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平安普惠提倡理性借贷,明确自身需求让借贷回归理性

[复制链接]

761

主题

761

帖子

29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981
1910 鱼儿水中游 发表于 2019-1-27 19:22:25
  

  现在,新穷人越来越多了。

  什么是新穷人?就是指表面上很富有,但是一直热衷于超前消费的那群人。

  表面上,他们生活得光鲜亮丽,背名牌包,用大牌化妆品,但是每个月中或者月末,他们看着信用卡上的额度,又只能满脸无奈。

  其实,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超前消费。

  据相关数据显示,现在每4个年轻人中就有一个在信贷平台上进行信用消费。

  而且,月入5000元的年轻人比月入20000元的更敢花,和传统的「储蓄消费」不同,90后正养成新的「信用消费」习惯。

  他们每个人都享受着超前消费的快感,不停地在朋友圈炫富,让自己尽量不去想高额的账单.

  但是真的到了要还款的时候,只有一小部分年轻人的高额收入可以跟得上支出,另外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只能还得上最低还款数额。

  然后下个月继续,如此循环往复,恶性循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存不下钱,每个月花的比赚的都多。

  《2018生活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现在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已经改变,很多人已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必需品,开始对精神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动不动就要买一双AJ,化妆品一定要用大牌已经成为了某些年轻人的生活信条,对年轻人而言,幸福很简单,口红架上摆满口红就是最大的幸福;

  不愿下厨,一日三餐全靠外卖,工作压力大要吃个夜宵,心情不好要吃个夜宵,好不容易周末了要和朋友去家昂贵的「网红店」搓一顿,吃之前的拍照时间比吃的时间都长;

  对生活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动不动就是3000多的吹风机,4000多的吸尘器,年轻人越来越懒了,他们宁愿享受当下,也不愿意想起下个月要偿还的巨款,实在不行,还可以分期。

  是的,表面上看,年轻人已经越来越「富有」。

  但这也暴露了「富有」背后的真相——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是在「欠债式炫富」。

  所谓欠债式炫富,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利用「提前消费」来炫富,表面很富有,但其实都是欠债式的。

  为什么喜欢这种提前消费的欠债式炫富?

  很多人回答说,因为提前消费可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可真的是这样吗?提前「有钱」后,真的得到了所谓的幸福感吗?

  是的,花钱的一瞬间,我们是有所谓的幸福感的。

  之前,双十一后上班的第一天,邻座的小姐姐特兴奋地问我买了多少东西,我还没回答,她就说「我买了23件呢」,一个「呢」字其实就已经体现了她的开心。

  然后是等快递的那几天,她说上班的心情都不一样,看到喜欢的东西一件件发货,她都可以想象到拆快递的快乐。

  但是,快乐的时间是有限的。

  当这个月她收到银行的短信的时候,她瞬间崩溃了,因为要还的账单是她工资的两倍,也就是她要两个月不吃不喝才能还上账单。

  其实,花钱带来的幸福是真实的,但回到现实也只需要一瞬间。不理性的欲望,带来的是1小时的幸福感以及N小时的挫败感。

  其实很多人也都发现了,我们喜欢提前消费并不是因为我们真的需要某件东西,只是一时间的冲动和欲望。

  那个喜欢了很久的包,现在并不是必需品,但因为你一时的冲动想买,你才会去买;

  那个被朋友安利了很久的口红,你现在其实也不缺口红,但因为你一时的跟风,你才也想拥有一支;

  那件大牌外套,也不是缺了它你就不能过日子,但因为你一时的「要对自己好点」的借口,你才买下了它。

  可以不难发现,欲望的本质从来都不是「必需品」,都只是一时的冲动罢了。

  美国《医学日报》曾分析过这种心理:

  在购物之前,人们会做出丰富的心理准备,伴随着购物过程,人们会自然而然地想象他们在使用这些新物品时的情景,同时也在设想着未来的新生活,这会产生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让人不禁高兴起来。

  所以,真正让你有幸福感的,只是你在购买过程里产生的对新生活的「期望」,并不是花钱本身的这个行为。

  提前消费也只是让你假装有钱罢了。

  假装有钱之后,是现实带给你的最真实的痛感。

  当信用借款和提前消费慢慢充斥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时,想问你三个问题:

  面对诱惑时,你一般会做什么选择?

  当机会和风险同时到来,你会做什么选择?

  可不可以用借来的钱冒险,你会做什么选择?

  很多人或许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毕竟,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们很难控制住自己购买的欲望,当机会和风险同时到来,我们总会天真地以为机会大于风险,当我们走在冒险的岔路口,我们总觉得赌一把或许会更好。

  但是他们三个却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

  当公司面临扩张,机会和风险同时到来,该不该抓住机会大笔借款,他看了看自己的家庭合照上妻子和孩子的笑容,还是选择了「稳」和「理性」。

  因为他知道,借款牵扯的不是他自己一个人的命运,还有整个公司的命运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些人的命运;

  她没有买那个自己很喜欢的包包,反而用借来的钱交上了培训班的学费,开始踏出自己留学梦想的第一步;

  当有个所谓「大机会」在他的眼前,他还是放弃了冒险,放弃了所谓的大机会,和老婆继续添置新房子,继续完成「有一个家」的梦想。

  借贷软件有利也有弊,你可以通过借贷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你要记得的是,你可以轻易得到,也可以瞬间失去。

  所以,让借贷回归理性。

  这也是平安普惠向大家发出的倡导——理性借贷,不负信任。

  借贷本身是工具性的,因为每个人都有需要钱的时候,借贷这个行为本身是为了帮助需要用钱的人而存在的,并不存在所谓的褒贬属性,只要借贷的时候保持理性就可以了。

  但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理性借贷。

  其实很简单,理性借贷可以从两个角度进行诠释,借贷前,你可以问自己两个问题:

  首先,你的借贷用途是否正规、合法、合理?

  其次,你的借贷额度是否在自身可以承担的额度之内,是否没有过度负债?

  如果你能回答得了这两个问题,那么你就是理性借贷。

  这就是平安普惠倡导的「理性借贷,不负信任」。

  因为作为一家理性的借贷品牌,平安普惠洞察到现代社会人们在借贷上的非理性,所以才倡导人们在借贷前真正想清楚自己的需求、评估自身能力,理性借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