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新疆多地晒春节旅游成绩单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5

帖子

22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47
2440 nozokix 发表于 2019-2-15 16:57:09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董世菊 王天一  阿迪拉 · 艾来提 张新华 李媚报道)最近,新疆多地相继公布了 2019 年 2 月 4 日至 2 月 10 日春节假日期间的旅游成绩单,包含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情况。在这些旅游大数据的背后,是各地依靠特色优势资源,推出各种特色旅游,如冰雪游、民俗游、自驾游、亲子游等,带动了当地冬季旅游发展。
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 年 2 月 4 日到 2 月 10 日春节假期期间,全疆共接待游客 301.17 万人次,同比增长 71.33%; 实现旅游总收入 36.16 亿元,同比增长 74.42%。乌鲁木齐市接待游客 143.80 万人次,同比增长 78.41%; 实现旅游收入 15.48 亿元,同比增长 78.50%。冰雪旅游唱主角
春节期间,冰雪游成为旅游消费的主要项目。在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 禾木原始年 " 活动吸引了不少内地游客,雪地赛马、雪地叼羊、雪地姑娘追等一系列冰雪表演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了图瓦人的传统文化。春节期间,将军山滑雪场单日接待量达到 7200 人,较去年同期增长 100%
在巴州,博斯腾湖冰雪节、库尔勒滑雪场等成为热点。和硕、和静、焉耆、尉犁依托各自优势冰雪资源,结合民俗启动了涵盖乡村城郊区域的主题体验活动,获得游客称赞。
在塔城地区,各地纷纷推出参与性强、趣味性浓的冰雪旅游主题活动。春节期间,裕民县巴尔鲁克山雪域之都滑雪场接待游客 3500 余人次。节庆活动当主力
作为首府的乌鲁木齐,今年春节期间,乌市文化和旅游局以 " 我们的中国梦 " 为主题,组织开展了 30 项旅游节庆活动。
春节期间,新疆国际大巴扎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尤其是大巴扎步行街的社火活动更是让这里的人气爆棚。
阿勒泰地区各地推出 24 项各具特色和创意的文化旅游活动,涵盖文旅惠民、文化盛宴等内容,赢得疆内外游客称赞。
赏花灯、看冰雕、泡温泉、游赛湖……春节假期,博州的旅游活动异彩纷呈,旅游氛围浓厚,由传统的观光游向度假休闲游转变。民俗文化成热点
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各景区春节期间举办各类民俗、文化等主题活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打造 " 与刀郎人共度春节 " 品牌,主打民俗竞技体验游,吸引了不少游客。
吐鲁番市丰富的文化研学、民俗休闲等旅游活动满足了游客多元化旅游休闲需求,洞窟壁画、故城遗址、博物文创、地质奇观、民俗体验等项目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游玩。
塔城地区
旅旅游人数(单位:人次)28.7 万
旅游收入(单位:元)2.76 亿
春节期间,塔城地区的游客中,自驾游、自助游人数占到近六成。这种自由随性、轻松方便的旅游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同时,以购物、餐饮、娱乐为主的城市休闲游成为假日亮点。
博州
旅游人数(单位:人次)12.62 万  增长 46%
旅游收入(单位:元)2.27 亿  增长 80%
春节期间,博州各县市纷纷举办滑雪、灯会游园等活动。游客主要以本地和回乡探亲访友及周边地州自驾车游客为主,约占总数的 90%左右。
伊宁市
旅游人数(单位:人次)11.27 万  增长 26.63%
旅游收入(单位:元)1.02 亿  增长 37.7%
春节期间,以探亲访友、休闲体验、冰雪运动为主要内容的自驾游火爆,其中家庭出游占据主流。各主要景区围绕民俗特色重点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受到游客青睐。
阿克苏地区
旅游人数(单位:人次)30.07 万  增长 80.15%
旅游收入(单位:元)4135.76 万  增长 386.44%
当地景区推出免门票、送优惠券、发大红包、送加油卡等优惠措施。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春节期间接待游客 10 万余人次。
阿勒泰地区
旅游人数(单位:人次)17.85 万  增长 45.29%
旅游收入(单位:元)16874.58 万  增长 45.68%
阿勒泰地区推出的一系列旅游惠民措施,成为今年春节旅游的亮点。喀纳斯景区推出 100 元超低价门票套餐,一票可游览喀纳斯、禾木、白哈巴等景点,7 天吸引游客 12369 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 1010.2 万元。
昌吉市
旅游人数(单位:人次)8.2 万  增长 25.14%
旅游收入(单位:元)13496.66 万  增长 21.2%
游客主要来自乌鲁木齐、石河子、五家渠、克拉玛依、奎屯等地。自驾游游客占 40%、团队游客占 30%、散客占 30%。
吐鲁番市
旅游人数(单位:人次)7.81 万  增长 133.84%
旅游收入(单位:元)7618.66 万  增长 134.21%
吐鲁番市推出的果蔬采摘养生游、历史文化研学游、亲子互动体验游、特色民俗休闲游、人文风光摄影游、冬季徒步健身游等主题游览体验线路,在春节期间都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巴州
旅游人数(单位:人次)30.58 万  增长 87.88%
旅游收入(单位:元)18007 万  增长 90.51%
春节期间,当地旅游市场游客需求趋势呈现多元化,自驾游、家庭出游、乡村文化体验游、体育 + 特色主题游成为游客选择的热点。
(文字 / 天山网、人民网、博尔塔拉报、塔城日报、昌吉日报、吐鲁番人民广播电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