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撩.美食|年后,如何出油腻而不染?

[复制链接]

754

主题

754

帖子

22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7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380 满堂金玉 发表于 2019-2-11 18:45:49
" 最近上火得厉害,下巴又冒了几个痘痘!"
" 喝点菊花茶?祛火气。"
" 啊,菊花味好冲的,感觉就像在喝中药。"
" 你喝的都是什么?试试我这款胎菊。"


波波将信将疑地泡了一杯。
嗯……咦?好喝耶!
和之前那些喝了会让怕苦的波波皱眉头的菊花茶,好像真的不是一回事。


这杯菊花茶自带天然的清甜味,而且有类似绿茶鲜爽的口感。
闻起来还有一丝凉意,完全没浓烈冲鼻的菊花味,是淡淡的花香。


这杯茶泡的就是来自 " 喜善花房 " 的胎菊。
胎菊,又称甘菊、小白菊,是在杭白菊花朵还没有完全张开的时候,就采摘下来的花苞。
在古代,它是和龙井一起,作为贡品,进贡给皇家的。


而相比起盛开的杭白菊,胎菊保留了更多的花蜜,所含的黄酮素、氨基酸,和一些活性成分也更高。
市面上的胎菊,质量参差不齐,农残超标、硫磺熏等问题屡屡出现,让人喝得很不放心。
Tips:硫磺熏,会让食物看起来颜色更加鲜亮,不发霉、不腐烂,过量食用对人体会有伤害。


左边市售的胎菊,粗糙杂乱、杂质碎末多、颜色过于鲜亮,很不自然。
而右边 " 喜善花房 " 的胎菊颗粒饱满紧实,花朵大小整齐,捏起来扎实有质感,颜色自然、无硫熏。


" 喜善花房 " 的胎菊泡在水里,也不散心、不落瓣,花形完整,清热解渴,非常适合夏天。


茶汤自然透亮,没有杂质,干净清新。清凉甘甜的胎菊茶,让波波这种菊花茶抗拒体质都很容易接受。


胎菊也是浙江省八大名药材 " 浙八味 " 之一。
明末清初的著名学者、农学家张履祥所著《补农书》中,就有写道:" 甘菊性甘温,久服最有益。"
Tips:" 浙八味 " 指杭白菊、白术、白芍、浙贝母、元胡、玄参、笕麦冬、温郁金这八味。


浙江桐乡素有 " 杭白菊之乡 " 的美誉,早在 20 世纪 20 年代,桐乡杭白菊就以其 " 色、香、味、形 " 四绝成为饮用菊的佳品。


每年 10 月,就是采摘胎菊最好的时候。在同一株杭白菊上,头采的胎菊质量最好。
Tips:头采,是指一年中第一次采摘。


喜善花房出品的桐乡胎菊,每一颗都为十月份头采,是胎菊中的特品。
想要做好品质的胎菊,还要严格控制蒸汽杀青的时间、并精心烘干。
要是蒸制的时间不到、或者蒸制时水过多,都会出现次品。
Tips:蒸汽杀青是制做胎菊茶的初步工序,通过较高的温度来蒸发胎菊中的水份,凝聚香气。


所以,一份好胎菊来之不易,价格自然也就比一般的杭白菊要高些。


这款胎菊也非常耐泡,反复冲泡三四次都还有清甜感。


喜欢甜口的,还可以再加点枸杞、红枣和冰糖来调味,不过波波觉得,胎菊本身淡淡的甜味就足够了。
波波温馨提示:胎菊性微寒,女生来大姨妈期间不建议冲泡哦。


点击「阅读原文」,过年后,去油腻就靠它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