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019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政策出炉

[复制链接]

747

主题

747

帖子

226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1
2310 迷路的沙 发表于 2019-2-19 17:02:04
2 月 19 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2019 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体育考试起止时间为 2019 年 4 月 10 日至 5 月 30 日。据了解,2019 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将继续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进行考试,由 " 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绿城通)" 代替准考证,考试成绩记录在 " 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绿城通)" 中。
【考试】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2019 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凡郑州市户口(含五县市)的考生,必须参加由户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升学体育考试,在郑州市(含五县市)以外地区所考体育成绩一律不予认可。
郑州市体育考试应在 2019 年 4 月 10 日至 5 月 30 日之间进行完毕。
在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借读,需在市区借考的外地考生,出具原籍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 2019 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证明后,可以由毕业学校代办借考手续。
在外借读的郑州市市区户口的考生,于规定时间、地点,携带市区常住户口簿、2 张近期 2 寸正面免冠照片办理中招体育考试手续。具体时间、地点以中招办下发有关文件为准。
【项目】
2019 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仍然由必考项目、抽号统考项目和选考项目三部分组成。
经过公开抽号并公证,2019 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 1000 米、女生 800 米);统考项目为素质类二(立定跳远)和技能类(足球运球);选考项目为素质类一(一分钟跳绳、50 米跑)两项中的一项。
考生必须在一个单元(半天)内完成四个项目的考试。
【特殊考生】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对患有哮喘、心脑血管及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遗传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考生,学校要积极主动地了解情况,给予病免处理。
申请病免的考生,报名时须持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试行方案)申请表、市级以上医院证明;申请残免的考生,须持申请表、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免试申请表须由班主任、体育教师、学校领导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方有效。在报名时统一办理,逾期不再补办。
申请残免考生的残疾证原件送民政部门(残疾人联合会)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作为残免与否的直接依据。经鉴定,凡提供假残疾证的考生,一律按作弊处理。
【成绩】
2019 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满分为 70 分。
其中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占 8 分(体育课过程表现七、八年级各占 2 分,九年级占 4 分,总计 8 分),由学校组织评价;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 62 分,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
在外借读回郑考生的体育成绩这样计算:升学体育考试的实考分数 × 70/62= 实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残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 55 分计分,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分按 8 分计分,总分 63 分。
病免考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 37 分计分,加上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测评得分计入升学总分。
【提醒】
在体育考试过程中,一些突发状况怎么处理?郑州市教育局给出温馨提示。
临时因伤病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持学校证明,在考试开始前 40 分钟由学校带队老师到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申请缓试手续,经医生检查同意后,缓试时间由考务办公室具体安排。
考试当天,在即将考试之前丢失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绿城通)的考生,必须持学校证明在考试开始前 40 分钟到分配学校的考点考务办公室办理申请缓试手续,并及时向市卡管中心提出补办需求。
考试过程中丢失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绿城通)的考生,应立刻到考点考务办公室领取临时卡,继续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交回临时卡。
【要求】
郑州市教育局提醒考生,所穿运动鞋为平底,不允许穿跑鞋和鞋底带附着物的球鞋(包括在鞋底涂抹滑石粉、松香、镁粉等防滑物);根据考试设备的技术要求,考试时女生长发必须盘扎,考生须穿着运动装。
另外,考生进入考场允许自带跳绳、足球等器材,所带器材必须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器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