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曼谷|一份能撑起小长假的美食清单

[复制链接]

708

主题

708

帖子

21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330 qqww1223 发表于 2019-2-3 23:42:27
元旦小长假,选择了飞行时间短、签证容易、消费便宜、气候温暖的曼谷度过。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来这里就是看个大皇宫、拜个四面佛、游个湄南河、吃个街边美食,而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美食天堂,这座城市隐藏了不少时髦的餐厅,小资和文艺起来很不像泰国,也有很多平民大排档,其美味程度也很让人流连忘返!
无论你正好计划要来这座城市过个小长假,还是说要途径曼谷停留个1、2天,这份包含了8家或美味、或颜值、或两者兼具的美食逛街清单拿去不客气。







Roast Coffee & Eatery
Roast是一家颜值和味道兼具、在曼谷数一数二时髦的网红咖啡餐厅,其咖啡和Brunch尤其的赞。


Roast有两家分店,分别在The Commons商场和Em Quartier商场,此行我们去的是后者这家分店,位于商场1楼(相当于3楼),透过落地玻璃窗可观赏商场营造的植物瀑布。




早上10点开门,很快坐满进入排队状态, 不过等待时长一般30分钟左右。菜单的设计犹如一本杂志,每隔一段会随着更新一些菜品而更换菜单。


这家店的菜式基本怎么点都不会太有雷区。我们点了菜单上的几款推荐,比如基底是新鲜出炉香酥牛角包的烟熏三文鱼班尼迪蛋,出品美味,而他家的甜品也是一大推荐,可惜实在吃不下,以至于晚上都在思考和挣扎要不要第二天再Echo一次。


最让我俩惊喜的是这里一款超有名的咖啡Iced Expresso Latte,一口气点了三杯。


将Espresso制成小冰砖,上面加上细腻的奶泡,再配上整整一瓶鲜牛奶和糖浆,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随着咖啡冰砖慢慢融化在牛奶里,咖啡味也愈发浓香。




如此美味的餐厅,性价比还十分的高,比如这杯咖啡120铢(折人民币25元),这在国内充其量也只能点一杯美式。
Add: 1F, EmQuartier Mall, Sukhumvit Rd


Supanniga Eating Room
这是一家来自泰国东部的料理餐厅。泰国菜有四大菜系:泰北、泰东、泰中、泰南,作为没有研究过的门外汉,我们是傻傻分不清四大菜系之间的不同,这就好比鬼佬傻傻分不清广东菜还分客家菜、潮州菜、顺德菜这些菜系,我只能说,品尝之后,十分推荐!2017年出版的第一本曼谷米其林指南中,Supanniga便荣登于必比登美食榜。


Supanniga在曼谷共有三家,论风景,最美的要属位于老城区湄南河畔(Phra Nakhon)的分店,因路线设计,我们前往的是位于素坤逸路(Sukhumvit)的分店,店门口乍一看比较不起眼,属于走过路过会错过的那种。




餐厅三层高,一层有半个空间为挑高设计,让小小的餐厅开阔不少。三层有室内阳台沙发座。由于没提前订位,服务员用蹩脚的英语表达着各种Sorry说满了,而我俩则不依不饶的重复着一句话:we can wait!直接让对话陷入死循环,最后服务员妥协,让我们入座三楼阳的沙发位,那一刻乐开花!






点了四道菜:冬阴功汤、秘制圆白菜、凉拌牛展肉、泰式溏心蛋,最喜欢的是凉拌牛展肉(用的肉就是潮州牛肉火锅中的五花趾),口感酸辣超爽!其次是外皮被炸至金黄的溏心蛋,吃的时候一定要把底下酸甜酱汁拌匀到鸡蛋上,然后合着上面的炸蒜一起吃。冬阴功汤中规中矩的美味,至于圆白菜太一般,略为失望。


