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春节美食:吃鸡进补学问深,这些部位不要随便吃

[复制链接]

680

主题

680

帖子

20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4
5760 章台柳_马甲 发表于 2019-2-6 16:41:05
鸡肉是很多人喜爱的肉类之一,其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鸡肉的烹调方法有很多,因此,在朋友聚会、家庭聚餐中它都是餐桌上的常客。
然而,鸡的身上并非所有部位都适合食用,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吃鸡。


鸡身上都有哪些营养价值?
鸡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的特点,还能提供维生素、矿物质等。
鸡冠:含透明质酸,可以消除炎症,也可以用来制作肉毒杆菌,对抗肌肤松弛老化。
鸡骨:含有某种蛋白质,可以为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止痛。


鸡身上哪些部位不能吃?
1. 鸡屁股
鸡屁股含有大量脂肪,此外,还聚集着诸多淋巴组织,淋巴中可能暗藏着病菌、病毒、致癌物等有害物质。
2. 鸡脖子
鸡脖子是血管和淋巴腺体集中的部位,不可多吃,吃时最好去掉鸡皮。
3. 鸡皮
鸡皮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较高,容易导致肥胖,诱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


4. 鸡胗、鸡肝、鸡肾
鸡胗负责储存和磨碎食物,鸡肝负责代谢、解毒有害物质,鸡肾与有害物质排泄有关,因此,应减少食用次数和食用量。
5. 鸡头
鸡脑中胆固醇含量较高,会增加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因而,建议少吃或不吃。


鸡汤与鸡肉哪个营养更高?
炖鸡过程中,大量的鲜味物质会溶解到汤中,因此鸡汤会变得好喝,但鸡肉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等营养成分并不会流失,只有小部分会溶解在汤里,因而,炖完汤的鸡肉营养远高于鸡汤。
鸡汤好喝,但却不适合这些人!
1." 三高 " 群体。鸡汤中油脂含量较高,尤其是饱和脂肪酸。" 三高 " 人群喝后,可能会升高甘油三酯,增加高血压、中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 胆囊炎、胆结石患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的参与,鸡汤中的油脂会刺激胆囊收缩,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不应该常喝鸡汤。
3. 痛风患者。鸡汤经过长时间炖煮,肉里的嘌呤会溶解到汤中。如果大量食用,容易诱发痛风。
4. 风热感冒患者。鸡汤性温,能够补虚,缓解风寒感冒。但如果是风热感冒,则可能会加重病情。
如何挑选新鲜又健康的鸡肉?
1. 挑选颜色发白的鸡肉,不买肉质发红、发黑的鸡肉,因为活鸡被宰后,血放出来,肉的颜色就会发白。
2. 鸡翅膀上如果有红针眼,那么鸡肉很有可能被注了水。用手捏一捏皮层,如果有明显打滑的感觉,也可能意味着注过水。
3. 如果鸡肉外层微干,不发黏,用手指压后立即复原,无异味,则说明鸡肉比较新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