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高考答题卡被掉包?真相也许让你难以想象!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31

帖子

22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120 羽翼轻灵 发表于 2018-8-12 09:10:47
说起河南,那是绝对的人口大省,高考大省,从 2015 年到 2018 年,连续四年高居榜首,2018 年已经接近 100 万人参加高考,占全国高考总人数的 10% 以上(2018 年全国高考总人数 975 万),也就是说中国高考每 10 个学生,就有一个是河南考生!


近日,河南 4 名高考考生家长实名举报称,自己的孩子高考答题卡被掉包,导致考生高考成绩与平时成绩和预估成绩相差巨大。对此,河南省教育厅回应称,纪检监察部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网传的实名举报信显示,这 4 名考生家长分别来自河南省周口市、洛阳市、商丘市和信阳市,看到自己孩子的高考成绩与平时成绩和估分差距极大,经查阅复制卷后怀疑孩子的答题卡被掉包,并对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的答复不满意,便联名向河南省纪委和监察委实名举报。
其中一位考生查看了四科答题卡后,确认答题卡上是自己的笔迹,没有掉包,放弃笔迹鉴定,并和母亲写了情况说明。但其余几位,依然在等待最终的笔迹鉴定结果。表面上看,似乎 " 证据确凿 ",仔细分析,貌似 " 疑点重重 ",目前,吃瓜群众的看法比较分裂,最终结果恐怕得由调查组做出结论。
这次的高考答题卡疑似掉包事件发生在河南,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自从 1977 年恢复高考以来,中国高考一直被认为是地球上对中国学生最公平的一种考核方式,虽然总有质疑的声音,但它的权威性,公平性,公正性大体上还是受到了最广泛的认可,的确是普通家庭的孩子改变自身命运的一个重要通道!这次的实名举报答题卡调包事件给高考的公平公正性罩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


就在全国的吃瓜群众持续关注答题卡掉包事件的时候,掉包剧情发生了反转,如图:
来自周口市的考生家长苏洪介绍,其女儿苏小妹今年高考只得了 335 分,而其平时考试成绩均在 600 分左右,高考估分也在 627 分以上。在看到自己的复制试卷后,苏洪的女儿认定四科高考试卷信息和答题卡均是由别人模仿自己的笔迹作答,并非自己原本的答题卡。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信息,苏小妹(真名苏琪)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两所高校的自主招生;
结果有人爆料:苏小妹参加自主招生所提交的论文材料被发现是抄袭!
郑州一中的苏琪同学申请北师大自招初审发表过论文,在学术搜索引擎里可查得,该同学确实在《数码世界》发表过一篇题为《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分析》的综述,该文和《科技与创新》2014 年 22 期的《浅析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实践》 ( 范习松、张勇 ) 高度相似。
苏同学的论文《天文学的基本性质和发展规律》全文也找到了,与中国现代天文学的主要奠基者、中科院院士王绶琯先生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 2 版写的条目《天文学的基本性质和发展规律》 ( 《邯郸学院学报》 , 2007 , 17 ( 3 ) :6-13 ) 一文撞车。
自主招生报考的商业化运作带来的论文抄袭浪潮汹涌而来,出高价全权委托机构代办还是需要权衡利弊。再次提醒各位家长,如果你真的希望通过自主招生这条路让孩子考更好的大学,那么不管是论文还是文章,最好是自己打磨,可以请机构协助代为发表,无论结果如何,这些发表的作品还是一种相对真实的呈现。
更有媒体曝光了苏琪在申请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时提交的成绩证明,从平时成绩看,苏琪的在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不太稳定,2018 年高考成绩也有可能是真实的,那么答题卡掉包的事情到底真相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