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可以量产!OPPO秀出黑科技:10倍混合光变,光域屏幕指纹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5

帖子

22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050 jumpig 发表于 2019-1-17 13:40:35
上周 OPPO 对外发出预告,表示会在 1 月 16 日举办一场小型的沟通会,并对外公开一些 " 黑科技 "。如今 1 月 16 日如期而至,在 OPPO 举办的 " 未来技术沟通会 " 上,OPPO 正式公布了两项新科技:10 倍混合光学变焦和光域屏幕指纹技术,并表示会在下个月的 MWC 2019 上公布更多信息。
先来说这个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其采用了超广角、超清主摄和长焦的三摄结构,通过潜望式镜头方案达成高倍数光学变焦。在焦段覆盖方面,OPPO 表示可以达到 15.9mm 到 159mm 的十倍变焦,其中主摄焦距为 26mm,显然超广角焦距就是 15.9mm 了。


同时,三摄方案中还加入了双 OIS 系统,对应的摄像头是超清主摄和长焦摄像头。由于广角镜头需要的 " 安全快门 " 时间较短,所以一般不需要光学防抖也能顺利拍出清晰的照片,因此也没有必要加入光学防抖了。


OPPO 展示的另一个黑科技,则是 " 光域屏幕指纹 "。从现场演示来看,OPPO 的光域屏幕指纹技术支持在一定区域内手指任意按压解锁手机,无论是解锁速度还是便利程度都有较大提升。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高通提供的超声波屏幕指纹方案,而是依然基于光电指纹方案,具体供应商和实现方式有待进一步挖掘。


有趣的是,小米林斌在今天早上也展示了类似的方案,根据网友 @数码闲聊站 指出,OPPO 和小米所采用的是同一种方案。现在看来 2019 年推出的手机中屏幕指纹体验会有较大提升。


更值得欣喜的是,无论是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和光域屏幕指纹技术,都会在 2019 年实现商用。按照 OPPO 的新机速度来看,我们最快在 3 月就有望见到商用产品,而且还可能是一款搭载高通骁龙 855 芯片的旗舰手机。
对 OPPO 粉丝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值得激动的瞬间。因为潜望式镜组、高倍数光学变焦技术早在 2017 年就已经出现,但距离实际商用已经过去了两年。无论如何,这些技术的出现都将会提升 OPPO 手机的科技感和竞争力,这下子购买 OPPO 旗舰又多了一条理由。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