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昨日海云庵,除了美食和糖球,还来了几位星光闪耀的“主角儿”!

[复制链接]

720

主题

720

帖子

21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6
6750 魂来沧海 发表于 2019-2-20 17:26:27


天降瑞雪辞旧岁,海云庵文化商贸活动第二天,大雪丝毫没有阻挡小编对糖球会的热情。除了来品尝各色美食和好吃的糖球,一个更令人期待的项目是拜访几位 " 主角儿 " ——兴隆路街道第二届 " 聚焦好美德  同享民俗盛宴 " 活动,邀请著名非遗传承人及民俗达人和道德模范现场展演,传统民间艺术更被了解、发扬和传承。这次我们就去开开眼界!





2 月 19 日上午在海云社区,第二届 " 聚焦好美德 同享民俗宴 " 礼遇道德模范活动正在上演,兴隆路街道邀请来道德模范和民间艺人一起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设立非遗展区和手工艺展区,共有书法、绘画、剪纸、掐丝、烙画、版画、泥人等民俗展演,集中展示和传播了多姿多彩的传统民间艺术。小编已迫不及待地凑到各位民俗达人老师跟前,我们挨个去领略他们和手里一件件艺术作品的魅力 ~


要说起咱青岛剪纸界的艺人,67 岁的李文玲老师可是响当当的大明星!曾为国家领导人做过现场表演并赠送作品呢!去年上合峰会期间,李文玲作为青岛民间艺人受邀到峰会新闻中心,向世界各地的媒体展示剪纸这一中国非遗项目,吸引了众多境内外媒体记者的目光。


李老师曾多次随政府代表团赴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做表演及讲学,被中国民俗学会、青岛市文化局、青岛民俗学会评为 " 剪纸艺术 " 大师。去年上合峰会还受到过表彰 ~




李老师从 6 岁起便跟随祖母学习剪纸,五十余年的辛勤磨炼,练就了一套独到的剪纸技艺,集设计创作为一体,各种图案无需画稿信手拈来,全凭一把剪刀和精湛的技艺。






张晗老师是烙画作品界的大师。他自幼酷爱美术,擅长火笔画创作,其烙画作品早已走出国门,做为特色礼品赠送给国外政要;其作品《黄河雷鸣震霄汉》作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 2007" 百花杯银奖。《丰和家园》作品(纸上火笔画)在第二届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上获金奖。


张代培老师是中国书画印研究会会员、山东省楹联协会会员、青岛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创作始终秉承博采、平视、知足、修性的个人信条,其书法作品在参加市樱花杯、文明杯和全国铁路工厂书画展中均获奖。


在青岛的粉丝们看到了吗?张老师还特意用行书为我们题词了呢!


高文举老师是古代版画制作的民间艺术家,精通书法与篆刻,八十年代年从青岛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高老师教书育人数十年,退休后则潜心进行中国古代传统水印版画的 " 复活 " 与传承,目前已经 " 复活 " 明清时期以前的古代版画 100 余幅,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付出了巨大努力。2015 年获青岛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刘平湘老师是青岛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名人,2002 年起在青岛民俗博物馆担任景泰蓝掐丝琅画教师。


以前我们去吃火锅时见到的精美景泰蓝铜锅,就觉得已经像一件艺术品了,没想到真正的景泰蓝艺术品在这儿!景泰蓝掐丝珐琅画是在传统景泰蓝工艺基础上开创而来的新品类,它突破了景泰蓝只能附着于铜胎的限制,将景泰蓝技术拓展到平面作品上。


刘立杰老师是当今中国实力派画家,齐白石第四代再传弟子。从事艺术教育工作十几年,继承和传授中国画的理论和技法,弘扬国学桃李满天下。近年来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作品展,多次在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美展和山东文化厅举办的美展中获奖。


在这边,李先华老师和他的手工泥人作品深受年轻人和小朋友的喜爱。


李老师 2015 年担任青岛市魔术协会副会长,2016 年任青岛城阳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2017 年参加天津美术学院第五期(泥人张彩塑)研修班,2018 年在青啤博物馆给上合峰会外宾展示传统面人手工艺术。


史建民老师是中国国家书画院理事、北京人和书画院院士、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其书法作品多次获奖,并多次在 " 中国书画 "" 新海湾 " 等杂志刊登。还有精通篆刻的马秉舜老师,自 2008 年退休后就精心揣摩钻研篆体字书法,在用崂山绿石来篆刻印章方面有独特的造诣,2009 年 12 月被评为青岛市民间艺人…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兴隆路街道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元宵主题活动,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即日起!
上传糖球会照片,就有机会赢取价值千元好礼
晒旧照拍新图
点击图片即可参与!


点击阅读 / 推荐文章
青岛最佳赏月地点竟然在这!
张继科粉丝太有钱!承包青岛灯光秀为偶像庆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