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健康生活方式不仅能预防慢性疾病,还能“重振雄风”!

[复制链接]

753

主题

753

帖子

22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5
3790 waill 发表于 2019-1-21 21:25:36
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作为家中支柱和公司栋梁的不少男性同胞,不分昼夜地拼命工作,即使身有病痛也不管不顾;加上饮食、作息不规律,使不少男性同胞人到中年便有难以启齿的 " 问题 "。
" 男性出现勃起功能性障碍(ED),其实就是男性大健康出现问题的先兆,心血管、糖代谢、内分泌等身体功能可能已出现问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男科孙祥宙主任近日在与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对记者介绍道。
ED 是慢性疾病的早期症状和预警信号
勃起功能性障碍和慢性疾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彼此之间有共同的发病机制。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和勃起功能性障碍一样,随着年龄增长,血管出现斑块,随着斑块越来越多,血流越来越少,血流一旦被堵住,便会发生病变。由于阴茎上的血管较细,还不会影响冠状动脉血流的斑块,就可能会导致阴茎血流不畅了,从而影响患者的勃起功能。如果患者没有足够的重视,血管中的斑块进一步增大,就会逐渐出现心绞痛等冠脉缺血的表现。因此现在普遍认为勃起功能性障碍是心脑血管疾病的早期症状。
有数据显示,当患者的勃起功能性障碍症状出现后,患者可能在 2~3 年间患上冠状动脉疾病,3~5 年后更可能发生心脑血管事件,如中风、心绞痛等。此外,更有研究发现勃起功能性障碍比缺血性心脏病症状出现早 53.4 个月,无心血管病史的勃起功能性障碍患者中 60% 的人胆固醇水平异常,其中 90% 有患动脉性疾病的证据;40% 的人胆固醇水平正常,但是这部分人的 83% 有患动脉供血不足的证据。
改变生活方式和药物治疗可改善轻度 ED
由于观念的改变,很多男性同胞都开始注意规律健身、定期体检,但仍会有难言之隐,这是为什么呢?孙主任指出,很多勃起功能性障碍年轻患者,体检指标良好,心脏功能、内分泌等都没有问题,但其实血管功能或糖代谢都已出现早期症状。" 这种情况不加以重视,认为只是心因性勃起功能性障碍,即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但不改变不良生活方式,5 年后不仅勃起功能性障碍病情会加重,其他慢性疾病也会逐一出现。"
针对勃起功能性障碍高危人群和初期患者,早期干预是关键手段,但预防的重要性远大于治疗;而已患上勃起功能性障碍的患者,应接受规范化治疗,控制病情,提高生活质量。除了整体诊治和防治并行的治疗理念,孙主任特别强调勃起功能性障碍治疗中 " 规律 " 的重要性:" 我们鼓励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过‘规律’的性生活,按照患者的年龄情况和身体情况,一般可每周进行两次或以上的性生活。" 此外,用药(如西地那非)" 规律 " 也是不可忽视的,服药的时间也应遵从既有的规律,并持续进行。勃起功能性障碍的轻度患者,通过持续的药物治疗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病情是可以延缓甚至逆转的。

最后,孙主任表示,勃起功能性障碍和一般的慢性疾病一样,防重于治。不吸烟或者戒烟,常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红肉,每日饮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