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旅游|花点时间游武汉——花期预报第一期『梅花』

[复制链接]

708

主题

708

帖子

21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970 qqww1223 发表于 2019-1-31 10:50:03
武汉发布


黄陂花乡茶谷蜡梅盛开,游客在景区赏梅吟诗、拍照留影。记者金思柳 摄


东湖梅园,市民正在赏梅(资料图) 记者刘帅 摄
" 数萼初含雪,孤标画本难。香中别有韵,清极不知寒。" 又到了赏梅的最佳时节,东湖梅园、汉口江滩、解放公园、青山公园、武汉大学等 15 个赏花点拼就武汉赏梅地图,各处梅花开放预报精准到一周。1 月 30 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首度发布 2019 年花期预报,第一期预报武汉市花梅花成主角。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 年,根据武汉市当季花开情况,每周将在主流媒体预报最新赏花信息。包括:当季最值得观赏花卉推荐、最佳赏花点、赏花人文故事,以及赏花点交通方式等信息。
首期花期预报以正在盛放的梅花为主打花,详细列出武汉东湖梅园、沙湖公园、汉口江滩、汉阳江滩、解放公园、青山公园、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黄鹤楼公园、武汉植物园、汤湖公园、中山公园、龙王庙公园、花乡茶谷、紫薇都市田园等 15 个最佳赏梅点。
首期赏花花期预报中,梅花开放预报可以精准到一周。中国梅花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江润清介绍,传统印象中 " 梅花香自苦寒来 ",其实梅花固然需要一场低温唤醒花开基因,但后期积蓄能量、准备开放,都需在 5 ℃以上温度环境下,越温暖花开得越早、越灿烂。结合梅园多年来经验,观察花骨朵大小,可以把花期预报精确到一周。" 譬如在现在的气温下,如果花骨朵有黄豆大小,可以预计一周左右梅花就将开放。" 江润清说。
花期预报专门制作了花博士讲梅、大家咏梅等栏目,让市民游客了解梅花知识、感受梅文化底蕴。除了梅花之外,还有郁金香、热带兰花等众多可观赏花卉向市民和游客推荐。
2019 武汉花期预报每周将在武汉发布、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武汉晚报、武汉晨报定期发布,市民和游客也可以关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官方微信号—— " 武汉市旅游委 "(wuhanlyw ) ,以及长江旅行官方微信号了解花期预报具体内容。(记者匡志达 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 实习生张越)
     
春赏樱花夏观荷
秋赏桂花冬观梅
大武汉,新花城
月月有花,季季有景
今日" 花期预报 "正式上线
我们将以" 每周一次 "的频率
为大家持续播报实时花期
此刻武汉有什么花值得看?
去哪儿看?
赏花讲究?
一张「花期预报」邀你 " 花点时间游武汉 "
















来源:武汉市旅游委微信公众号、长江日报融媒体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