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宁弃枪炮、不弃美食的意大利人,军粮都是五星级的

[复制链接]

720

主题

720

帖子

21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920 魂来沧海 发表于 2019-2-13 01:01:29
章来源: 牛小切士兵的餐桌|牛小切士兵的餐桌(ID:  niuxiaoqie)


意大利是著名的旅游国度,那里不仅风光旖旎,文化气息浓郁,还是美食天堂,最出名的当属千人千面的意大利面和百变披萨。现在想象一下,你正躺在像蓝宝石一样闪耀的地中海边象牙色的沙滩上,眼前是刚才乘坐的中型游船随波摇荡,略带潮湿的海风轻轻地拂过你的身体。这时,你起身走到沙滩上摆放的一张餐桌边,桌上有一瓶已为你打开软木塞的红酒,一位当地著名餐厅的主厨为你送上精心准备的料理,有点缀着鲜红番茄和香郁芝士的烤披萨,还有以新鲜捕获的海鲜食材做的海鲜意大利面。你心情大好,轻轻拿起酒杯,姿态优雅地享受眼前的美味和美景,恍如身处伊甸园……


▲  鲜艳夺目,勾人食欲的披萨!


▲  海鲜意面。意大利料理讲究精致二字。
喂!醒醒!醒醒!别做梦了!
我们还是进入今天的主题吧——意大利军队口粮!
低奢有内涵的包装
意大利军队口粮与法国军队口粮在味道方面可以说是旗鼓相当,或许意军口粮更能满足某些人的要求,不管怎么说,意军口粮鲜少在市场上出售,而且还可以用趣味满满来形容。意军口粮最大的特征即 " 让追求饮食乐趣的人感到愉悦的口粮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美味又有趣(无视实用性)的意呆利式军用口粮吧!
如前所述,意军口粮难以入手,物以稀为贵,先从外包装好好观察一番吧。


▲  外包装是厚厚的铝箔包装,深橄榄绿,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大,那尺寸绝对超过其他国家的军队口粮,重量达 2 公斤,拿在手里掂一掂,跟大号公文包的重量差不多。
至于为什么意军口粮的外包装使用有厚度的铝箔包装,很容易让人以为是 " 为了对抗生化武器 ",但很可能只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其中的食物不受到损害,但是从结果来说,这个包装也的确能够对抗上述大杀器。


包装正面的菜单等标识用意大利文、英文和法文表示,但是下方的菜单细目只使用了意大利文。从上至下的文字依次是:
生产日期:2016
使用期限(注 1):2018 年 8 月 2 日
订单号(注 2):550 DEL 28/10/2015
NATO 编码:8905-15-147-****
口粮管理号(注 3):016***
注 1:这个并非食物的保质期,而是军队取消契约的时间。根据与供应商的契约,过了一定的期限就会进行废弃处理,重新整理库存之后,再上交按新契约生产的口粮。
注 2:这是意军与供应商的订单号。提供口粮的契约在生产的一年前(2015 年 10 月 28 日)已签订。这种将订单号记在口粮包装上的做法相当少见。
注 3:最有特点的是这个口粮管理号。这个号码与部队及供给时期息息相关,难以买到意军口粮也因为采用了这种严格的防止外流的措施。


▲  背面是内容物的具体菜单。
外包装已让人激动万分,里面的东西一定更让人激动。


五星级军用口粮




▲  打开外包装后又有三个纸盒,三餐的食物分装在三个纸盒中,士兵可根据实际情况(或者自己的口味)携带所需的部分食物。
意大利料理自成一派,除了前面提到的意面和披萨,鱼类和肉类料理、烩饭、甜点也风靡世界,最近慢食运动在意大利成为一种流行趋势(慢食运动与快餐文化相对,是一种健康饮食文化,提倡无论是对农民还是对食客,从田园到餐桌的过程都应该是健康、干净和公平)。如此丰厚的饮食文化底蕴,从意军的口粮也可窥见一斑。比较有意思的是,当中还包含了净水剂、化验剂和脱氯剂。


▲  早餐的纸盒里装的东西最多,除了食物之外,还装了三餐通用的附加物,有简易加热器、固体燃料、牙刷、净水剂等。早餐部分:1、饼干;2、桃子酱;3、杏子酱;4、卡布其诺速溶咖啡;5、柠檬茶;6、盐;7、糖;8、格帕拉酒;9、餐具。附件部分:10、汤勺;11、牙签;12、牙刷(3 支);13、净水剂;14、化验剂:15、脱氯剂;16、垃圾袋(3 个);17、火柴;18、简易加热器;19、固体燃料(6 个)。


▲  这是早餐菜谱,那是相当简单呀,饼干加果酱,居然还有烈酒和咖啡,这个组合也是没谁了。


▲   最为丰富的午餐。这其中自然少不了作为主食的意大利通心粉。罐头盖不需要工具即可拉开,食用时可放在折叠式简易加热器上加热后食用。1、火鸡肉冻;2、白豆通心粉;3、什锦水果;4、饼干;5、咖啡;6、糖;7、能量补充剂;


