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旅游遭遇黑心中介50万办“巨额”签证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31

帖子

22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320 羽翼轻灵 发表于 2019-2-20 06:35:21
春节期间,不少人选择在旅途中过年,倘若要出境游,则需要办理签证,往往涉及繁琐的材料、复杂的流程,使得许多人选择交给中介来办理。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了消费者对签证办理流程的不熟悉,瞄准消费者图省事的心理实施诈骗。近日,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近 80 万元的诈骗案,在旅行社工作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谎称办理日本、澳大利亚签证,需交纳保证金给领事馆,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
外地的刘女士和老公打算办理往返日本签证,由于办理签证需要提供各种各样的材料,为了省心,她打算将此事交给旅行社。2018 年 10 月,在朋友的介绍下,刘女士通过微信联系到在上海一家旅行社工作的陈某。陈某一开始只收取了刘小姐 2400 元的定金,并承诺办好。可没过多久,她在微信上又收到陈某的通知:" 日本在沪领事馆需交 30 万保证金,待签证办好后,保证金和护照一起归还。" 刘女士不疑有他,立马往陈某指定的公司账户上转了钱。没想到没过多久,陈某又加了 " 筹码 " 说需要 50 万,要求她再转账 20 万。材料都已经提供了,刘女士想着保证金反正都是要还的,又爽快地打过去了。
11 月中旬,签证成功办好了。但是当刘女士向对方提出退换保证金时,对方的态度再也不像当初那般热情,不仅以各种理由推脱,还时常联系不上,到 12 月初,陈某陆陆续续还的钱加起来才 11.3 万。持续半个多月的 " 讨债路 " 让刘女士和老公心力交瘁,他们带着愤怒前往上海找陈某还钱,却依然未果。万般无奈之下,刘女士选择了报警。
据普陀区公安机关随即立案侦查,在陈某与另一位被害人当面交易中途将其抓获。经查证,2018 年 3 月至案发,犯罪嫌疑人陈某谎称办理日本、澳大利亚签证,日本、澳大利亚驻沪领事馆需交纳保证金,骗取前来办理旅游签证的被害人宋某、刘某、朱某、鲍某、金某、姬某等钱财约 122 万元人民币,案发前返还约 35 万元人民币,目前仍有约 87 万元人民币未归还。
近日,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规范出境游保证金收取等有关事宜,规定若旅行社收取保证金,均应采取银行参与的资金托管方式,不得以现金或现金转账方式直接收取保证金,不得要求旅游者将出境游保证金直接存入旅行社及其工作人员提供的个人账号。检察官提醒,办签证应选择正规旅行社,如如遇出境游保证金不能按约退还的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作者:何易 姚彦静
编辑:王翔
责任编辑:钮怿
*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