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广西东兴:国门小城的新春跨境旅游潮

[复制链接]

728

主题

728

帖子

22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00
3050 万亿 发表于 2019-2-7 21:48:44
新华社南宁 2 月 7 日电(记者潘强、雷嘉兴)7 日早上 7 点多钟,广西东兴市的出入境办证大厅里就已经人潮涌动。" 今天早上大厅门还没开,就有不少人在门外等候办理边境游证件。" 东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钟倩影一早便开始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 虽然迎来了新春客流高峰,但从面见到打证只要十多分钟,十分快捷。" 钟倩影说,新春佳节不少旅客奔着越南游来到东兴,跨境旅游非常火热。
东兴市是我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边境口岸城市,与越南芒街市隔着界河北仑河相望。在北仑河畔,大大小小的旅行社门前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即将从这里出发去越南旅游。
" 想去越南感受一下异国风光,体验一下越南风情。" 来自广东珠海的旅客黄永念驾车带着家人来到东兴,准备参加越南芒街一日游。
北仑河大桥连接着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桥上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今天跨境游的人比较多,但基本都能在 20 分钟以内完成出境边检的整个流程。" 东兴出入境边检站检查员张自仪说,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边检站加派人员,共开设了 9 个人工通道,16 个自助通道,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近年来,从东兴市去越南出入境旅客流量持续快速攀升。2019 年 1 月份,出入境人数就已经达到了 129.88 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 28.3%。
据了解,近两年广西以外的出境游客人数大幅增加,主要来自贵州、四川、湖南以及东北三省等地。" 现在的交通比以前方便太多了,周边省份的旅客不论是通过高铁还是自驾的方式来东兴都很便捷。" 防城港国际旅行社导游唐子秀说。
如今从东兴出国旅游也非常方便。" 三人即可成团,旅客拿着身份证向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即可。" 唐子秀告诉记者,目前东兴最热的旅游项目是越南芒街一日游,另外也有不少游客选择跨境自驾游。
近几年,中越两国大力推进跨境旅游合作。东兴、桂林与越南芒街、下龙联合打造了 " 中越边关风情游 "" 两国四地游 " 等旅游线路。2016 年 11 月,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自驾游实现常态化开通。2018 年 6 月,中国桂林—越南下龙跨国自驾游也正式开通。
" 这次是我第一次踏出国门,越南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边的水果,便宜又好吃。" 刚刚从越南返回东兴的贵州旅客刘雯说,接下来打算去东兴金滩游玩," 今年春节来东兴旅游,既出了国也看了海,太值了!"(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