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飞机彩绘,一把打开旅游城市品牌营销的“金钥匙”

[复制链接]

739

主题

739

帖子

2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9
2600 小铲子 发表于 2019-2-16 18:45:34
【品橙旅游】旅游城市的推广是一个系统工程,如何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形成轰动性的眼球效应?机身全彩绘喷涂就是属于典型的事件营销模式,而喷绘飞机塑造旅游城市品牌,更像一把打开 " 阿里巴巴航空大门 " 的金钥匙。
日前,中国联航彩绘飞机队伍再添一名新成员——全球首架几何变色彩绘飞机 " 庆阳号 " 即将投入运营。
随着国内航司彩绘飞机成员的不断扩容,标志着中国城市旅游品牌营销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如何加强目的地政府、航空公司、目的地营销公司服务提供商、旅客受众这四大利益相关者的互动过程,是目的地营销方法中需要考虑的要素。
这也引发了整个旅游行业尤其是旅游目的地对旅游营销的新探索和新思考。


全球首架几何变色彩绘飞机</b>
近年来,中国联航在关注目标客户群,积极打造低成本产品体系和运营模式的同时,也在深挖与政府、旅游目的地等方面的合作,协助当地政府推广城市名片(尤其是当地的一些旅游特色),旨当地的山水人文和驰名美景带到全国各地,宣传推广当地旅游资源,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日前,由中国联航出品、庆阳市政府全权冠名、IAIO-NARDO 航空技术实验室研发设计的城市主题彩绘机 " 庆阳号 " 即将投入商业运行。
据中国联航彩绘飞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庆阳号 " 是特色农业农产 + 旅游为主题的地方航旅客机喷改项目,也是目前中国飞机 BC CC 系统适航喷改项目中漆色最多技术最为复杂的飞机喷改艺术作品。
该机涂装设计以 " 奇幻的苹果庄园 " 为主题,创作应用 " 同题不同技,同地不同艺 " 的文化历史回顾画卷。在飞机前端与末端," 苹果枝干工笔图 "、" 紫斑牡丹工笔图 "、" 腾云图 " 等插画元素并将其通过从飞出的和平鸽将飞机两端串联,寓意 " 梦起陇东 " 促一带," 和平融通 " 拓一路。研发团队期望将尘封千年的庆阳陇东文明通过适航技术平移至航空器之上,分享予世人。
此外,客舱壁板装饰、行李架装饰、小桌板装饰、空乘人员特色服饰设计制作等也充分体现了庆阳元素,同时创新性地运用了渐变色涂装,将整机多色渐变宽喷进行施工量化并转变为几何渐变区块链,带给人全新的视觉体验。
另据了解,在日前法新社联合环球电视台发布的 "2019 全球经典彩绘飞机十强榜单 " 中," 庆阳号 " 彩绘飞机因其喷改前后均为 41 吨,无明显增重,对环境极为友好,艺术设计价值极高,入围十强榜单并位居第一。
探索非航旅游转型发展之路</b>
近年来,一些目的地政府在努力提升受众眼球经济方面的尝试不断推陈出新。
以飞机彩绘为例,从机身的涂装引发的外部视觉冲击,到机舱内部抱枕、头垫布、座椅前说明卡、环保袋、扑克牌、餐食配置等系列 " 全域 " 主题策划,都能够让乘机人和他们的亲友,通过飞机这个小小的入口,精准、专注的传递更多目的地城市的相关资讯。
机身彩绘除了对目的地城市的宣传有很好的帮助以外,实际上对航空公司来说,也是增加广告收入的途径,是一个一举多得、一石多鸟的办法。
无论是全球首架移植中国写意画到机身的 " 安顺黄果树号 "、采用隋唐散点透视的屏风及壁画艺术表现形式呈现出一副完整的梦境画作的 " 包头创梦号 ",还是以前端的深海生态画卷和后端的海上日照景观,完整地呈现出日照的海滨印象的 " 日照号 "、全球首架工笔润染彩绘飞机 " 兴义号 "、全球首架几何变色彩绘飞机 " 庆阳号 ",这些彩绘飞机不仅外观吸引人的眼球,还开辟了中国联航助力旅游城市营销宣传发展的全新营销渠道。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特色和资源通过飞机这样的桥梁,连接了境内外的旅游爱好者。
国内航司彩绘飞机成员的不断扩容,也引发了旅游业内人士对目的地旅游营销的一些新探索和新思考。
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看来,航空是中、远途旅游者的主要交通选择,在飞机上传播旅游目的地的信息,是一个飞翔中的文化符号的传递,因此,机身彩绘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目的地营销的方法。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也表示,航班群体消费能力较强,旅游目的地的营销与航空相结合是对路的。
不过,吴必虎认为,目前国内在机身彩绘方面的相关推广还不够活跃,此外,地方城市 / 旅游目的地适合用什么样的标语、图案和彩绘,还应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刘思敏则认为,单纯做营销,可能效果有限。如果目的地城市能够与航司在战略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整合,这比单纯的彩绘,可能会理想得多。此外,从机身彩绘延伸出去的机舱内的更深层次的广告和宣传,也要引起重视,努力把以飞机为载体的宣传做到极致。
实际上,自中国联航推出彩绘飞机以来,把目的地城市的地方特产,比如安顺的茶,包头的牛肉干等商品带上飞机,就是中国联航增设的一种特色服务。中国联航称,未来其还将陆续上市更多价格更亲民的客舱 " 个性化定制 " 产品,使彩绘飞机成为中国联航的 IP。
此外,借助彩绘飞机项目,中国联航还针对不同的目的地城市制定了多款专门的旅游产品,其中不仅有 " 机票 + 酒店 + 门票 "、自由行、团队游等常规旅游产品,就连普通旅客都可以凭中国联航登机牌,享受当地旅游景点门票的折扣优惠。中国联航也因此探索出一条非航旅游方面转型发展之路。(品橙旅游 云宫迅音)
转载请注明:品橙旅游  飞机彩绘 , 一把打开旅游城市品牌营销的 " 金钥匙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