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蔡英文被曝下半年又要“过境”美国台网友:卸任前旅游

[复制链接]

716

主题

716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3040 含辛茹苦 发表于 2019-1-20 20:21:32
有岛内媒体 19 日曝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规划下半年出访加勒比海地区的 " 友邦 "。然而 " 醉翁之意不在酒 ",蔡当局真正目的在于借出访之机," 过境 " 美国来 " 挑衅 " 大陆,甚至还扬言要把纽约当成 " 最终目标 "。
台湾 " 东森新闻云 " 报道称,下半年更接近 2020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因此蔡英文所谓 " 过境 " 的真实目的也不言自明。安排此时 " 过境 ",就是妄图借此为自己 " 壮壮声势 ",可谓心机满满。
岛内网友听闻这个消息,纷纷 " 开呛 ":" 浪费百姓交税的资源 "" 猜猜她回来后,哪几国会‘断交’?"" 卸任前出游 "" 拼选战?别忘了投票的是我们 "。
岛内网友抨击蔡英文 " 献媚美国 ":" 只会抱美国大腿 "" 还是去美东定居吧,别回来了 "。
借出访 " 邦交国 " 之机 " 过境 " 美国已经是蔡英文的 " 老把戏 "。去年 8 月 12 日,蔡英文启程访问 " 友邦 ",期间 " 过境 " 美国洛杉矶和休斯敦。然而在出访的这几天,蔡英文却频频遭遇 " 难堪 "。刚到洛杉矶就被海外华人用 " 一个中国 "" ‘台独’破坏和平 " 等标语包围,就连天空中也不时飘过 " 台湾是中国一部分 " 的大横幅;她入驻的洲际酒店将 " 台湾 " 标注为 " 中国台湾 ";从洛杉矶启程飞往 " 友邦 " 巴拉圭更是被曝 " 路线曲折 ",墨西哥、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 7 个国家都没有允许蔡英文专机飞经领空。
不仅如此,蔡英文结束出访行程返抵台湾后,刚声称 " 这趟访问‘顺利完成’ ",就传来 " 台萨关系生变 " 的消息," 庆功会 " 秒变 " 断交 " 发布会。
尽管频遇 " 尴尬 ",但蔡当局依然如此猖狂,这与美国一些所谓的 " 友台 " 议员频搞 " 小动作 " 不无关系。美国众议院亚太小组通过 " 台湾旅行法 ",鼓吹美方和台湾地区之间 " 所有层级 " 官员互相访问。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多次重申,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在美国所谓 " 过境 " 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方或其他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安排这种 " 过境 "。这个立场是明确的,也是坚定的。
耿爽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任何企图制造 " 两个中国 "、" 一中一台 " 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不符合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奉劝台湾当局审时度势,尽快回到 " 九二共识 " 上来,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动、不得人心的事。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不允许台湾地区领导人 " 过境 ",不向 " 台独 " 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杨斯涵

" 醉翁之意不在酒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