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在日推介获成功

[复制链接]

716

主题

716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1620 含辛茹苦 发表于 2019-2-21 00:40:06
2019 年是金普新区 " 项目浪潮年 ",也是金石滩乃至金普新区旅游发展的重要一年,春节刚过,金石滩以追赶超越为工作总基调,围绕文明、有序、安全、便利、富民强区的旅游发展目标,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全景金普,抓转型、促升级、补短板、打品牌,推进金普旅游走向世界、赢得天下游客。
由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尚书臣率领的经济交流团 20 日上午拜会日本观光厅长官田端浩,就促进文化旅游交流进行深入探讨。
" 刚刚过去的 2018 年是中国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 40 周年,中国国务院李克强总理访问日本,为中日双方友好合作开启了新篇章,也为中日双方旅游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2019 年又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将会更加促进中日民间文化交流,推动彼此融合创新,进一步筑牢中日旅游合作基础。金石滩是中国国务院 1992 年批准的 12 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按照综合性、生态型、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经过 20 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旅游业的亮丽名片。" 拜会中,尚书臣变身导游,介绍了近年来大连开发金石滩旅游度假区情况,指出金普新区被列为 10 个国家级新区之一,金石滩被命名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和国家 5A 级景区。这里集山、海、石等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于一体,宽阔的海岸线、温泉等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超过 50%。近年来该区举办的国际沙滩节、国际温泉节、马拉松比赛等受到游客欢迎,年接待游客 600 万人次。希望借今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之机促进双边文化旅游交流事业,并带动经济文化合作的深入发展。
田端浩介绍了中日旅游交流的新发展,称中日地理相近、交通方便,中国旅游设施建设高效,新旅游项目不断涌现,是有魅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8 年中国访日游客达到 838 万人,不久前的两国部长级会议提出实现每年 1500 万人旅游交流新目标,为此将呼吁更多的日本人赴华旅游。
据悉,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在东京向日本旅游业界举办了专题说明会,并与日本观光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能源环境政策学博士周玮生认为,中国历史文化及自然景观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文化交流将成为中日经济交流的新增长点,今后应组织更多的日本修学旅行团、行业研修团等到中国访问。特别是推进中日生态旅游、文化旅游、青少年交流旅游等。观光旅游是促进中国两国民众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的重要且有效的手段。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张璐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