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省政协委员、黑石数码科技董事长李震霄:建议破解阻碍民企发展隐性壁垒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2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20
3450 吴子 发表于 2019-1-28 15:56:35
■李震霄。受访者供图
" 对于民营企业 , 一方面自身需要练内功强身健体 , 一方面需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 打通制度壁垒。" 对于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挑战 , 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市黑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震霄说。
大学毕业后 , 李震霄独自从甘肃兰州来到广州打拼 ,20 年的闯荡经历 , 让他从一名负责安装电脑的员工 , 成为创业公司的董事长。他认为 , 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颠覆性效应从未失效 , 创业创新的空间也没有萎缩。
《电子商务法》 有利于跨境电商发展
1999 年大学毕业后 , 李震霄坐上兰州到广州的火车 , 经过 30 多小时的车程来到广州 , 在太平洋电脑城打工 , 给别人安装电脑。他认为自己年轻应该去闯一闯 ," 每个年代都有属于各自的机会。"
不久 , 李震霄看到 " 数码相机 " 这个商机 ,2002 年创办了广东三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 主要业务是数码相机品牌代理商 , 数码相机市场确实迎来一段高速发展的时机。2008 年 , 他看好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 , 创立了广州市黑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 " 黑石科技 " ) , 为品牌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全球销售执行整合方案。
他说 , 跨境电商逐步发展 , 对黑石科技来说是一个机遇 , 也是未来的方向。如今《电子商务法》的出台 , 整治不规范的个人代购行为 , 将更有利于跨境电商和规范运营的公司发展。
充分调动商会协会带头作用
作为省政协委员 , 李震霄在今年省政协会议上也带来了自己的提案——《新时代下政府如何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平台助力大湾区发展》。
在珠岛会堂 , 李震霄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 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着一些新挑战 ," 一方面需要自身观念的转换 , 练好内功 ; 另外一方面需要政府的扶持 ,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打通制度壁垒 , 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的市场空间。"
那么政府如何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 ? 李震霄建议 , 应该努力营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 解决中小企业的痛点难点。" 加大力度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 规范和创新金融服务方式 , 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等。此外 , 为工商联、商协会平台赋能 , 充分发挥和调动工商联和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 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家队伍。"
提到民营企业 , 他认为要破除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 " 玻璃门 "" 旋转门 "" 弹簧门 " 等隐性壁垒 , 完善 " 线下 + 线上 " 民营企业服务机制。
此外 , 李震霄特别强调行业协会和商会的作用 , 他认为应该真正发挥 " 政府 + 行业协会 + 企业 " 模式 , 由商会或者协会去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 企业很多 , 政府很难做到点对点服务 , 这样的模式能够为政府和企业搭建桥梁 , 同时还能为企业寻找商机 , 解决困难。"
■专题策划 : 新快报记者 张英姿 陈红艳 ■专题采写 : 新快报记者 何生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