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央视财经评论丨服务实体经济财税金融如何再助力?

[复制链接]

729

主题

729

帖子

2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830 zjzeng 发表于 2019-1-16 14:45:18
1 月 15 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介绍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涉及重大项目投资、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加快地方债发行、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等多方面。
减税降费如何再推进?金融活水如何 " 精准滴灌 " 实体经济?1 月 15 日晚,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和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做客《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深度解析。


新闻链接:
对于 2019 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部门将在稳定总需求的同时,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 " 巩固、增强、提升、畅通 " 八字方针,发挥好财税政策的结构性调控优势,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是要做到 " 加力 " 和 " 提效 "。
关于 2018 年减税降费有关情况,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对激发市场活力、降低企业负担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减税降费规模约 1.3 万亿元。
减税降费 如何再深入?
宗良:减税降费有利于改善中小企业营商环境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 宗良:现在减税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近期国务院常务会部署新的减税降费的措施,每年减负大概 2000 亿元,但在减税降费的同时还要从多个方面改善企业的营商环境,包括融资环境以及交通运输物流等方面的成本,多管齐下,将有助于释放企业新的发展活力。
赵锡军:多重减税更进一步 拓展小微企业发展空间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 赵锡军:现在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感受比较深的是小微企业,因为抵御压力的能力相对较弱,对于市场出现的波动,可能导致企业销售收入降下来了,这种情况下,通过进一步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让企业感觉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企业有信心就会扩大投资,拓展自身的发展空间。
" 精准滴灌 " 金融服务如何再升级?
2018 年以来,央行 5 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019 年 1 月 4 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1 个百分点,其中,2019 年 1 月 15 日和 1 月 25 日分别下调 0.5 个百分点。也就是说 2019 年首次降准第一阶段今天 ( 15 日 ) 正式生效,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0.5 个百分点,预计释放资金 7500 亿。
宗良:未来银行的客户基础是广大中小企业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 宗良:今年在年初就释放降准的信号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对企业来讲是非常积极的,也进一步改善企业的融资环境,通过政策会引导资金更多流向中小企业,尤其是制造业。对众多金融机构来说,未来一定要把中小企业作为一个重要发展的基础,因为未来银行发展重要的客户基础就是中小企业。从国外的情况来看也是如此,大客户更多是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中小企业更多依赖银行的资金,因此金融机构要更加关注中小企业的成长。
赵锡军:稳健的货币政策不等于不变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 赵锡军:我们采取定向降准,通过定向政策能够精准滴灌到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逐步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就像央行相关负责人说的,2019 年央行将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保持松紧适度,发挥灵活性和前瞻性,服务好实体经济。
宗良:提升自身竞争力是获取资金的有效途径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 宗良:企业要做好自己,提高竞争力,有吸引力的企业金融机构都愿意贷款。反之,吸引力不足的企业获得贷款就困难一些。另外从金融机构的发展角度来讲,要重视培养中小企业,从一颗小树长成大树,把小企业培育成大企业,这个发展过程也会给金融机构带来更多收益。
赵锡军:财政金融齐发力 微观主体增活力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 赵锡军: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共同搭配使用,一方面通过减税减费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另一方面实施相对比较灵活的货币政策,定向瞄准企业的需要,一起来助力,能够给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而作为企业来讲要考虑怎样通过这些政策来激发自己的活力,充分利用好内外部的资源和优势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空间和更多的机会,这样才能够真正让企业做强起来,在面对新的挑战的时候,企业也要借势而上,有所作为。
转载请注明 " 央视财经 "
你会喜欢
三分钟速览:专题片《资本的力量》第二集精彩片段
【揭秘】一段含金量十足的珍贵画面公开,见证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
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本文编辑:张晓璇
觉得好看,点这里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