最后强烈推荐蜂蜜柠檬苏打水这款特饮,一瓶圣培露气泡水,配上三杯1:1:1的蜂蜜、柠檬汁、糖水,然后依次倒入装满冰块的大瓶子里不断搅拌,喝着这蜂蜜香味和酸甜度恰好的冰饮,真不要太爽了。




米其林加持下这一顿买单折人民币200多,其实能入选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榜的餐厅条件之一就是人均消费不能高于折人民币200。
Add: 160/11 Soi55, Sukhumvit Road


The Never Ending Summer
距离曼谷市区远一点点的地方,有一个幽静的文艺小创意园The Jam Factory,由废弃的果酱工厂改造而成的网红之地。这里由咖啡店The Library Cafe, 家居馆 Anyroom, 画廊 The Jam Factory Gallery 和餐厅The Never Ending Summer组成,我们要打卡正是最后这家餐厅。


刚到时好一通寻找,因为餐厅实在不起眼,经过一座厂房建筑,看见这道不大的玻璃门,走近望进去才确认,哦,就是这里了。


餐厅的装修很工业风,看得出设计师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厂房的结构,厨房和用餐区仅一道玻璃窗隔开,全透明开放。墙面不做粉刷裸露着原始的砖块,看似随意却处处透露着艺术气息,比如恰到好处的蕨类绿植,让整个空间生气盎然,又比如墙上挂着的画作,出自本地小众艺术家的作品。置身其中,真的忘了自己在的是泰国。






菜品为既传统又西式的泰式Fusion菜,摆盘如艺术品,每上一道就忍不住要拍拍拍。我们只点了一杯特饮和两道菜:鱼松西瓜沙拉和咖喱软壳蟹,出品让人惊喜,味道十分出众!前者是西瓜肉蘸着鱼干炸蒜末吃,咸咸甜甜的口感着实特别,后者是炸过的软壳蟹,裹着加了鸡蛋的浓郁红咖喱酱,吃个蟹不用吐壳的感觉很爽。唯一遗憾的是我们午餐后来的,实在吃不动,看着其他吸引人的菜品心生遗憾啊。


吃饱后出来溜达才发现,原来隔着一个花园的另一栋厂房也是他家的餐厅,有室内和室外,面积更大,装修风格一致之余现代感更多一些。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The Jam Factory绝对是一个可以伴着阳光和绿树猫上一个下午的地方。先在图书咖啡店喝一杯咖啡,选一本旅行书看,歇够了再去旁边的家居馆和画廊慢慢欣赏一番,最后在The Never Ending Summer享受一顿美美的晚餐,简直了!
Add: 41/1-5 Charoen Nakhon Road
Smooth Curry
选择这家餐厅的理由:米其林餐厅、猫途鹰排名前10%(曼谷的1.1万家餐厅)、曼谷十家顶级泰国料理餐厅之一。光顾之后,被出品惊艳到了,不得不在此推荐。难得来一次曼谷,街边大排档也好,顶级餐厅也好,能品尝的就尽量不要错过的说。
餐厅位于一家叫TheAthenee Hotel的五星级酒店3楼,环境和服务不在话下。




刚坐下便送上好好喝的Welcome Drink,这一点很有度假酒店Style。


餐厅出品如店的名字Smooth,可以理解为讲究平衡,味道并不浓烈,甚至相较于其他泰国餐厅来说,更清淡些。我们点了五道菜式,每一道都完胜我们的味蕾,而首当其冲最美味的当属咖喱帝王蟹!
帝王蟹的蟹肉都被拆了下来,混合着咖喱和鸡蛋,蟹肉多的让我们不敢相信,实在太美味,其实伴着饭吃更佳,但我们没控制住自己,上来就三下五除二的光盘!


