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内控不足频接罚单莱商银行拨备覆盖率时隔两年重回监管底线上方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5

帖子

22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380 jumpig 发表于 2019-1-16 14:45:18
中国网财经 1 月 16 日讯 ( 记者 孙朋浩 见习记者 曾强 ) 中国网财经记者日前向莱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拨备覆盖率低于监管底线之下近两年之久的莱商银行,2018 年末拨备覆盖率已提升至 121.85%,小幅高于监管底线。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莱商银行资产质量已得到一定改善,但这并不足以掩盖其内控不足频接罚单的困境。
莱商银行于 14 日发布的《2019 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至 2018 年 9 月末,该行资产总额 1146 亿元,总负债 1056 亿元,较 2017 年均上升近 9%;资本充足率为 12.85%,较 2017 年下降 1.65 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较 2017 年下降 1.08 个百分点至 3.06%;拨备覆盖率为 103.06%,与 2017 年几乎持平,远低于 120% 的监管底线。
该发行计划中指出,2017 年以来,按照非应计贷款纳入不良贷款的监管要求,该行逐步将非应计贷款纳入不良贷款进行反映,造成账面不良贷款有所增加。同时加大了不良贷款核销力度,进而导致 2017 年末、2018 年 9 月末拨备覆盖率低于监管要求。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资产质量问题采访莱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透露,截至 2018 年末,莱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 2.86%,同比下降 1.28 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 121. 85%,同比上升 18.96 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莱商银行拨备覆盖率阔别近两年后重回监管底线之上。但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资产质量得到一定提升的莱商银行,自 2018 年以来在金融业严监管的背景下频繁被开出罚单,这一定程度上暴露了该行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漏洞。
据银保监会及央行官网显示,2018 年 12 月 4 日,聊城分行因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贷款 " 三查 " 不尽职被罚款 35 万元。而在 2018 年 11 月 9 日 -15 日的一周时间,聊城分行、徐州分行、济宁分行接连收到 3 张罚单,涉及未履行反洗钱内控制度、内部审计或检查规定、未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规定;信贷资金贷后监督不力、导致客户未按合同用途使用授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贷款管理不到位等违法行为。在此之前,莱商银行济南历城支行在 2018 年因 " 贷款调查未尽职、贷后管理未尽职、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开立质押存单 " 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被处以罚款 50 万元。
对此,莱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信贷管理是监管检查重点,现阶段监管部门检查趋细、处罚趋严,因此我行在该方面罚单较多。莱商银行针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均已进行彻底整改,并进一步加强了相关领域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莱商银行成立于 2005 年,是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前身是莱芜市城市信用社,现有营业网点 102 家,机构覆盖鲁、苏两省九地市。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