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四川阆中举行体育非遗“游百病”儿媳成婆婆“拐杖”

[复制链接]

722

主题

722

帖子

21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72
6340 燕刘生 发表于 2019-2-21 02:46:50
当天,当地众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 " 游百病 "。王波摄
四川阆中举行体育非遗 " 游百病 " 儿媳成患帕金森病婆婆 " 拐杖 "
中新网成都 2 月 20 日电 ( 王波 廖雪芝 吴平华 ) " 一!二!三!慢点…… "20 日,在四川省阆中市滕王阁广场,随着一名女子的口令,一名老人在她的牵引下,尽管略显困难,但仍迈着碎步前移,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走走停停,格外引人注目。旁边不时还有询问情况和拍照的热心市民。


家人带张秀珍 " 游百病 "。王波 摄
随后市民王波得知,被搀扶的老人名叫张秀珍,今年 79 岁,四川省阆中市人。搀扶老人的女子一位叫叶枝,目前正在读大学,是老人的外孙女;另一位名叫朱琳,是老人的儿媳妇,来自山东。据悉,2 月 20 日 ( 农历正月十六 ) 是四川阆中春节民俗 " 游百病 " 的日子。在阆中,有 " 正月十六‘游百病’,游了‘百病’不生病 " 的说法,每年此时市民都会结伴登山,以求来年身体健康。


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王波 摄
" 因为是一个山东媳妇,这么耐心细心地照顾婆婆,带她出来晒太阳、‘游百病’,我感觉到非常暖心。" 市民王波回忆,当天滕王阁广场上游客众多,自己发现两名女子搀扶一位老人走走停停,画面让他非常触动," 尽管当时老人走得非常吃力,两名女子搀扶也比较辛苦,但她们对老人非常孝顺。"


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王波 摄
" 阆中本地有‘游百病’的风俗,正好借这个机会带妈出来走走,希望她健康起来。" 朱琳透露,婆婆张秀珍今年 79 岁,患帕金森病已有 10 年时间,老人一直由小姑子和她照顾,平常老人家很少走出家门。


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王波 摄
据了解,正月十六 " 游百病 " 这项被列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广项目的民俗活动由来已久。每到这一天,阆中市民都要走到郊外登高望远,30 多万阆中城区民众纷纷以家庭为单位,扶老携幼走出家门来到锦屏山、白塔山、东山园林、滕王阁公园等制高点登高健身。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