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英国美食有多黑--肆」偷喝了伯爵家的下午茶

[复制链接]

700

主题

700

帖子

21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2
3860 sagitdeng 发表于 2019-1-23 18:05:12
准确的说,
我们偷喝了 " 伯爵红茶 "(Early Gray)的
那个伯爵家的下午茶。
曾经有人说,去英国旅行,
除了要看博物馆,另外就是要去乡村。
因为英国贵族大都生活在乡下,
而真正的英伦文化,也在那里。


英国的天气就是这样,阴晴不定。
当你已经逐渐习惯了略带咸鱼味儿的凄风冷雨淋在头发和面庞时,偶露峥嵘的阳光,会瞬间把你与这个国度一起笼罩在温暖幸福的怀抱当中。
那感觉如同身处天堂。


港口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通往骆驼谷酒庄的林间小路


  酒庄窗外,雨过天晴




古堡内外






变幻莫测的光影下,让我一睹英伦式的堂皇


国人熟悉的 " 川宁 "(Twinings)茶,也只是世界著名的英国家族化茶 " 品牌 ",而非英国的本土 " 茶 "。
工作人员自豪地带着我们参观这座
走在如雪般松软的树叶上,
留下秋天应有的色彩和质感,
才是对她最好的珍重。


2014 年,菲利普亲王曾代表英国皇室,亲临这里参观视察,并在我们眼前这片美丽的茶田亲手种植了两棵茶树。


菲利浦亲王造访茶园
(图片来自 tregothnan 台湾官网)


菲利浦亲王种植茶树
(图片来自 tregothnan 台湾官网)


庄园管理者乔纳森先生
向亲王介绍并说明茶园种茶环境
(图片来自 tregothnan 台湾官网)




穿过令人陶醉的茶园,来到位于古堡中的 Thoregothnan 总部办公室。


这里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一顿正宗的康沃尔下午茶。






在专供享用下午茶的休息室中,摆放了各类 Thoregothnan 种植和出品的茶叶。




我们分别挑选了 MANUKA 蜂蜜茶、传统的 Early Gray 伯爵茶,和 Chamomile 洋甘菊茶。




英式奶油下午茶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们印象中的英式下午茶,是精致的茶具器皿和豪华三层甜品架所营造出的高贵仪式感。
但英国南部的奶油下午茶,却是简单、轻松而愉悦的。
而除了香醇浓郁的茶之外,标配只有 " 三大件 ":松软可口的司康饼(scone)、凝脂奶油(clotted cream ) 、和新鲜美味的果酱。
享用它们的方式拢共分三(二声)步。


第一步, 掰司康饼。
先用手把饼掰开,而不是用刀切。因为通常这里的下午茶,桌上的黄油刀都是没有刃的(所以它只用来涂果酱和奶油)。
对于我们这些常年混迹在荒郊野外的 " 野餐家 " 来说," 上手掰 " 这事儿太不在话下了。


第二步,涂果酱(我们这次选配的是庄园自产的康沃尔本地李子酱)。
注意必须是涂果酱!为了先涂果酱还是先涂奶油这事,地处英国最南部的康沃尔人和老邻居德文郡人打了上百年。(德文郡人喜欢先涂上他们引以为傲的奶油再抹果酱)


第三步,用勺子呙一勺或几勺浓郁的奶油抹在果酱上面。
注意奶油一定要厚!(厚度几乎与半个司康饼相当)否则无法领略到它口感的真谛。
据在场群众事后的回忆,这盒奶油上面有一层类似芝士碎屑状的油脂层(像喝牛奶时的奶皮),而奶油本身则是极其的细腻顺滑,入口清新、毫无甜腻却回味悠长,与酸甜的果酱和喷香的司康饼实乃绝配。


据幻总回国后研究了解,这种凝脂奶油制作较为繁琐(烤箱连续烘焙接近 12 小时),且保质期极短(印象里是开盖后只能冷藏保存 2 周吧),所以在国内几乎无法找到在英国的同款。
但在幻总的不懈努下,还是在国内的一些进口超市(比如帝都传奇的网红菜市场三源里)找到了相近的替代品。如下图。




别被 1 年零 3 个月的保质期所蒙蔽,那是开盖前!
开盖后如果不尽快食用,几周后便会有异味儿了。


其实先抹奶油还是先抹果酱连英国人自己都搞不太清楚,按照个人喜好的口味而定是最好的。
只要你不把果酱和奶油各分一边,当奶油和果酱在口中 " 充分地融合 " 时(幻总金句),一顿完美庄园下午茶就开始了~


这次为我们准备的李子酱,甜酸适中,
与醇厚的奶油实在是天作之合。
与这美味茶点搭配不同口味的 Thoregothnan 调味茶,让味觉找到了适宜的平衡。
以伯爵红茶来说,使用庄园茶叶、印度阿萨姆红茶及意大利南部 Calabria 产区的佛手柑油混合,浓郁而丰富的茶香将此前口中的甜腻(再清淡也架不住猛吃)再次升华。


在一顿轻松惬意的康沃尔下午茶后,Thoregothnan 品牌的创始人和管理者乔纳森先生也专程前来与我们见面。纯正的英国绅士范儿,还真有点儿丹尼尔 . 克雷格版 007 的味道~




英国 Tregothnan(萃格丝南)庄园起始于西元 1334 年,至今已经有将近 700 年的历史,庄园的主人便是二百年前以伯爵茶配方闻名的格雷伯爵 Earl Grey 第八世直系子孙。
萃格丝南庄园在庄园管理者乔纳森先生的努力下,于 20 世纪成功在英国种植出第一批茶,成为英国第一座也是目前所知唯一的茶园。庄园在 2005 年以 Tregothnan 做为品牌名。


- T i p -
如何识别传统英式下午茶?
传统英式下午茶中的三层甜品架
表面看上去琳琅满目,
其实却有着英国人自己严格的规矩。
——————————————————
最下面一层:手指三明治(也有三角形的)
中层:司康饼、奶油与果酱
(康沃尔和德文郡的最爱)
最上层:马卡龙等各色甜点
摆盘由下至上的顺序遵照:
由淡而重、由咸至甜的规律严格摆盘。


传统英式下午茶摆盘示意图




我们在德文郡一个城堡中吃到的香槟下午茶,
也是严格遵循了英国式的下午茶摆盘形式。


在英伦阳光里,呆坐一会儿。
- 未 完 待 续  -
本文章来自公众号《3T 生活指南》
作者:敏感的猴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