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影视、旅游、零售消费暖流驱动A股开局喜迎三连阳

[复制链接]

714

主题

714

帖子

217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950 傻傻的天空1030 发表于 2019-2-14 05:40:05
2 月 13 日,上映后第九日," 流浪地球 " 票房突破 27 亿元,超越 " 速度与激情 8",荣登中国内地总票房第六位。
这只是今年开春行情一角。
尽管年前关于 " 消费降级 " 的口号铺天盖地,但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一片繁荣。
春节档票房再创新高,票房累计突破 58.18 亿元,较 2018 年春节 7 日的票房增长 2.09%;
国内旅游人数和收入也分别同比增长 7.6%、8.2%,其中出境游人次约 700 万,较去年同期增长 615 万,同比增长 13.82%;
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 10050 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 8.5%,史上首破万亿元大关;
……
一系列数据平稳增长背后,相关联上市公司令人艳羡的开门红浮出水面。
2 月 11 日至 13 日,A 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连阳,领益智造、京东方 A 等多家深市上市公司更是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
北京文化收益或达两亿
2 月 11 日晚,北京文化一则《关于电影 " 流浪地球 " 票房的公告》羡煞众人。
其参与投资、制作、营销和发行的电影《流浪地球》,凭借高口碑成为今年春节档的票房 " 黑马 ", 以流浪地球截至 2 月 10 日的票房(20.107 亿元)计算,北京文化来源于该影片的收益约有 7300 万元 -8300 万元。
而据猫眼电影专业版预测,《流浪地球》的票房将达到 51.91 亿元。如果按前述比例测算,预计北京文化最终收益或达 2 亿元。
这并非北京文化首次制造爆款,早在流浪地球之前,北京文化就因参与电影《战狼 2》、《我不是药神》名声大噪。此外,近几年上映的《心花路放》、《芳华》、《无名之辈》等优质作品中也能看到北京文化的身影。
据记者从北京文化了解,北京文化拥有一套成熟的选片标准,这一标准分为三个层级:强刺激、强共鸣、强共情。
" 一个电影具有‘强刺激’的娱乐性是及格标准,但是光及格还赢不了,往上走就是寻求共鸣,影片要能够反映时代,让观众有休戚相关之感。光有代入感还不够,还要能打动他们的内心,这就是最高要求——共情。" 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流浪地球》的成功,不仅再一次验证了北京文化自身体系化产业链,也增强了影视从业者对中国电影工业水平的信心。
据统计,2019 年春节档,中国电影票房成绩累计 57.9 亿元,略高于去年;场次 289 万场,同比增长 23%,其中大年初一排片高达 49.5 万场,破世界单市场单日排片场次纪录,单日票房达 14.43 亿元,刷新了去年大年初一 12.68 亿元的单日票房纪录。
除了《流浪地球》之外,春节档《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票房也突破十亿,参与发行《疯狂的外星人》的光线传媒,预计春节期间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人民币 4 亿元至人民币 5 亿元。
零售消费持续走高
作为传统的消费旺季,除了看电影这一休闲项目之外,春节黄金周期间零售、餐饮、旅游等方面的表现亦不俗。
据商务部监测,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约 10050 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比 2018 年黄金周期间增长 8.5%。
其中,线上线下共振成为今年春节消费的一大亮点,2019 年春节,各大电商平台坚持春节不打烊。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上市公司苏宁易购有关人士处了解到,2019 年春节期间,苏宁全渠道整体订单量较去年春节假期同比增长了 241.42%。
苏宁大数据显示,年前家电 3C 品类迎来热销,春节期间,母婴用品、生鲜、酒水等成为抢手货。婴儿湿巾、啤酒、红牛饮料、酸奶、洗衣液、进口水果、海鲜等成为过年 7 天热销榜上的常客。宠物消费成为春节消费新的增长点,宠物周边商品同比增长 350%。
中央集成家电品类在苏宁易购全品类百花齐放中,更是独领风骚,春节期间,销售同比增长 100%。特别是在新一线城市,越来越多的装修客户选择中央空调、新风、中央采暖、全屋净水等集成类舒适家电,像成都地区的销售增长达到了惊人的 1500%。
而作为春节人们送礼、聚餐必不可少的 " 伴侣 " ——白酒销量也稳定增长。
其中苏宁春节期间白酒品类销售增长 147%,茅台、洋河、五粮液等名酒增速强劲。箱装白酒占比白酒整体销售 39%,囤货宴请需求量大,白酒礼盒占比白酒整体销售 27%。
21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从某上市白酒类公司处了解到,2019 年春节期间,其实现了同比增长近超 10%,而且这是在与往年促销力度基本一致的情况下实现的。
另外,物流业的情况也能反映出春节效应下消费力的强劲,记者了解到某物流上市企业,在一月份完成的业务量同比增长接近三成,带动营业收入增长则接近四成。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最受欢迎的休闲项目之一,春节旅游也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力量,其中出境游最为盛行。
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 4.15 亿人次,同比增长 7.6%;实现旅游收入 5139 亿元,同比增长 8.2%,出境游同比增速则达到 13.82%。
2 月 12 日,一名主营出境游业务的上市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 2019 年春节期间,旅游业务营业收入预计较去年同期有约 10% 的增长。
同日,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在受访时说道:" 我们认为总体来看,春节期间全国消费数据比较平稳,相对也有些令人振奋的地方。消费在宏观经济运行过程中起到稳定作用,而春节期间全国旅游等消费的增长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消费升级。"
邵宇进一步指出:" 消费在保持整体经济平稳发展的同时,对优化经济结构也有比较大的好处。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质量提升已在路上,这从春节期间全国消费数据可以窥见一斑。此外,我们认为,旅游类消费,包括稳定的服务类的消费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八成深市公司经营预盈
作为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在春节期间消费数据稳定增长的驱动之下,投资机会也接踵而至。
节后前三个交易日(2 月 11 日至 13 日),沪深指数创出三连阳,其中上证综指累计上涨 5.28%,深证成指累计上涨 9.25%。
事实上,这背后亦有基本面的支撑,其中主板蓝筹股表现出较强的韧性。
以深市为例,截至 2019 年 1 月 31 日,深市共 1954 家公司披露了 2018 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占深市全部公司的 91%。
总体来看,深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大部分公司预计实现盈利及增长。1,954 家公司中,业绩预盈公司 1678 家,占比 86%;业绩预增公司 1,000 家,占比 51%。
超过三分之一的公司预计实现业绩较高速增长,中小创公司成为高增长公司的主体。645 家公司预计 2018 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 20% 以上,占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的 33%,其中中小创公司 504 家,占比 78%。
深市蓝筹企业继续稳定增长。披露业绩预告的 " 深证 100" 指数公司中,19 家主板公司预计平均实现净利润 60.42 亿元至 63.97 亿元,同比增长 2.72% 至 8.74%;60 家中小创公司预计 2018 年平均实现净利润 21.94 亿元至 25.49 亿元,同比增长 3.64% 至 20.36%。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传统行业活力复苏。采矿、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房地产等 15 个行业预计整体实现盈利。其中,超 5 成的制造业公司实现扭亏为盈或净利润同比增长,化学品制造、农副食品加工、黑色金属冶炼、非金属矿物制造等细分行业预计业绩增幅超过 50%。
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2018 年亏损公司数量和亏损规模较去年也有所增加,68 家公司预计亏损超过 10 亿元。除受主营业务下滑的影响外,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坏账准备和其他资产减值也成为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
更多内容请下载 21 财经 APP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