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Shotshow黑科技!】快准狠!难以置信的“Sensight全新数码步枪瞄准 ...

[复制链接]

695

主题

695

帖子

21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00 蜕变ing 发表于 2019-1-31 10:31:00
官方网站:www.armsrock.com
新浪官方微博:@轻兵器爱好者
每天一篇战术 & 枪械知识干货


图 1 Sensight 配置有触摸屏可用于操作并与手机等设备连接
现代在步枪领域,已经是碳纤维枪管和高科技聚碳酸酯聚合物枪托的时代了,因此是时候将高科技应用于步枪的瞄准镜。Sensight 全数码步枪瞄准镜(Fully Digital Rifle Scope)便将现代高科技应用于瞄准镜领域,使瞄准镜功能更强大、能够更快速、更容易地使用。
概念描述
Sensight 是一款全数字化光学瞄准镜,可以自动应用 DOPE(Data Of Previous Engagements,指的是此前射击时记录的弹道数据,可用于进行下一次射击的弹道修正)并且将分划板显示到目标上,除了射击距离外,射手不需要输入其他任何数据,使用时,只需在触摸屏上输入距离,并且利用分划板瞄准目标然后扣动扳机即可。其实通俗点来讲,这种数字光学瞄准镜实际上是将原有的弹道计算机和瞄准镜合二为一。
举例来说,原始的方法是测得距离后将数据输入弹道计算机,然后弹道计算机算出分划需要调节的量(如向上 3 个密位),则射手在射击时需要人工向上调节 3 个密位的分划,如果原来使用中心瞄准,则修正后需要使用 +3 分划来瞄准(在不旋动调节钮修正的情况下),这样的操作相对来说速度较慢,而 Sensight 全数字化光学瞄准镜将弹道计算机和瞄准镜合二为一后,则过程变为了射手输入距离数据后,弹道计算机进行计算并直接在瞄准视野中显示出修正后的分划,即 +3 分划,射手可以直接瞄准。
在现场本文的英文原作者对其进行了简单试用,感觉非常直观并且很容易使用,用起来有点类似于玩视频游戏,又有点像使用数码相机,但是试用结果非常完美,无论是射击固定钢板靶标还是移动物体,都可以很容易地击中并摧毁目标。


图 2 Sensight 的瞄准视野显示修正后的分划,允许射手双面瞄准并且有利于后续恢复重新瞄准状态
工作原理
在 Sensight 瞄准镜前方有两个摄像头和一个传感器,其中一个摄像头用于正常白天光照条件下,另一个摄像头用于低光条件下,同时可以在夜间使用额外的红外照明。摄像头与机身之间使用安卓操作系统作为接口,摄像头采用倾斜设计并内置了 20 倍变焦。射手在使用时可以使用触摸屏或者遥控器按钮进行变焦倍数的调节,其中遥控器按钮可以安装绑定在枪械的枪托上,这样射手就不需要移动手部来调整缩放。
如果用于打猎,则可以在打猎之前将使用枪械和弹种的弹道数据输入到设备中,使用时便会根据射程进行分划的修正。


图 3 两个摄像头和一个传感器使得 Sensight 瞄准镜可以处理 DOPE 数据,一个摄像头用于日光环境,另一台摄像机可以用于低光环境(类似于日落十分钟以后的环境),如果使用额外的红外灯,则可以在夜间工作。
现在,这一切看起来都非常酷,但是实际上 Sensight 瞄准镜能做的事情更多。你可以将其与手机上的 Sensight 应用程序(iOS 和安卓)相连接,并且使用设备查看和控制所有内容,你甚至可以不同到处走动就可以看到视野范围外的事物,还可以使用 32G 的内存记录下你的射击场景。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这款 Sensight 瞄准镜还可以连接某些型号的测距仪并且根据测距仪的数据自动调整距离,但是以后就不必这么做了,因为根据现有信息 Sensight 瞄准镜未来的升级版本应该会集成内置式测距仪。


图 4 瞄准镜视野要比大部分光学瞄准镜广,但是整体长度更短,1.2 磅的重量与其他瞄准镜类似
其他细节
由于 Sensight 瞄准镜采用了数字显示屏幕,所以射手可以睁着双眼进行射击,同时也不需要考虑光学瞄准镜的出瞳距等问题。
该瞄准镜使用 USB-C 接口充电,电池大约能持续使用 8 个小时,同时可以在充电时使用,所以如果射手能够携带 USB 供电电池,则该瞄准镜可以不间断使用。此外该瞄准镜可以安装到皮卡汀尼导轨和韦弗导轨上,带安装座的重量为 1.3 磅,与其他光学瞄准镜类似。


图 5 Sensight 瞄准镜旨在将光学瞄准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与红点瞄准镜的易使用性和瞄准景象相结合
瞄具表现
我坐在长凳上,并且使用这种瞄准镜立即击中了 350 码处的目标,这种瞄准镜的操作非常直观,同时因为我可以使用双眼来观察射击场地,所以每次射击时都不会丢失瞄准景象,这使得感觉上后坐力降低了,目前该瞄准镜已经在最大口径为 .338Lapua 的枪械上进行了测试,并且可以保持归零状态。


图 6 Sensight 数字化瞄准镜易于使用,其在可靠的安卓操作系统上运行,使用 USB-C 线充电,电池持续 8 小时,充电时也可正常使用,因此可不间断使用。
当然 Sensight 数字化瞄准镜目前尚未上市,估计在今年晚些时候会上市。它是在以色列制造的,但是由美国的一些专业人员销售。可以说这种工具不仅使得射击更容易,并且还使得初学者更容易成为射手和猎人。
(本文翻译自国外枪械装备测评网站,原作者 LEVI SIM,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原创内容,文字著作权属作者本人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们
作者系网易新闻 & 网易号 " 各有态度 " 签约作者
轻兵器爱好者官网上线啦!
手机、IPAD、电脑均可浏览
还不赶快猛戳 " 阅读原文 " 打开看看!
www.armsrock.com


轻武器文化日历
为了让大家在前一天就获得第二天的战术日历,只需在对话框中回复关键字 "今日",你就会获得当天日历。我们将在每日 23:00 更新第二天的日历。
微信公众号:轻兵器爱好者
有趣有料,让你涨知识的轻武器文化平台
官方网站:www.armsrock.com
关键字搜索 " 1 月 " 看本月日历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