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14名湖北游客春节赴俄旅游6人险些滞留医院

[复制链接]

726

主题

726

帖子

21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8
2630 flying7724 发表于 2019-2-12 13:25:05
原标题:春节赴俄 8 日游,14 名湖北游客上吐下泻,6 人险些滞留医院,经协调已踏上归途
楚天都市报 2 月 11 日讯(记者满达 高东起)大年初一,武汉游客胡女士和丈夫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和 30 多名团友一起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准备享受一次难忘的异域之旅。不想,旅行途中,包括她在内的 14 名游客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其中 6 名游客抵达莫斯科后,又被送往当地医院,其中险些滞留在俄罗斯,无法顺利踏上归途。2 月 11 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帮助协调下,该旅行团所有终于在圣彼得堡登上返回武汉的飞机。


旅行半途 14 人上吐下泻
胡女士介绍,春节前夕,她和丈夫就计划着,要去俄罗斯旅游,在异域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假期。两人在武汉一家旅行社报名,选择了 " 俄罗斯包机双首都圣彼得堡 + 莫斯科 + 喀琅施塔得小镇品鉴三飞八日游 "。按照行程安排,团员飞抵圣彼得堡后,在当地游玩四日,晚上乘火车前往莫斯科,第 8 日再从莫斯科乘飞机前往圣彼得堡,再转机回武汉。
2 月 5 日,正好是大年初一,胡女士和丈夫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直飞俄罗斯圣彼得堡。和胡女士夫妻俩出行的,还有 30 多名旅行团的团友,基本上都是湖北人。胡女士说,旅行团的行程虽然有购物和自费项目,但一开始行程还算顺利,大家每天都是一起用餐,吃的都是地接导游安排的中餐。2 月 8 日,是旅行团在圣彼得堡的最后一日。当地时间早上,包括胡女士夫妻俩在内的多名游客陆续出现头昏、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地接导游向当地求助,医护人员赶到宾馆房间,进行了初步诊断,随后将症状明显的 14 人,紧急送到圣彼得堡当地一家医院,其中包含一名 2 岁小女孩。29 岁的王女士病情相对严重,她是武汉人,春节和亲朋好友一行 6 人到俄罗斯旅游。8 日早上一起床,她就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症状。王女士说,发病的游客接近旅行团一半的人数,大家不禁怀疑,可能与 7 日吃的团餐有关。在圣彼得堡的医院,生病的游客接受了输液等治疗后,于当日晚上离开医院,回到旅游大巴,随后赶往火车站,连夜乘坐火车前往莫斯科。


6 人二进医院治疗
王女士介绍,旅行团于次日早上抵达莫斯科,继续跟团参观当地景点。到了晚上,大伙儿准备入住莫斯科的酒店时,因包括王女士在内的 6 名游客病情较严重,酒店方建议他们入住莫斯科当地的医院。
之后,其他团员继续在莫斯科的景点游玩,而王女士等人只能躺在医院的病床上。"8 天的行程,飞机上就有两晚,能玩的也就 6 天。我却只玩了两三天,后来基本都在医院,我感觉不是来旅游的,而是来住院的。" 王女士说,按照行程安排,旅行团将于 11 日下午启程回国,但医生建议他们留院观察,这让王女士忧心忡忡。"" 我非常着急,有正常的工作,很想早日回国。" 躺在病床上的王女士通过微信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诉苦。胡女士说,整个旅行团是一起从武汉出发的,结果因为意外,有 6 名团员可能滞留在俄罗斯,她心里也不是很舒服,希望大家能齐齐整整回国。


使馆协调全员返程
多名游客向记者发来自己和旅行社签订和合同,合同显示,这些游客通过湖北多家旅行社分散报名,随后转入腾邦旅游集团湖北分公司统一出境。多名游客反映,在俄罗斯,由一家名为俄之旅的旅行社负责地接。
记者联系了多家和游客签订合同的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此事。合同显示,腾邦旅游集团湖北分公司的联系人是一名姓杨的女士,记者多次拨打杨女士的手机号,对方称自己并非腾邦旅游的工作人员。记者又拨打腾邦旅游集团湖北分公司的电话,无人接听,随后又联系上该公司一名负责游艇业务的工作人员,对方称公司还未正式上班,建议记者继续拨打该公司总机。在莫斯科,多名游客拨打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求助电话。大使馆工作人员积极和导游、医院协调沟通。11 日下午,王女士终于等来了好消息,6 名留院观察的游客已符合出院条件,乘飞机抵达圣彼得堡,和其他的团员汇合,并于当地时间下午 5 点半起飞,返回武汉,预计将于今日上午抵达。
11 日晚,记者联系上俄之旅负责地接的领队黄先生,他表示该团共有 35 人,至于为何有 14 名游客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正在调查,最终将出具报告。
记者又联系上使馆工作人员王先生,他说接到湖北的游客的求助后,他与医院、导游反复沟通,最终帮他们顺利回国。" 其实只是一件小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