另外三道分别是:泰式小吃拼盘,冬阴功汤、泰式炒通菜。小吃拼盘包括了虾肉春卷、炸鱼饼、烤鸡、青木瓜大虾沙拉四样,这些东西之前在街边档餐厅吃过,一直觉得一般般,而这里的出品之好,让我改观。






至于最后一道乃泰国最招牌的甜品~芒果糯米饭,绝对是叫做"一分价钱一分货",那些夜市上面的芒果糯米饭真的没法比和这里的比!一整只大芒果配上椰汁又甜又糯,吃着几乎没有一丝丝的纤维感,传说中的美食经典评论"入口即化"大抵就是这样的意思,而糯米饭也特别的香甜,吃到最后来一份这样的甜点真的幸福感满满!


这一顿可以说是全程最贵的一顿,连税费和服务费在内买单约3800铢(折人民币约810),这在曼谷已是不得了的消费水平。五道菜中最贵的当属咖喱帝王蟹(998铢),但这个价和国内的比起来就太值了。虽然这里消费比较贵,但服务和美食真的物有所值!
Add: 61 Witthayu Road, The Athenee Hotel
红大哥水门鸡饭
一番小资过后画风转一下,来点街头平民美食吧,不要对环境和服务有要求哈。
小店位于四面佛和Centre World商圈附近的水门市场,步行过去即可。不过走到那里你会看到有两家海南鸡饭的小店,先经过一家穿绿色T恤叫Keung Heng的鸡饭店,再往下走就是穿粉红色T恤的红大哥。两家就这么竞争在这条街上,至于哪家更好吃真的见仁见智了,不过就出名程度和生意火爆情况来看,红大哥完胜。


4年前去曼谷也光顾过,那时候就觉得他家的鸡饭性价比超高,值得马克再去,此行又来回味了。和第一次来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如今的人超多!门口总是一条长队,不过因为是简快餐,排队速度还是很快的。


如今的火爆不止是无数游记攻略的功劳,也是米其林的功劳,估计这是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榜上推荐的曼谷餐厅中最便宜的一家了,让我想起新加坡的了凡油鸡饭也是如此。


小店始于1960年,至今已58年了。他家的鸡肉鲜嫩紧实,鸡饭是用鸡汤煲出来再拌上鸡油,吃着很香,虽然个人认为还没好吃到不得了或惊艳的地步,但一份这样的鸡饭才卖40铢(折人民币8.5元),还配一碗鸡汤,如此衡量,其出品和味道真的无比良心,我俩点了一份鸡饭、一份鸡腿、一份炖苦瓜汤,买单150铢(折人民币30元)。


虽然多我一篇不多的说,但我还是要写,这世道像这样用心、执着和良心的商家真的不多了,来曼谷,去吃一顿海南鸡饭吧。
Add: 960-962 Phetchaburi Rd, Khwaeng Makkasan, Khet Ratchathewi
Nana路边大排档
越推荐越市井了!
路边大排档位于nana地铁站附近,有2家,以红和蓝颜色的椅子区分,都是简陋的大棚搭建,都没有名字,于是被统一称作nana路边大排档,也被封为"曼谷网红大排档"。每天晚上5点开始营业,至凌晨2点。








2018年最后一晚的11点,从酒店溜达了1.5公里的路到此宵夜,对我们而言,来这里不仅是美食,也正好迎个新年!当别人坐在美美哒的酒店或高雅餐厅里,举杯看着窗外灯火辉煌之时,我俩就走不同的路子,选择了没有环境可言、人声嘈杂、连个店名都没有的大排档来迎新
大排档以海鲜为主,做法以BBQ为主,不过我们点的是泰式炸大虾(拉直有手掌那么长的虎虾,去头制作一盘有7、8只啊)、泰式炸鱿鱼、冬阴功汤、虾酱通菜和海鲜炒河粉。结论就是份量十足,又朴实、又好吃、又便宜!买单850铢(折人民币180)。我俩边吃还边讨论了一下,一致认为虾和鱿鱼做的比建兴酒家的要好吃的多。