▲  午餐供应的能量补充剂,共有两种。


▲  晚餐主要由两个罐头构成。能量棒是获得必要营养的重要来源。1、牛肉罐头;2、意大利烩饭;3、饼干;4、能量棒;5、咖啡;6、糖。


▲  牛肉罐头。说是牛肉,其实是萨拉米腊肠风味的肉块,每一片都很厚实。脂状的物体是明胶做的啫喱,加热也不会变成液体。


▲  晚餐的主食之一——意大利烩饭(Risotto ) 。有人吃出了饼干与米饭的异样味道,但在意大利人眼里,和意大利面一样,这是一道相当于汤类的料理。
充满乐趣的口粮搭配
正如开篇提到的,意军口粮还是有趣味的口粮。首先,出人意表地为士兵们准备了 3 支兼带剔牙功能的牙刷和洗牙粉。意大利人是有多重视牙齿健康呢?一般只保证最低标准的口粮中竟也加入了牙刷……单从这一点就无需更多地解释了,这简直是最有时尚主张的口粮!


▲  牙刷较小,用起来不那么顺手,尾端自带牙签功能。据说清洁效果还行。
其次,酒!酒!口粮中竟然有酒!众所周知,酒是一把双刃剑,以前的军队为了让士兵们提升士气,常常配发酒精饮料,但反之,过度饮酒闹事的士兵也会让军队蒙羞,败坏军纪。于是,各国逐步取消了军队配发酒类饮料的规定。现在全世界范围内,在口粮中列入酒类饮料的国家除了意大利,也仅有俄罗斯,且后者有较大的限制,足见意军口粮独特的一面。


▲  早餐搭配的 40 度白兰地,主要作用是为了让士兵们胃口大开(不过,昨夜肚里的食物早已消化殆尽,这一大早的,有这个必要?)。
在此先给切粉们小小科普一下,意大利的格拉帕酒是一种渣酿白兰地,用各种葡萄榨汁后的果渣蒸馏萃取而成,酒精含量高达 30~80 度,它通常透明无色或金黄色,陈年 12 月以上的可以加入焦糖调色,不同于法国干邑白兰地的木桶酝酿,没有吸收木头的味道和颜色,葡萄的特性非但没有流失,反而更加浓郁而诱惑。意大利人一直很钟情于格拉帕酒,最初多为农民饮用,用于消除劳作后的疲劳,抵御严寒,也用于麻醉或消毒,直至上世纪 80 年代逐步成为一种流行的餐后酒,现在已是意大利风味烈酒的一张具有代表性的名片。意大利人一般在餐后喝一两杯格拉帕酒,芬芳溢口,洞透肚中美食,让身体再次变得轻盈。此外,意大利人也会用格拉帕酒兑浓缩咖啡(Espresso),兑好的咖啡称为 " 正确的咖啡(Caffe Corretto)" 似乎是告诉人们美餐之后只喝咖啡不饮餐后酒是错误的。
但是,意军口粮搭配的格拉帕酒却是餐前酒,是为了增进士兵食欲而准备的。打开瓶盖,一阵香气飘入鼻中,美妙的一餐由此开始,这样的宣告真是再美妙不过了。看着手中肉汁溢出的肉块、带有番茄酸甜的浓汤、让眼睛 " 色情 " 满满的烩饭……," 喂,格帕拉太少了 ~~" 耳边似乎能听到意大利士兵的抗议声。


▲  意军将此酒称为 "Cordiale"(友情之意),容量 30 毫升,是 40 度的格拉帕酒。装酒的不是玻璃瓶,而是塑料瓶。
最后,给人印象深刻的是放在平时我们不会多看一眼的垃圾袋(3 个)。这种垃圾袋与杂货店里出售的纸袋相似,带着复古、时尚的味道,其质量过硬,不用担心漏水,可反复使用。看着这个纸袋,甚至让人联想到面包店里用来装法国面包的纸袋……为了追求 " 饮食乐趣 ",意军也是考虑周到呀。


▲  充满复古感的纸制垃圾袋,质量过硬。
凡事都有两面,看似完美的意军口粮也有几点让人觉得遗憾的地方。比如能量棒的味道和甜腻的布朗尼(一种巧克力蛋糕)一样;加热器的尺寸与罐头不符,不容易加热;再比如加热器的固体燃料在点燃之后,就会响起类似枪响的 " 叭叭 " 声,同时,沾着火的粉沫四飞。还有人抗议,为何没有口香糖。但瑕不掩瑜,从整体来说,意军口粮约等于 Perfect!
在这个话题无孔不入且热爱阅读的新媒体编辑部,我们经常在各种五花八门的公众号上,遇到或曲高和寡或趣味小众、但非常有意思的新鲜玩意儿。
现在,它们都将一一出现在这个栏目里。
我们也随时欢迎您的参与,留言向我们推荐您读到的低调好文。
本文由公众号「牛小切士兵的餐桌」(ID:niuxiaoqie)授权转载,欢迎点击「阅读原文」访问关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