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缪仲一谈日本体操来华合训:体育的魅力不仅在输赢,体育的输赢不仅在技术

[复制链接]

703

主题

703

帖子

212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3
3830 youyawei1 发表于 2019-1-31 09:35:06
新华社北京 1 月 30 日电(记者卢羽晨)日本体操男队首次访华与中国队合训,在 30 日举行的媒体公开课上,几乎所有日本主流媒体都蜂拥而至,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体育的魅力不仅在于输赢,体育的输赢也不仅在于技术。
体操是打分项目,最终得分由难度分和完成分构成。难度分取决于动作难度和编排,完成分取决于完成质量。因此无论是在哪里,体操的日常训练因涉及动作难度等核心信息而被各队视为 " 机密 ",甚至是连贯动作的训练视频拍摄都有些 " 犯忌讳 "。
在以往,各支队伍能做的就是在赛事期间自己尽可能多地收集对方训练视频等情报,再有就是反复观看研究竞争对手在参加国际赛事时的比赛录像等等。因此,类似于中日两支国际男子体操顶级水平的队伍合练互访确实少见。
在 30 日的媒体公开课上,虽然两队都是按照双方教练的训练计划轮流训练,不过中日两队的队员们之间在同一个场地训练时常常沟通、相互参详。在训练临近结束时,肖若腾、邹敬园等中国年轻一代选手与内村航平等日本队员有说有笑,遇到沟通不畅时就借助手机翻译软件跨越语言障碍,最后还玩起了自拍。
" 我们体育人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比赛就是要勇争第一。而中日体操在比赛场上是对手,下来了是朋友。因为体育也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输赢,更是人类交流沟通的一种方式。" 缪仲一说。他也表示,体育的输赢不仅仅在于技术,更在于对体育文化的理解。
对于日本 " 全能王 " 内村航平,缪仲一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表示,内村航平这位 30 岁老将的身上有很多值得中国年轻一代体操选手学习的地方,比如他对项目的热爱和投入、对自身的自律和对技术的追求和控制等等。
当然,内村航平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因为伤病困扰已有近两年比赛状态不佳了,所以目前相比而言,还是中国队的肖若腾和邹敬园等人更有实力。内村航平表示,眼下自己最希望的还是能够先取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日本体操男队主教练水鸟寿思表示,中国男队双杠和鞍马水平很高,在这些天合训时,他也讨教了不少教学方法,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力量训练日本男队练得很少,同时在指导时也没有中国队这么细致。因此,这次合练对于志在东京奥运会夺冠的日本男队来说很有帮助。
" 合练挺好的,可以促进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也观察一下大家训练时的区别,总体感觉他们队员训练时的态度感觉比我们要更严谨,这一点要向他们学习。" 肖若腾说。他的队友邹敬园则表示,接下来中国队也将于 2 月 11 日至 17 日造访东京,自己要好好地向日本队学习自由操和单杠的技术。
缪仲一表示,这次尝试也得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认可,希望未来能够将这种沟通常态化、扩大化,与美国、俄罗斯等体操强国共同合作,推动世界体操的健康发展。(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