深信就算点诸如咖喱蟹或烤海鲜之类的味道也一定不错。还是前文说过的一句话:难得来一次曼谷,无论是街边档还是顶级餐厅,能品尝的就尽量不要错过的说。当然,对环境很有要求的亲真的慎入这家。
Add: 31 Soi Sukhumvit 1/1, Khwaeng Khlong Toei Nuea, Khet Watthana
Open House|Central Embassy
推荐完美食后,再推荐一个非常值得造访的地方:Central Embassy的Open House,一个有4600平方之大,书中有吃,吃中有书,颜值菲高的地方。


Central Embassy是目前泰国最时尚和高端的购物中心之一,商城不仅汇集了耳熟能详的各路一线品牌店,还有好几家火爆知名的餐厅分店也在此能吃到,比如建兴酒家和Nara Thai Cuisine。而我俩专程来以及最喜欢的绝对不是哪儿哪儿都有的品牌店,而是位于6层的Open House,一个很难界定到底它是一家能吃饭的书店,还是有书卖的Food Court。
当扶手电梯到达6层时,真的被眼前这个有双层空间之高、设计感满满的地方小小震撼到了,两人瞬间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逛的是既兴奋又激动的,且来看看这十分上镜的Open House吧(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可以看到各类餐厅、咖啡店、酒吧、书店、画廊、商店相互穿插天衣无缝地构成了一个整体型很强的空间群落,Open House是由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世界知名建筑事务所Klein Dytham所设计,这项目于2018年荣勋"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这一世界级的设计奖项足以证明这地方的魅力无穷。
Add: 6F, Central Embassy, 1031 Ploenchit Rd
ICONSIAM
最后介绍一个如有时间,可以造访一下的新商场ICONSIAM,2018年11月才开业,是泰国规模最大的商场,被当地人称为"Mother of All Malls"!
去曼谷之前,我们还不知道有这么一家新开的商场,因此线路和时间上压根儿没安排,之所以临时起意去看了一下,原因有二。首先它距离The Jam Factory非常的近,步行过去也就10分钟。其次,司机告诉我们这商场里有个小型水上市场,有各种泰国传统小吃和食品,说是在那里吃一遍就等于把泰国的小吃全尝了个遍。
商场确实大和豪的吓人,但因为人也多的吓人,全然没了拍照的兴致。一楼及往上都是品牌店,对我们没有吸引力,有限的时间自然是花在负一楼的小型水上市场。


来到负一楼果然看见一个蛮大的人工水池,还停泊了一些泰国传统木船来装饰,旁边还设计了一些二层高的传统建筑来烘托氛围。市场并不在水上,而是围绕在水池外的整一层,面积颇大。这个人造市场除了不见天日外,弄得还蛮像一回事,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看着一档档卖小吃的摊档,真有种逛集市的热闹愉悦感。












由于是临时去,未能深挖,据说这家商场创了八个最,比如世界奢侈品牌之最、美食艺术之最、湄南河岸风景之最、艺术文化中心和无价遗产传承之最,等等。进驻的餐厅中不乏米其林和网红餐厅,如果你计划去The Jam Factory并在The Never Ending Summer美餐一顿,可以把这里纳入你的行程之中,半天的时间是至少的。
提醒一点的是,如果选择打车去那里,商场附近有一段交通因修路会很堵,你也可以选择搭乘曼谷BTS到Saphan Taksin(S6)站下车,然后在该站搭乘免费接驳船或ICONSIAM商城所提供的免费接驳车抵达(此信息为今年的信息,据说以后会大大改善)。如果你住的酒店是昭披耶河河畔的兰花喜来登、文华东方、半岛、华美达的话,酒店直接有免费接驳船到商城。
Add: 299, Soi Charoen Nakhon, 5, Charoen Nakhon Rd
THE END
曼谷是一个美食遍布的城市,远不止我写的这几家,只能留待未来某个小长假再去发掘。如果你吃到了哪些很赞的餐厅,记得留言和我分享哈。
图文来源
Dennis Chen & Lorrein Xu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原网页已经由ZAKER转码以便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