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国美食文化数以万计!请问你最喜欢哪一种?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5

帖子

22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7
7720 nozokix 发表于 2019-2-19 13:05:15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美食也有千万种,好吃的你根本吃不完,中国美食分为好几种,那么今天我们来说说,数以万计的中国美食,你最喜欢哪种 ?
中国最南与最北相距 5500 千米,从最东到最西距离约 5200 公里,如此辽阔的边疆涵盖了热带季风、亚热带季风、温带季风、高原山地、温带大陆性、热带雨林等气候,气候的不同对万物的生长也是有极大的影响,中国美食,正是因为如此才使得我国的食材丰富多样。


中国美食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美食大国,秉着对美食的热爱加上丰富的食材选择,根据不同的地区物产和风俗习惯制作出的美食差异甚大,口味也是丰富多样,如北方多牛羊,常以牛羊肉做菜 ; 南方多产水产、家禽,人们喜食鱼、肉 ; 沿海地区多海鲜,则以海产品做菜。


各地气候差异也会形成不同口味,一般说来,中国美食北方寒冷,菜肴以浓厚,咸味为主 ; 中国美食华东地区气候温和,菜肴则以甜味和咸味为主 ; 中国美食,西南地区多雨潮湿,菜肴多用麻辣浓味。
各地烹饪方法不同,形成了不同的菜肴特色。中国美食,例如北京菜擅长爆、炒、烤、熘等,安徽、江苏则擅长炖、蒸、烧等,四川菜擅长烤、煸炒等,广东菜擅长烤、焗、炒、炖、蒸等。
以四大菜系为例:
川菜的风格朴实而又清新,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中国美食,著名代表菜品有:鱼香肉丝、回锅肉、麻婆豆腐、水煮鱼、夫妻肺片等等。中国美食,一道看起来十分简单的开水白菜的国宴菜也能告诉世人川菜不只是有麻辣的 !
相比多麻辣川菜来说,苏菜则十分讲究刀工,用料广泛,以江河湖海水鲜为主,其特点是浓中带淡,鲜香酥烂,原汁原汤浓而不腻,口味平和,咸中带甜。其烹调技艺以炖、焖、烧、煨、炒而著称。烹调时用料严谨,注重配色,讲究造型,四季有别。代表菜有:清炖狮子头,拆烩鲢鱼头、蟹黄汤包等。
粤菜则是追求清淡、追求鲜嫩、追求本味的特色,既符合广东的气候特点,又符合现代营养学的要求,是一种科学的饮食文化。中国美食,粤菜虽然起步较晚,但它在世界上的影响深远,世界各国的中菜馆,多数是以粤菜为主,国外的中餐基本上都是粤菜,因此有不少外国人认为粤菜是中国的代表菜系。中国美食,代表菜有:白切鸡、煲仔饭、梅菜扣肉、猪肚包鸡等。


鲁菜则是历史最悠久、最见功力的菜系,中国美食,两千多年来浸润着儒家学派 "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 " 的精神追求。中国美食,代表菜有:葱烧海参、烩乌鱼蛋汤、白扒四宝、蟹黄鱼翅、油爆双脆、糖醋黄河鲤鱼、九转大肠等。
中国美食千万种,你最喜欢的是哪种 ? 不过地区不同,吃的美食可能不会习惯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