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赴美旅游需掌握基本信息被海关怀疑或关“小黑屋”

[复制链接]

753

主题

753

帖子

22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720 waill 发表于 2019-2-3 10:21:11
中新网 2 月 3 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移民政策不断收紧,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 ( USCIS ) 移民案件大量积压。大批绿卡、工作签证申请遭拒,补件情况大幅增加。此外,海关通关检查询问也比以前更严格。对此,专家提醒华人,即使是赴美旅游,也要了解一些基本信息,比如赴美的目的,以及居住在何处。


贾学峰表示,有过华人来美旅游入关,被关 " 小黑屋 "3 小时。(资料图片: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刘先进 摄)
不仅移民政策收紧,海关通关检查询问也比以前更严格。对此,专家贾学峰表示,此前,就碰到过华人客户赴美旅游入关时,海关询问其住址,他因英文不好没说清,海关怀疑其赴美的真实目的,将其关进 " 小黑屋 ",好在最终有惊无险地放行。
贾学峰说,当海关询问华人赴美旅游住在哪里时,虽然地址是简单的几个单词和数字,但华人英文不好,一时之间说不清楚,导致海关怀疑其入境美国的真实目的和实际不符,关进 " 小黑屋 "3 小时,让人担惊受怕。好在海关经过简单查询,没有发现问题,所以让该华人入境," 这是非常幸运的情况,中间也没有请律师。"
贾学峰提醒华人,即使是赴美旅游,也要了解一些基本信息,比如赴美的目的,居住在何处。海关也会询问是否有返程机票,这些都要回答清楚,准备妥当," 以旧金山为例,进入海关的中国人特别多。不少海关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即使用中文说旅游两个字,工作人员也懂。"
贾学峰说,公司一般会给客户发放一个简单手册,告知大家入关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不能带肉食入境。2018 年 12 月,就有华人怀着侥幸心理,在行李中夹带香肠,被抽查出来。海关警告对方,若再犯就遣返,但没有关进 " 小黑屋 " 或罚款,最终还是让人入境了。
他还强调,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外国人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携带价值超过 1 万美元现金入、出境或经停美国时,须申报说明资金来源。未按规定申报的,可能面临现金被扣、罚款等严重后果。1 万美金的规定,是以家庭为单位。如果一家有两个人,是指两人身上的现金或其他支票等,加起来价值超 1 万美元需如实申报。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