会热闹非凡。作为吃货的营长有机会去了一趟汕尾市,一条街从头吃到尾,停不下!


图片来自网络
01. 景记甜品店
营业时间:16:30~03:00
必点:芝麻糊 九毛膏 菜茶
人均:12 元
这家景记甜品是当地最火的甜品店,很多电视台都来采访过。门口一个架子排开,琳琅满目的各种甜品。


问老板娘有有什么特色的招牌推荐,她很自信地说:“全部都是。”全部都是 …… 可是我们的肚子没有那么大呀 ~


于是点了一份最经典的菜茶,满满一碗都是料,只见菜,没见茶。


用猪骨熬的浓汤,多种蔬菜还有鱿鱼干、虾仁、虾干等东西炒汤料,撒上炒米、花生。闻起来香喷喷,汤喝起来也很舒服,料这么多口味却很清新。


九毛膏,据说是海边岩石上长的一种海藻类植物熬制而成的,因形状长的像狗毛而得名。入口清凉,口感像不苦的龟苓膏。


大力丸,里面的馅是芝麻和莲蓉,芝麻很香,莲蓉很滑。糯糯很有嚼劲。
02. 生记油条
必点:油条、油饼、豆浆
人均:5 元
这家店的装修看起来有点年代感,其实开业不久,但是有很多人热捧,也负责很多酒楼的早点。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只开晚上,早上不开门。汕尾人的生活状态真是舒适,连早餐都是提前一天晚上买好了,这样子可以睡懒觉。


点几根油条,配上一碗香浓的豆浆,把油条撕开放在豆浆里面泡一泡,超级赞!重点说下,这家牛脷酥很扎实,外酥里嫩!
03. 聚运正宗牛奶甜品专家
营业时间:14;00-00:00
必点:姜撞奶、牛奶方砖
人均 :15 元
这是加盟店,所以相比于汕尾本地的小店它家装修还是不错的。姜撞奶很浓稠,牛奶方砖甜而不腻。作为饭后甜品,这家店还是不错的。




04. 水果摊
人均:散装腌水果 10 元
地址:汕尾二马路上
夜晚的二马路上,随处可见卖水果的小摊贩,不仅有新鲜的,还有许多腌制水果。散装称斤卖,杨桃、妹子、芒果、芭乐、柠檬 …… 应有尽有。


我们来的这家,据说已经开了 30 年了,所以是很多当地人都是吃这家店的水果长大的。每种拿了两块,一小兜 10 元,梅子酸得开胃,各种都很新鲜,不过最喜欢的是这个梨子小小的个头,清脆可口。
05. 忠记大排档海鲜粥
营业时间:18:00-02:00
必点:海鲜粥、咸肉、萝卜丸
人均:120
忠记海鲜大排档是当地超人气的海鲜大排档。各种海鲜看得眼花缭乱。


椒盐油支鳝比市面上看到的鳝鱼还要纤细一点。 海鲜汤有很多东西,鳗鱼腐竹墨鱼滑 ……




值得一提是海鲜粥,据说小小一碗是老板的发财秘籍,多年前只有几块钱一碗,如今是二十多元钱一碗。每碗粥固定加不下十种配料,瘦肉、鱼肉、小肠、鱼丸、鲜虾、猪肝 ... 十分鲜美。


我们点了一大桌的海鲜,海鲜新鲜甜美,重点是人均很划算。汕尾真的很多好吃的,吃货们不容错过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