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热潮来袭!春节期间吉林市旅游收入达42.89亿元

[复制链接]

729

主题

729

帖子

2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400 zjzeng 发表于 2019-2-15 02:26:17
春节期间 446 万人次畅游北国江城旅游收入达到 42.89 亿元,同比增长 19.77%
刚刚过去的 2019 年春节 7 天假期,我市旅游人气指数旺盛," 旅游过大年 " 的热潮席卷我市几大冬季知名景区。
据省、市旅游抽样调查和监测统计结果显示,春节七天,我市累计接待游客 446.27 万人次,同比增长 16.1%;旅游收入达到 42.89 亿元,同比增长 19.77%;两项指标均在全省排名第二。
外省游客成一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和冰雪装备制造等产业,完善政策措施,加快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冰雪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借助北京冬奥契机,我市去年加大对京津冀及江浙沪等地区客源地市场的开发,多次赴这些地区进行旅游主题推介、参展宣传等,吸引当地旅游企业组织游客冬季到我市 " 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 "。
今年春节期间,来我市旅游度假的外省游客占比达 63.4%,其中很多游客来自广东、浙江、山东、北京、河北等地。不同口音的人们聚集北国江城,感受冰雪魅力,体验北国风情。


两大雪场竞妖娆。作为全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之一,我市的北大壶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是我市冬季旅游市场上两大耀眼的 " 明星 "。
它们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丰富的雪道资源、配套齐全的度假设施,在中国滑雪旅游度假区十强评比中连续两年上榜,蜚声海内外。春节期间,两大雪场的客房预订率达到八成以上。
春节七天,北大壶滑雪场接待游客 3 万人次,同比增长 35%;实现旅游收入 770 万元,同比增长 96%。万科松花湖滑雪场接待游客 4.97 万人次,同比增长 48%;实现收入 1550 万元,同比增长 39%。
雾凇品牌风头日劲。春节期间,雾凇岛、长白山、黑龙江雪乡 " 白金三角 " 旅游线备受域外游客推崇。雾凇岛景区更受游客的高度关注,成为我市春节期间热门景区之一。雾凇岛上的 135 家农家乐预订火爆," 登岛住农家,赏凇过大年 " 成为春节旅游新时尚。
据统计,春节七天,雾凇岛全域接待游客 14.18 万人次,同比增长 7.1%;实现旅游收入 1996 万元,同比增长 4.4%。其中:雾凇岛(韩屯)接待游人 11.85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 1840 万元;雾凇岛(曾通村)接待 2.33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 156 万元。
与此同时,以温泉康养为引领的乡村游持续火爆,全市乡村游游客数量在春节期间达到 77.97 万人次,同比增长 23.39%;收入约为 4.43 亿元,同比增长 31.07%。


来源: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 李洋
编辑:刘彦冰
值班主任:李季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