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在这个剑拔弩张的世界,还给自己一些温馨的友好可好?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5

帖子

22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680 jumpig 发表于 2018-8-12 09:10:47
19 世纪的法国文学无比浪漫,20 世纪的法国时尚无比魅惑。法国是雨果的《巴黎圣母院》是杜拉斯的《情人》更是 Dior 的烈艳蓝金 999。
但法国并不像很多人以为的只有激情浪漫和红唇。21 世纪的法国女人干净自然而优雅,她们知道永远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不是盲目追潮流。


所以东风雪铁龙把云逸 C4 AIRCROSS 放到我面前时,我也没有太惊讶。这才是真正的法式风情:独树一帜。


法式的干净友好
小型或紧凑 SUV 风潮在 2018 年被 C-HR、领克 02、探歌带起,终于沸沸扬扬吹到法国的雪铁龙。
看到东风雪铁龙云逸的实车时,感觉这款车要比网上的照片好看太多,玲珑,精巧,舒服。


云逸也是一款小型 SUV,轴距 2655mm,直接对标丰田 C-HR。但在剑拔弩张的 C-HR 之后出现的云逸,走了温馨友好的路线。
" 市场上能看到很多的品牌,他们往往在设计上具有攻击性,比如本田强调运动感,丰田强调动感犀利,大众走工程师路线,强调精准。雪铁龙与众不同,云逸走的是艺术家、生活家的路线,更多给人亲和力,积极向上、温馨惬意的感觉。"PSA 亚太造型中心首席设计师余子骞希望传达东风雪铁龙这种鲜明的设计理念。


所以啊,是否凌厉尖锐,就是对年轻个性的唯一注解?
很明显不是。
但云逸也不是故意剑走偏锋欲夺 C 位。就像很多人所理解的法国人异于其他国家人民的慵懒,其实是法国人对内心真实感受的尊重。法国人要的是自然而舒适的生活状态。
所以云逸用了很多元素,回归法式的亲和美好,和这个剑拔弩张的世界,滑了一条清晰的界线。
云逸的设计里包含很多友好的色彩。比如圆角矩形元素,这是设计师从科技数码产品中获得的灵感。


"iPhone 手机不管是外观还是界面,贯穿了圆角矩形的元素。这个元素没有棱角,结合了力量感和亲合力,没有距离感,让人非常舒适。" 余子骞介绍。
你能在云逸身上找到无比多圆角矩形:大灯、前格栅栏以及外观内饰巨多的镀铬装饰。云逸希望大家看到这款车会感觉舒服自然。这是云逸希望传达的情感。


这种情感还更直观地体现在内饰的整体设计上。
比如干净的 Sofa Look 座椅,一方面用撞色设计给人明亮的视觉感,另一方面不用肌理感和过于复杂的图案设计。" 之前有人就说坐进去之后觉得很温馨。" 余子骞说。就像和法国人交流时,你会感觉到对方的优雅得体,让人非常放松而惬意。


而以上种种,都由东风雪铁龙的 " 乐观设计理念 " 主导。
余子骞说," 乐观设计理念 " 就是通过设计,让消费者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情感,灵感来源于雪铁龙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的乐观态度和乐于分享的愿望。
这确实很法式,对待世界友好而积极。
当然,自然和舒服,或者友好和亲和绝不是没有自我主张或个人色彩不突出。如果在街上看到云逸,你应该也会停下来多看几眼。这款车型面光滑,没有明显特征线,这就是 TA 的个人主张。设计团队给 TA 找了个名号——都市精灵,代表活泼、俏皮、热爱生活。


而毕竟是一款 SUV,车身设计有很多抬高视线的做法表明属性。比如雪铁龙原创设计的分体式大灯,把车头视线中心抬高,让 " 精灵之瞳 " 日间行车灯可读性更强。后保险杠也抬高,有离地间隙更高的视觉感。驾驶座在支持 6 向调节的同时,臀部的中心点可往上抬,大家可以有更好的视野。


法式的精巧
法国人是优雅的,法国女人无论何时何地,妆容都非常得体,大家非常用心经营每一个形象细节,不一定名牌傍身,但肯定非常精巧,让你过目难忘。
法系车其实也是。云逸在各个方面尽力还原这种精巧。比如四叶草轮毂,基本很难在其他车型上看到。


冲浪灵感激发的磨砂材质的行李架,让整体视觉就是舒服了很多。


副驾驶手套箱上方手工缝线的装饰条设计,灵感来自法式箱包内饰设计与工艺,这是一种对精致生活的尊重。ABCD 柱隐藏式设计,飞航手刹推进器设计,魔幻光影仪表盘,都是为了让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更巧妙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


为了更巧,雪铁龙还让中国消费者在能力范围内享受定制的乐趣。给云逸提供浅层定制,包括五个专属色彩选装包,或者可以在车尾把自己的名字印上去,告诉全世界的人,这是你的车,独一无二。
面对 TA 给你提供的各种各样讨巧而恰到好处的出场方式,你很难不被说服,对这款车产生拥有的欲望。


毕竟在设计师的介绍里,这款车似乎还配备了一些越级配置,比如 9 寸彩色显示屏、抬头显示、无线充电、12 项的 ADAS 系统。以及合资品牌中首次搭载的 AliOS 斑马智行系统。再看看头顶上那个同级领先的 1.01 平米一体式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容积 422L 的同级最大后备箱。想想车辆本身圆形曲面的制造工艺的极高要求——每一个门板、板件之间的装配一定要严丝合缝。必须承认,这款自成一派的云逸确实可爱又可敬。
(ZAKER 汽车 张洁瑶)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